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约翰排位交上好运

蔡约翰排位交上好运

2019-10-09 18:42 环中马术

(2019.10.09 跑马地夜赛)

今次排位抽签,蔡约翰运气甚佳,出马五匹有四驹抽到五档以内,包括两场黄金一档。

第1场:时来风送滕王阁,“爪皇轰天”一换上莫雷拉,就抽到黄金一档,不到你不服。这匹上阵二十三次仍未开斋的六岁马,两周前在郭能胯下跑同程得第三,是转投霍利时马房之后第四次跑入位置,且看今回集齐一切有利条件下能否打破处女身。

第2场:“湛江最醒”父母俱非名驹,其父Big Bad Bob配种成绩亦普通,然而却有一个过人之处,就是来港子嗣虽然不多但十分成功,在此驹之前的四匹马均能交出两场或以上头马,而且尤其擅长跑马地一哩赛,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两胜同程的“龙船”。“湛江最醒”上赛季上阵十一次,跑得最接近便是竞逐谷中1650米,一次负于“勇敢传说”二又四分一马位得第三,另一次跑第四仅负四分三马位,刚好在“龙船”前一个名次。所以“湛江最醒”本赛季复出选择此程不是没有理由的。操练亦已做足准备,自8月11日复课之后,一直勤操不辍,做完基础功夫之后,9月份开始加强打磨,潘顿试了三课快功夫之后,在9月26日亲自策此驹试了一次泥地大闸(除去头罩),之后又一再亲自考验。排位抽到三档,更添信心。

第3场:一匹自购马来港后上阵三十三次仍未能打开胜门,无可否认本身必定存在一些局限。不过自从由高伯新接手训练之后,“旅游拿督”不论健康或演出,都比之前更为稳定,上赛季出赛九次,获得两亚三季及两次第五,其中最接近凯旋门的一仗,就是1月23日在谷中跑1200米,在蔡明绍胯下仅负于“旅英公爵”一个头位屈居亚军。该役“旅游拿督”也是排在一档,和今仗一样。相信郭能对该役印象犹新,事缘当时头马鞍上人正是他,而“旅游拿督”上赛季最后一仗在谷中跑一千得第五也是他执缰,今仗应该怎样策骑此驹,心中有数矣。

第4场:众所周知,蔡约翰马房的仓位矜贵。“精算八方”已经六岁,踏入服役第四赛季,从马房的角度来说,相信是时候物尽其用。这匹自购新马首赛季在沙田一千米打开胜门,前年赛季三次捷报却全数在跑马地建功,包括一场一千及两场千二米。然而上赛季评分见顶,跑了十二场不但未能取得突破,更连前四名都未能进入。不过,到了赛季末尾已经可以回降第四班,负133磅跑千二米得第五所负不远,反映战斗力仍在。本赛季已在9月11日复出跑了一场一千米热身,十五天后再试一课泥闸,为今仗做足准备。

第5场:从往绩来看,“阳明亮亮”在跑马地跑千二米应该比1650米更合脚法,因为前者赛绩是六战获1冠2季,后者是三战只获1季。奇怪的是,今次第四班明明有千二米赛程,此驹却偏要报争1650米。这一种举动,通常不外乎两个可能,一是未到时候,另一是性能随着年齿增长而有所改变。至于此驹属于哪一种情况,不妨从以往其中两场赛事找寻线索。一是4月17日此驹出战同班同程,排在十档,起步留居包尾位置,直至末段才移出外档追赶,姗姗来迟下只输二又四分一马位得第四。另一场是9月11日本赛季复出,在跑马地一场利前置跑法的千二米赛事中从中间追上得第三,只负半个马位。由此观之,这匹六岁马跑一哩很可能比千二米更合发挥。

第6场:自购新马“皆旺财”于今年3月20日首度登场即有好演出,在跑马地竞逐1200米得第三,看来承袭了父系的早熟特性。然而此后却未再出赛,是何原因?原来,在4月25日此驹证实右前足浅趾屈肌腱受了伤,必须停操,其后被送往从化休养,直至6月3日才在该处恢复轻量操练,到了8月16日才在沙田重新快操,9月6日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在薛恩胯下快放两段后堕退。同月20日再由薛恩试闸,在跑马地跑一千,全程留居大约第四位,走势明显比上一次试闸上力许多。今仗抽到十一档无疑不太理想,但在B赛道作赛,只要早段能够及时切入二叠,则希望仍在。

第7场:“边个边个”与“绿色有运”本赛季复出首仗都是莫雷拉执缰,前者竞逐跑马地千八米只获第七名,后者跑1650米以一个半马位优势轻松取胜,并且以1分38.58秒刷新马场纪录。今次同场竞逐1650米,莫雷拉再度策骑“绿色有运”,一般看法自然认为此驹机会当在由李宝利接手的“边个边个”之上。然而不可忘记三个月前,“边个边个”曾在同程得第二,仅负半个马位,本身时间1分38.77秒,而头马“非凡才子”造出1分38.66,是当时的马场新纪录。“边个边个”若非排在十二档,鹿死谁手犹未可知。“绿色有运”该役在“边个边个”三又四分一马位之后跑获一席毫无威胁的季军。第四名是潘顿坐骑“载誉归来”,该驹本赛季复出跑第二,再战于10月1日由莫雷拉过档(本栏亦有推介)大胜三个马位。由此可见,“边个边个”该场亚军的赛绩水准非同小可。

“边个边个”(内驹)

第8场:“会长之星”上赛季虽然尚未打开胜门,但已一再跑得接近,最接近的一仗就是5月1日在跑马地竞逐三班1200米,由史卓丰执缰,负于“精彩辉煌”仅半个马位得第二,再二又四分一马位之后,今仗对手之一的“好得威”跑第三。这匹自购马情况比较特别,在爱尔兰两岁只跑过两场处女马赛事,途程分别是1000米及1200米,都是却拉马场的直路赛,首仗跑第三,次仗获亚军但负于头马七个马位,随即以雄马身分运来香港,去年11月16日才在港接受阉割手术。此种情况下,马儿通常需要较长时间来适应,但此驹在港第二次上阵、于今年2月中在沙田跑千二便跑获接近的第四,可见质素不俗。虽然今次是休战将近四个半月后复出,而且鞍上人只是郭能,但仍须提防杀你一个措手不及。

第9场:“金汇升”上赛季开始服役,头四仗都在跑马地跑1000米,在四班获1冠1亚之后,升上第三班再下一城。其后五战未再上名,但都所负不远。歇暑后于9月25日复出,也是竞逐跑马地1000米,不过鞍上人不是莫雷拉而是李宝利,结果全程居于相若位置,第七名过终点,距头马两个半马位。雷神同场骑丁冠豪马房的“宝山鹰”跑个鲠颈四。热身后,今次回配莫雷拉,并且抽到黄金一档,大有机会替蔡约翰食尾胡。

“金汇升”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