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台:醉翁之意在边个

烽火台:醉翁之意在边个

2019-07-04 11:26 环中马术

两个约翰的差距已经收窄至三场头马。面对大摩咄咄逼人的攻势,蔡约翰能否负隅顽抗?今次赛事或可带来一点启示。

第1场:一场实力均匀的低班短途赛,十二匹马有十匹跑过同程,最佳缔速在57.32秒至57.79秒不等。每一匹马都是找缺点容易、找优点难。短中取长,”金刚秀”可算缺点较少,路程首本,排档理想,体重合乎标准,评分比1月中在同程取胜时还低一分,由郭能执缰人马亦相熟,最近连续合作了三场之外,季初亦曾在同班同程跑获亚军。

第2场:”醉翁意”最近两仗同样由莫雷拉执缰在跑马地竞逐1200米,前仗跑第二只输了二又四分一马位,上仗尾二过终点输了十又四分一马位,为何表现判若两驹?虽然两仗排档仅相差一个档位,但两仗的际遇与跑法大不一样。前仗十一档起步后留居后列很快找到遮挡,沿途走二叠,入直路后过了三百米处才移出望空冲刺,愈走愈劲。上仗十档起步后同样居于后列,但未能楔入,一路被迫走最外叠,没有遮挡,中途一度于催策下加速推进至中间位置,但依然未能楔入而继续走外叠,入直路后不久便已泄气。今次排七档,形势较佳,有了前两仗的经验莫雷拉一定懂得应该怎样跑,难道还要来向我请教么?

第3场:”活力宝驹”最近四仗除了一场泥地千八米输得比较远,另外三仗都跑得接近,包括跑马地一哩两战得一季一殿以及沙田千八跑第四,反映这匹自购新马评分降到目前水平已有较大议价能力。虽然从未跑过谷中1800米,但从最近两仗在苏狄雄胯下的走势评价,此项途程应能应付。今次首度由莫雷拉过档,理应发挥更佳。

第4场:原隶麦菲文马房的”加州更好”,自从十一月转投告东尼旗下之后,到6月12日为止,已上阵十一次,仍然未能打开在港胜门,不过今次终于可以降下第四班出战,表现随时会有大幅度的进步。虽然所获1亚2季都是在沙田草地,跑马地从未上名,但曾在这个市中心马场上阵四次,途程包括一千、千二以及一哩,对这个场地绝不陌生。何况今次换上莫雷拉,更加不容忽视。

第5场:”幸运精选”近期健康已较为稳定,连续数仗在蔡明绍胯下交出不俗的表现,包括在沙田千六米一连两场跑获亚军,上仗增程跑千八虽然只获第六名,但所负只是二又四分三马位。虽然从未在跑马地出赛,但不代表它从未踏足这个马场,翻查纪录,这匹自购新马曾于2月9日前往跑马地参加千二米试闸,鞍上人亦是蔡明绍。所以这匹四岁马是否适合在跑马地作赛,我不知,你也未必知,但蔡明绍一定知。我看中它的原因之一是排在一档,有利于这匹均速马发挥,可前领亦可跟随领放马来跑。

“幸运精选”(紫色头罩)

第6场:”快利宝”前年九月首次出赛时,鞍上人是史卓丰,但此后直至前仗人马始再合作,然而发生了一宗乌龙事件,这匹之前连续五仗均戴眼罩上阵的马,当日原定继续戴眼罩,但临场不获批准,皆因它于赛前在四月十六日由蔡明绍策骑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时,并无佩戴眼罩,但考闸及格,根据规例,在随后的一次出赛时,亦不可以戴眼罩出赛,结果在五月一日那一仗被迫除下眼罩竞逐,但表现不差,跑第七,只负两个半马位。上月五日再次出战时,立即重戴眼罩,在利敬国胯下跑第二。今次回配史卓丰,不但继续戴眼罩,更首次绑脷,且看此匹跑马地一哩专家能否获得补偿。

“快利宝”(1号马)

第7场:”尽开颜”上季尾在跑马地千二米连捷,先后由潘顿及潘明辉建功。今季上阵十次仍未交出头马,但在同程三度跑获亚军,鞍上人分别是李宝利及何泽尧。今次是此驹季内首次回配潘顿,摆明希望胜回一仗才歇暑。

第8场:”边个边个”上个月6日出战跑马地千八米,姗姗来迟跑入位置,台前幕后对此战果大感意外者相信大有人在。事实上,这匹澳洲自购马自从12月在沙田千四米取得连捷之后,便全情投入三场四岁马经典赛,可惜尽数落第,无功而回之后,看动态似乎进入了休整回气阶段,移师跑马地首先跑了一场1650米,沿途跟守前列走三叠没有遮挡,中途变速发力上前,入直路时系威系势,但瞬即泄气,翌日更发现左前腿不良于行。跑一哩亦看似嫌长,再战跑千八自然不为人重视。然而其表现证明这匹”信可成真”子嗣采用留前斗后的跑法会有强横的末段冲刺。今仗排在十二档,估计都是留前斗后居多。

“边个边个”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