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铁:场地非常好!组织方下了大功夫!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挑战赛豪威站拉开战幕

哈达铁:场地非常好!组织方下了大功夫!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挑战赛豪威站拉开战幕

2018-11-10 15:13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11月9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拉开战幕。北京队骑手周睿弘搭档WB登顶揭幕战110cm计分赛;内蒙古队名将携新马哈斯盖夺得130cm争时赛桂冠;中国首位亚洲马术冠军得主哈达铁和爱驹ENRIQUE BLUE将140cm以纯大奖赛热身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李振强:说这块场地达到奥运标准并不为过

众所周知,一场高水平马术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高质量的场地作为保障。为确保比赛的顺利举办,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特别邀请曾参与过奥运会、亚运会场地建设工作的团队新建了比赛场地。而新建的比赛场地也得到了国际马联认证的场地专家Bart Poels和众参赛骑手的肯定。

来自比利时的、国际马联认证的场地专家Bart Poels表示:“这块场地非常棒,符合国际马联的场地标准,满足举办国际马联比赛的要求。”

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更是表示:“说这块场地达到奥运标准并不为过,对于我们所有参赛的骑手和马匹来说,场地是我们最看重的。经过国际马联的场地专家BartPoels这两天的调整,这块场地质量已经非常好。”

来自中国香港的北京奥运骑手林立信表示:“这是中国最好的场地之一。”中国马术运动首位亚洲冠军得主哈达铁说:“场地非常好,马跳的非常舒服,比赛的组织者下大了功夫,比赛办的很认真。”获得揭幕战110cm计分赛冠军的周睿弘则表示:“这块场地的软硬适中、弹性适中,因此马匹在比赛中跳的会更轻松,整体的场地环境很好。”

110cm计分赛:北京队骑手周睿弘险胜刘同晏登顶冠军领奖台

作为此次赛事的揭幕战,110cm计分赛吸引到李振强、刘同晏、郑文杰、周睿弘等多位名将在内26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周睿弘搭档WB以65分、59.20秒,领先刘同晏0.4秒的微弱时间优势登顶,刘同晏和爱驹库布齐屈居亚军,来自中奥邦成的杨小强骑乘GAMMELBYS CON以65分、61.93秒获得季军。

来自意大利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操刀设计了一条共计包含10道障碍、全长480米的路线,其中第10道障碍包含一道普通障碍与一道高度更高、难度更大的、三根白色横杆组成的单横木魔鬼障碍。骑手每顺利通过一道障碍,便会得到相应的分数,顺利通过第10道普通障碍将会得到10分,而通过魔鬼障碍将会得到20分,如果打落魔鬼障碍将倒扣20分。

“拿到冠军非常开心,这是我的一匹主力马,来到成都之后需要有一个调整的时间和过程,因此选择了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周睿弘表示。

130cm争时赛:张睿携新马登顶中奥邦成前六狂揽4席

区别于揭幕战110cm计分赛的赛制,本场比赛采用争时赛的赛制,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短者获胜。最终来自内蒙古队的名将张睿搭档新的战驹哈斯盖以零罚分、67.51秒,领先来自广西骏琦马术学府的塔林呼0.07秒的优势摘得冠军,塔林呼屈居亚军,来自中奥邦成的哈达铁和爱驹Maximus以零罚分、68.64秒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比利时的、同样代表中奥邦成出战的父子组合Spits Patrik和Spits Thibeau位列四至六名。其中儿子Spits Thibeau和爱驹以零罚分、70.47秒获得第四,父亲Spits Patrik搭档两匹战驹分别以零罚分、70.55秒和71.09秒排名第五和第六。中奥邦成包揽本场比赛四至六名,成为最大赢家。

140cm以纯大奖赛热身赛:哈达铁力压中国香港奥运骑手林立信登顶冠军领奖台

首日的最高级别比赛——140cm以纯大奖赛热身赛在开幕式后如期举行,作为周日举行的145cm以纯大奖赛的资格赛,众多远道而来的骑手结合马匹自身的实际情况,并没有进行全程障碍的跳跃,而是将本场比赛作为适应和熟悉比赛场地和环境的一场热身。

最终来自中国的首位亚洲马术冠军得主哈达铁搭档ENRIQUE BLUE以零罚分、54.82秒斩获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北京奥运骑手林立信骑乘由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提供的战驹小宝以零罚分、55.51秒获得亚军,揭幕战冠军得主周睿弘和撒哈拉以零罚分、55.88秒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唯一一对奥运父子李振强和李耀锋,分别搭档木星和黑金刚以零罚分、62.30秒和零罚分、61.94秒位列第六和第五名。

除了精彩的赛事外,开幕式也在今日成功举行。中国马术协会党组书记成庆先生、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游海燕女士、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催梧蕤先生、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先生、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女士、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瑞琴女士、成都市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局长谢艳女士、双流县体育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女士、以纯集团市场总监胡建秋先生、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先生、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董事长伍萍女士及众骑手共同出席开幕式。

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瑞琴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双流是成都的中心城区,在过去承办了国际大赛20余项,国内赛事30余项。马术运动代表的不仅仅是运动和激情,更是一种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们将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确保比赛的顺利举办。”

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则表示:“成都是一座对马术充满热情的城市,在今年,成都举办了近10场国际、国内的马术赛事。赛事的举办,丰富了成都人民的生活,让成都更加时尚、更加运动,我们相信成都会成为一座马术的名城。”

赛事冠名赞助商以纯集团市场总监胡建秋表示:“今年是我们和赛事合作的第三年,这个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很开心赛事首次在西南地区落地。我们品牌追求的年轻、时尚、优雅,和马术彰显的精神不谋而合,我们期待和金伯乐一起走向更多的城市。”

伴随着中国马术协会党组书记成庆先生宣布赛事开幕,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正式开幕。

同期举行的双流豪威马术嘉年华也为所有来到现场的观众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马术运动,感受马术这样一种高雅、时尚生活方式的机会。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