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地夜战利华将

泥地夜战利华将

2019-05-08 18:35 环中马术

现阶段赛事对马匹体力的需求愈来愈大,泥地赛尤甚,因此骑师所获让磅的助力亦更大。

第1场:头场叶楚航马房兵分三路,不像只为了凑热闹。“蓝海策略”11月中转仓后,至今又跑过六场,仍然未能打开在港胜门。最近四仗分别由潘顿及莫雷拉执缰,都只能跑得接近而对头马并未构成威胁,令人觉得此匹上季来港的纽西兰自购马质素的确不怎么样。今次移师泥地1650米,单论途程的话,肯定适合,因为它曾出战跑马地一哩六次,获1亚2季,是它在港表现最佳的途程。至于泥地,虽然于上赛季尾在湿慢地上跑同程大败而回,但一次败绩未足以作准,况且该役它排在十二档,于早段已失去右前蹄的蹄铁,开始转弯时又受到挤迫而勒避,败局早定。翻查纪录,此驹上季曾两番在泥地千二米试闸抡元,因此泥地赛究竟是否适合仍然未能下结论。今仗改配黄俊,起码在负磅方面占了一点便宜。

第2场:海军斗水兵,各无把握之局。“天赐宝”五岁自购新马已有三场头马在手,尽管其中两场是五班赛,但总算懂得赢马,而且近况不俗,前仗沙田千四米在梁家俊胯下一放到底,上仗泥地1200米九档起步亦能跑获第四名。今仗排四档,贴栏领放或跟随领放马均可,形势甚佳。与梁家俊亦合拍,以往人马合作跑过同程五次,获1冠1亚2季1殿。

“天赐宝”(红黑帽)

第3场:今仗尚未跑,“领闯者”就已经报争周末沙田草地千四米,报名时更加出动皇牌,结果名列正选。这个安排都算相当特别,因为今仗跑泥地1200米,它报名时同样动用了皇牌,也就是说,幕后希望它在本周之内务必能够上阵,不论是周三夜赛或周末日赛。问题是,此驹刚于十六天前竞逐草地千四米跑获亚军,本来只需安排这个周末再跑同程便可以,为何偏要先行报争泥地赛?一般而言,香港绝少马匹会在四天内两番上阵。另一方面,如果它在今仗胜出,根据规例会被强制性增加七分,即是评分加至47分,将会自动失去周末那场赛事的出赛资格,因为那场五班赛评分范围同样以40分为上限,但如果只是跑入位置而非第一名的话,周末它依然可以上阵而且负磅不变。总而言之,切勿因为此驹以往三战同程从未上名而轻视,毕竟其母线血统有不少泥地元素。

“领闯者” (红黑帽)

第4场:“怪兽都市”与“劲得手”上仗同场竞逐同程分获亚季,该役“怪兽都市”从五档起步,沿途走二叠居于中间位置,“劲得手”从七档起步,沿途走三叠,转弯外避失位不少,若论末段缔速,“劲得手”22.73秒比“怪兽都市”还快0.03秒。显而易见,上仗“怪兽都市”走位际遇较佳。但今次形势可能逆转,因为“劲得手”排在二档而“怪兽都市”抽到八档,“劲得手”只要沿途有马在外侧挡住就不会轻易重蹈转弯外避之覆辙,但“怪兽都市”若然沿途被顶在三叠则会蚀位较多。且看两位港将临场谁能发挥得更好。

第5场:“安赋”去年三月初到港,由郑俊伟训练,半年后开始上阵,到今年四月初为止,先后出赛九次。上仗赛后转投方嘉柏马房。这匹上年度自购马,在英国跑过七场,首仗跑草地千二米得第四,其后六仗皆为胶沙地赛事,获2冠3亚1季,两捷途程都是1895米,曾在千四米及千七米跑获亚军。因此在跳槽之前最近五仗均获安排竞逐泥地赛是合理之举,而且于一月中首次竞逐泥地1650米便获得第三名,负133磅而输给“幸运神驹”(114磅)四分三马位而已,是它来港后表现最佳一仗,证明泥地果然合脚法之余,亦反映降下第四班后占有形势之利。难怪方嘉柏接手后立即安排它出争泥地1800米,更邀得潘顿助阵。

第6场:“皇者胜利”上个月22日在潘顿胯下跑泥地1650米以1分37.22秒刷新班际纪录,但今次再战同程潘顿竟然放手,转而为罗富全效力,原因为何?“逍遥自在”上赛季两捷均在泥地,其中第二场头马便是由潘顿在1650米建功。这匹五岁爱尔兰马今季已上阵九次,大前仗才回配潘顿,跑同程从十档起步,仅以颈位屈居“劲精神”之下,前仗再战同程,仍然由潘顿执缰,可惜排档更差(十一档),结果只获季军。上仗移师草地二千米改配梁家俊,跑获第四名,表现相当好,须知该役是一班赛而头马是潘顿策骑的廄侣“达龙驹”。今次重返二班泥地1650米,回配潘顿,排档不差,而且宿敌“劲精神”已在周二退出,“逍遥自在”可期胜回一仗。

“逍遥自在”(2号马)

第7场:坊间向来有黑马失准的说法,但放在“旋里多彩”身上并不适用,因为这匹自购马在纽西兰两岁时六战获1冠4季1殿,而且跑第四之役是一级赛,表现可说忠心准绳。只赢过一场头马而来港后获评接近第三班顶分(80)的78分,相信与它在该场一级赛的赛绩有关。这匹三岁马虽然自去年11月起,至今六度上阵均未能跑进三甲,但最近四仗竞逐跑马地千二米可谓表现不俗,其中三场抽到十二档,一场排在十档,在如此劣势下所负只是一又四分三至四个半马位不等。今次以潘顿取代最近三仗的鞍上人郭能,可期发挥更好。虽然是首次出战泥地赛,但上月23日曾由潘顿策骑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以潘顿之经验,应该心中有数矣。

第8场:“翡翠福星”赛季初曾在杨明纶胯下胜出跑马地二班1650米,前仗由黄皓楠执缰在沙田二班千六米亦跑第四仅负四分三马位,今仗是赛季内首次重返第三班上阵,形势有利不言而喻,换上陈嘉熙有十磅优待,实负123磅,形势可谓利上加利。上赛季曾两胜同班同程,负磅分别为126及125磅,场地一为好地一为湿慢地,其中一仗亦是沙田夜赛。

“翡翠福星”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