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哥德堡世界杯的经典时刻

19岁加冕冠军荣耀!哥德堡世界杯总决赛历史上的那些经典时刻

2019-04-05 18:01 环中马术

让我们沿着记忆的轨迹,共同回顾过去40年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国际马联世界杯总决赛......

1979年春天,哥德堡举办了首届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本月,全球顶级马术明星将齐聚瑞典,世界马迷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哥德堡。

在过去的40年里,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都在斯堪的纳维亚竞技场(Scandinavium Arena)摘得桂冠,从首届冠军Hugo Simon到2016年的第一名Steve Guerdat,其间还有John Whitaker、Ian Millar、Ludger Beerbaum、Rodrigo Pessoa和Beezie Madden等等马术明星,一共有14位骑手曾在这座瑞典城市登顶,赛事吸引了令人难以置信的300万观众!

谁将在本月登上最高领奖台呢?

哥德堡=世界杯总决赛?

1979年的首场决赛是哥德堡马展(Gothenburg Horse Show)的一部分——今年也将如此——这个马展自1977年就问世了。

瑞典的赛事主办方白手起家,前期克服了相当大的困难,比如没有可移动的马厩出租,也没有障碍设备。

1979年,哥德堡已经以奇妙的花卉创作而闻名于世,如今它们装点着斯堪的纳维亚。

回溯1979年,奥地利骑手Hugo Simon策骑Gladstone斩获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美国骑手Kate Monahan获得第二,她的同胞Norman Dello Joio和爱尔兰骑手Eddie Macken获得第三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9年后的1998年,55岁的Simon第三次在斯堪的纳维亚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次他骑乘E.T一路领先,John Whitaker和Franke Sloothaak分获二、三名。

无论是对于马术运动来说,还是对于哥德堡来说,1979年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开启。

哥德堡马展主席Lotta Nibell表示:“我们都为参加国际马联世界杯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有长期密切合作的历史。”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年复一年地回到这里。这不仅仅是一场表演或比赛,更是一个聚会,是所有爱马人士的生活方式。”

不可思议的Melanie

在经历了激动人心的1979年之后,1982年哥德堡举办了第二届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美国骑手Melanie Smith策骑Calypso成为首位女冠军。两年后,这座瑞典城市又成就了另一记录:19岁的加拿大骑手Mario Deslaurier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

1986年,美国骑手Leslie Burr Lenehan骑乘McLain获得冠军,Ian Millar搭档Big Ben获得亚军。两年后,这位加拿大骑手和搭档荣登榜首,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他们凭借一系列传奇战绩成为霸主。

1991年,John Whitaker和Milton成功捍卫了他们一年前在多特蒙德(Dortmund)赢得的冠军,在观众面前完成了传奇战驹的最后一场冠军秀。

Ludger Beerbaum于1993年在哥德堡获得了他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场世界杯冠军,当时他和Almox Ratina Z以略高于John Whitaker、Everest Grannusch和Everest Milton的成绩夺冠。1995年,Whitaker的同胞Nick Skelton搭档Everest Dollar Girl获得了1995年的冠军。

Baloubet的辉煌时刻

1999年,Rodrigo Pessoa搭档Baloubet du Rouet在哥德堡获得了他们的第二个冠军。这对超级巨星搭档差一点就在2001年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四连胜。当时他们落后于Markus Fuchs和Tinka’s Boy,获得第二名——冠亚军的归属同2000年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总决赛刚好相反。

在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于2008年回归瑞典之前,有7年的间歇期。那一年,Michaels-Beerbaum搭档Shutterfly获得了冠军。2013年,Beezie Madden骑乘Simon领先Steve Guerdat登顶冠军领奖台。这个瑞士人和Corbinian于2016年赢得了最高荣誉,当时的路线设计师是Santiago Varela。

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国际马联世界杯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决赛都在同一个场地举行,但这两项比赛有着不同的历史。

舞步掠影

第一届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杯决赛在1986年才开始举行,第一届哥德堡盛装舞步世界杯决赛于1989年举行。瑞典民众随即参与到了这场盛装舞步年度对决中,斯堪的纳维亚的1.1万名马迷见证了法国选手Margit Otto-Crépin和爱驹Corlandus的夺冠时刻。

三年后,Isabell Werth骑乘栗色母马Fabienne首次获得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杯冠军头衔。当时,德国人在这个项目中还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她的同胞Sven Rothenberger和Monica Theodorescu一同站上了领奖台。Monica Theodorescu两年后又搭档Ganimedes在哥德堡夺冠。

1996年,荷兰传奇骑手 Anky van Grunsven搭档Bonfire连续第二次获得了冠军。在1995年至2008年期间,她总共赢得了9次世界杯冠军,但在哥德堡这是唯一的一次。

两年后,瑞典人Louise Nathhorst和Walk On Top获得第一名,哥德堡的马迷们陷入了狂欢,因为这是瑞典人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首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胜利。

2003年,Debbie McDonald搭档Brentina成为该项目的第一位美国冠军。尽管在前一年遭遇气管麻痹,但Brentina仍是一匹实力超群的马。

10年后,哥德堡再次举办了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世界杯决赛。2013年,哥德堡首次同时举办了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德国骑手Helen Langehanenberg和Damon Hill赢得了迄今为止唯一的冠军,这弥补了她在前一年奥运会上以微弱劣势错失奖牌的遗憾。

谈到心爱的马匹的表现时,她说:“这是我们比过的最好的一次。”

“我一直梦想获胜”

最近一次哥德堡决赛是在2016年,当时荷兰运动员Hans Peter Minderhoud搭档Glock获得了胜利。

他们的自由演绎“Mask of Zorro”让他们遥遥领先第二名Tinne Vilhelmson-Silfvén和Don Auriello这对人马组合。

赛后,Minderhoud说:“对我来说这次真的很特别。这是我第六次参赛,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上过领奖台,尽管我有两次非常接近领奖台的机会。一开始我是一个马工,赢得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非常激动。”

Minderhoud本赛季状态良好,有望在2019年再次登上领奖台。Werth也希望在哥德堡再度夺冠,而Langehanenberg也在向奖牌发起冲击。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