“红衣醒神”与“翩翩”分夺冠亚

“红衣醒神”与“翩翩”复制去年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冠亚

2018-12-10 16:51 环中马术

去年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冠、亚军“红衣醒神”及“翩翩”,于昨日(12月9日星期日) 再次出战同一赛事,结果“红衣醒神”成功卫冕,而“翩翩”亦再次跑获亚军,双双在这项一级赛中构成翻版赛果。

但稍有不同的是,头马“红衣醒神”去年夺得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时是由蔡约翰训练,今年则是在罗富全训练下赢得此赛,而设廄从练第二季的罗富全,亦凭昨日“红衣醒神”之胜取得他首场一级赛头马。

此外,“红衣醒神”昨日亦为骑师田泰安在港打开一级赛胜门。一年前只能在此赛作壁上观的田泰安,对于9日能取得如此重大突破,当然雀跃万分。

田泰安说:“马儿沿途走势畅顺,我十分高兴。胜出此赛的感觉真难以置信,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马迷如此高声喝采。当时,我知道一加催策,坐骑便会全力冲刺。我可以感觉到它与平日完全不同。”

“红衣醒神”今仗在田泰安胯下沿途跟随领放马匹。他赛后表示赛事形势的发展对坐骑有利。

他说:“当‘天下为攻’上前向‘旺虾王’施压时,我心中已感高兴。坐骑沿途从未需要力策。今日它走来相当放松。”

去年“红衣醒神”以马颈位之先击败廄侣“翩翩”夺魁,9日它则以较远的距离四分三马位之先,为罗富全取得其从练第二季首项重大胜利。

罗富全说:“我相当欣喜,田泰安发挥出色。由于我经历了一段长时间才获发练马师牌照,因此我须时刻全力以赴及尽量多争取一级赛头马。我相信蔡约翰或亦会高兴,因为我曾为他工作,而他亦是一位很好的波士。”

策骑“翩翩”的祈普敦几乎取得他在港最重要的胜利,但虽然落败,他亦展现出风度。

他说:“我们只是欠缺一点运气。起步时,田泰安便得以颈位领先,结果我的坐骑亦仅以颈位多一点落败。我必须说,田泰安表现超卓,他能赢马确是实至名归。我为坐骑感到骄傲,这只是它久休后第二次上阵,已跑得相当出色。”

蔡约翰旗下另一驹“争分夺秒”在头马一又四分一马位之后得季军,保持其在港稳定的战绩。连同今仗在内,“争分夺秒”在港十七战均跑入三甲。而今仗评分最低的“小巨人”落后“红衣醒神”一又四分三马位跑获殿军,表现甚佳。海外赛驹中表现最佳为“林家游轮”,以第七名过终点。

受注目的“旺虾王”于早段领放,结果跑第九。鞍上人莫雷拉赛后说:“它今日未能交出最佳表现。”

由于“平湖之星”入闸困难,赛事结果延迟五分钟开跑,而“平湖之星”最终亦退出。 “红衣醒神”及“翩翩”是最后两匹入闸的马,虽然两驹起步不快,但却能在最前列归来。

“红衣醒神”胜出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骑师田泰安、练马师罗富全与马主的亲朋好友祝捷。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