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地区开建国际马术中心

世博地区开建国际马术中心

2020-04-23 17:06 环中马术

4月21日,选址浦东世博文化公园的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座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的永久性专业比赛场馆。

据悉,马术中心历经三次项目选址,最终落定于浦东世博文化公园C04-01a地块,南临通耀路,西临济明路,总用地面积3.32公顷,主体建筑包含1个90×60米的竞赛场地、热身场、训练场和高规格马厩等竞赛设施,以及约5000座观众与贵宾看台等一流观赛设施,预计于2022年4月竣工验收。中心内设隔离检疫、观赛、公共服务、媒体工作、组委会办公、服务配套及设备停车等功能区,致力于打造“五大中心”为一体的特色场馆。

马术中心将以“谷”的方式建立起西侧下沉的新建19号线地铁后滩站、花艺园等地下大联通空间,与东侧高起的双子山之间的公共空间相联,形成面向公众开放的连续步行空间。同时,马术中心将原创全球首个群控可升降灯光平台,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时间与天气条件下的马术赛事转播与灯光照明需求。

据悉,2014年,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亮相浦东,赛事举办至今已6年。百年马术文化逐渐落地中国,上海的马术俱乐部数量也快速增长,注册马术运动员数量显著增多,在世博文化公园区域建设永久马术运动赛场被提上议程。经过前期对标国际一流,联合国际团队和行业专家参与设计,最终形成了集发展马术体育运动、产业、文化、旅游、培训、教育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建设方案。

该项目建成后,将使上海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集专业马术场地与顶级国际马术赛事为一体的城市,对于提升上海国际体育赛事地位、改善国际赛事体验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开放式公共空间突出“亲民”的设计理念,将成为上海文体休闲的新地标,从而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生活。

源自:东方网;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