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绍有盈喜舞年年旺

蔡明绍有盈喜舞年年旺

2019-03-13 15:51 环中马术

自从2月2日策“糖黐豆”胜出后,蔡明绍至今未再有头马进帐,但今次好几匹坐骑都够份量,有望打破闷局。

第1场:本年度赛马季尚余头搭尾四个月时间而已,以目前评分而论,五岁处女马“宝骉有盈”予人前途堪虞之感,但以上仗的表现为据,尚未完全绝望。这匹自购新马服役三赛季来上阵二十次,表现最佳的两仗无独有偶都是蔡明绍执缰,而且都是在跑马地竞逐1200米。上赛季初在四班负116磅从三档起步,沿途居于中间之前的位置,最后仅负于“旅英骏爵”马头位,这是它首度上名。上仗在五班竞逐同程,负113磅从七档起步,沿途居于中间位置,直路追前仅负于“大运舞台”马颈位。今仗同样负113磅,排在二档更加理想,有机会人马齐齐破闷局。

“宝骉有盈”(内驹)

第2场:“阳明亮亮”于去年11月21日在跑马地1200米打开胜门,以两个马位轻取“龙腾摘星”,姿态轻松,但其后再跑过两场都未能上名,难道技已止此?其实均有苦衷而与实力无关。胜后于12月26日再战同程时,抽到十一档(取胜之役排三档),形势已经吃亏,更于起步后不久受到阻碍而收慢,大势已去。上仗亦是竞逐相同途程,但赛前备战有瑕疵,因为在该赛之前,原先曾安排于1月23日上阵,不料在赛前一天由于左后腿不良于行而被着令退出,其后曾停操一个星期。今次不同了,不但操练完整,而且排档理想,有条件重显雄风,替吕健威带来本季第十六场头马。

“阳明亮亮”

第3场:一匹马若然能够在一个班次两度抡元,纵然并非超班之才,至少亦是中坚分子,只要仍在盛年,健康亦基本正常,要在同一班次赢取第三场头马,应该不会太难。 “盈华盛甲”前季在在跑马地千二米打开胜门,上季在沙田千二米再建一功,都是第四班赛事。今季虽然六战未逞,但最近连续两场在谷中跑获亚军,前仗在史卓丰胯下跑1000米,后上仅负于潘顿的“一拍即合”颈位,抛开季军“阿凡达”将近四个马位,上仗由潘顿执缰跑千二,负于“华美公主”一又四分一马位。 “华美公主”随后一仗再下一城。由此可见,“盈华盛甲”已经恢复勇态。贺贤今次替这匹五岁马报争1000米而不报有头马纪录的千二米,当有理由。

“盈华盛甲”(紫绿彩衣)

第4场:最近两仗在苏兆辉胯下表现一般的“塑料喜”,今次换上了蔡明绍。这匹出自2015年3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六岁马,本赛季于9月5日复出在杨明纶胯下竞逐跑马地1650米跑获接近的第三之后,转投新开仓的丁冠豪旗下。易帜后首仗依然在谷中跑一哩,改由蔡明绍执缰,可惜排位时抽到十一档,结果表现平平。一个多月后,原装配搭再战同程,幸运地抽到第一档,蔡明绍没有浪费机会,以颈位之先替坐骑取得服役以来第二场头马。该役亚军“活力勇士”其后四战获1冠2亚。这一场胜仗便是今次回配蔡明绍的伏线。并非说苏兆辉策骑此驹时有什么重大失误,更不是说他的骑功不及蔡明绍,只不过赛马这回事很奇妙,有时候讲求人马是否投缘,而且在一个骑师手上屡拼不逞之后,换上另一位骑师转转手气亦是常见的做法。

“塑料喜”(9号)

第5场:毫无比赛经验的自购新马,服役生涯首次上阵便在跑马地竞逐要转两个大弯的1650米已经极少见,而且还能够打进三甲就更加少之又少,“狂舞派”能够做得到,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那就是它的潜质必定大大高于其目前评分。这匹“藤爵士”(Tavistock)的子嗣前仗初试啼声,在蔡明绍胯下出闸利落,沿途走第二叠,居中间之后位置,落后五至六个马位,直路上移出外叠,冲刺强劲,跑获季军,负于“泰益善”半个马位而已。相隔大约一个月后同样配搭再战同程,于转直路弯时曾碰撞内栏,因而严重失去平衡,在失去平衡之际向着外侧的“欢乐家庭”的后蹄斜跑并且失蹄。这种意外对仅仅是第二次参赛的新马可以影响很大,足以令其斗志全消,然而“狂舞派”于重拾平衡后依然能够保持走势,跑获接近的第五名,实属难能可贵。今仗各方面的条件与首仗相仿,只要进步了一个马位,便已大有机会奏凯而回。

第6场:澳洲自购马“快乐凯旋”前年10月已经到港,但由于右前腿及右后腿其后均曾受伤,需长期休养,直至去年底才开上火线,头两仗在潘顿胯下竞逐沙田1000米直路赛,俱获季军,表现甚佳,上仗首度在跑马地出战,也是跑一千,虽然未能上名,但从十一档起步,能够获得第七名而只负三个半马位,表现绝对不差,更可以说顺利通过了考试,因为来港后首次在窄场急弯作赛。之前已曾在跑马地试闸跑一千米轻松抡元,结合上赛的实战经验,加上排档理想,今次将会更有信心。贝力斯有机会继星期日在沙田起孖之后,在跑马地亦奏响凯歌。

第7场:一场看似缺乏竞争性的三班赛,不写大路马的话,简直有无处下箸之感。 “健康美丽”在澳洲两战两胜都是跑千二米,上赛季来港,去年11月7日在韦达胯下打开在港胜门,是在跑马地千二米建功,然而今次三班有千二米赛程却不报,宁愿舍短报长跑一哩,原因何在?相信与上仗的演出有关。这匹四岁马于2月17日由客串骑师、老将岳礼华执缰,跑千四米,抽到十四档,由于本身并非快放型赛驹,所以别无他法,唯有留前斗后,沿途居于尾群,直路追势颇佳,第五名过终点,负于“勇霸神驹”不足四个马位。这匹自购马今趟是首次由潘顿执缰,潘顿策骑美丽系家族旗下马匹出赛的战绩也无需我来饶舌了。

第8场:本年度自购马“年年旺”自去年12月初开始在港上阵,热身一场后第二仗便在沙田千二米跑获十分接近的第四名,第三仗跑同样途程获得亚军,负于“弛曜风”两个半马位,前仗增程跑千四,虽然落第但所负不远,上赛首度在跑马地誓师,跑1200米,又获得亚军,仅不敌“极速骏马”。除了首仗由巴度执缰,最近四仗乃是蔡明绍一手包办,可见相关人士对马儿在他胯下的表现是基本满意的。今次再战同程,抽到一档,黄金机会来了。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