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赛事升级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

第22届!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赛事升级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

2020-01-02 15:42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2020年2月22-23日,国际马联一星级(CSI*)赛事——第22届金伯乐杯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将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内地2020年举办的首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而由李振强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举行的第22届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也是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一项赛事。在经过21年的发展后,赛事在2020年实现了全新升级,成为了国际马联一星级赛事。

时针拨回到1999年,当首届广东省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举办时,他还是一位刚接触马术运动不久的业余骑手,马术于他只是一项兴趣和爱好,职业骑手这个称呼对他而言也还显得有些遥远;2020年,当第22届金伯乐杯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即将举办时,马术不仅早已成为他的职业,他还以职业骑手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会、亚运会等赛事,成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引领者与推动者之一。

作为目前国内俱乐部举办的历史最悠久、持续时间最长的赛事,伯乐园(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前身)在1999年1月举办了首届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比赛。

在回想起首届比赛时,李振强坦言:“因为国内当时所有的比赛基本上都不设置奖金奖品,所以举办赛事最大的困难不是费用问题,而是参赛人员数量问题(当时的马术在中国普及程度极低,从事场地障碍赛训练的人员少之又少,能够参加比赛的人更是凤毛麟角)。”最终首届赛事全部级别的骑手相加也仅有10多对人马组合,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赛事在李振强的坚持下,一直延续下来,直至今日。

2007年12月初,李振强前往欧洲,踏上寻找北京奥运会参赛马匹的征途。纵使在备战奥运会的这段期间,在2008年年初,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比赛也依旧如期举行,并且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经过十年的坚守,此时的赛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2018年1月20日-21日,赛事迎来20周岁的生日。1.35米级别冠军赛、1.20米级别计分赛、1.05米级别团体赛、0.80-0.90米级别两段赛、0.60-0.70米级别新星赛和趣味地杆赛六个比赛项目如期上演。

2020年2月22-23日,赛事迎来22周岁生日。经过21年的积累与沉淀,22周年的赛事将实现全新升级,成为国际马联一星级赛事。

赛事组委会充分考虑到广东地区基层马术运动发展的现状,为了满足不同水平骑手更好参赛的需求,赛事在比赛形式设置方面更加多元化。共设置了广东地区首创的大综合路线计分赛、30-50CM贴时赛、60-70CM贴时赛、U1890CM团体赛、100CM两段赛、110CM自由路线赛、115CM22周年团体纪念赛、130CM金伯乐大奖赛。截至目前,最新的竞赛日程安排如下:

据悉,在本场比赛结束后,2020年2月29日-3月1日,中国马术青少年U系列2020年第一站比赛将在金伯乐马术学府接档上演。而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成都站和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也将会在2020年的下半年如期举行。

22年,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首届比赛举办时,仅有十几对人马组合参赛,如今已有超过200对人马组合参赛;22年,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的传承,首届比赛举办时,李耀锋还是一名婴儿,如今在父亲李振强的培养下,和父亲一起帮助中国马术队斩获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资格;同时,李振强和李耀锋成为中国唯一一对参加奥运会(李振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李耀锋参加了南京青奥会)的父子组合;他们还是中国唯一一对同时站上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冠军领奖台的父子组合。

22年,他培养的大奖赛级别骑手(145cm级别全程顺利完赛)已经达到7位(李振强、李耀锋、巫辉、张勇、木拉得力、谭国史、哈扎克拜);22年,他连续成功举办了8场国际马联星级(1场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和7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场地障碍赛——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他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从一年举办一场比赛到一年举办了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中国马术协会官方赛事、广东省马术联赛、金伯乐马术精英赛等大大小小共计十几场比赛,为广东省、珠三角及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贡献着力量……凭借20多年来的坚守,李振强在2019年加冕国际马联年度大奖荣耀。

北京时间2月22-23日,相约金伯乐马术学府,相约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相约中国内地2020年首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