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1-03 10:06 环中马术

11月2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和蒙古族长调民歌,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歌手现场表演蒙古族长调民歌《小黄马》

蒙古族被誉为马背民族,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现代马业具有自然条件良好、马业发展基础扎实、马文化底蕴深厚以及区位优势独特四项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据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拟于2019年8月18日至28日举行,主要包括马主题论坛、开闭幕式演出、马文化征集展示活动、体育赛事、马主题舞台文化表演与电影展映活动、大型马主题狂欢节以及弘扬蒙古马精神惠民演出七大类活动。此次博览会主会场将设在呼和浩特市,还将在锡林浩特市等地设立分会场 ,同时举办马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博览会将以“人类和马的故事 ”为主题,以“弘扬蒙古马精神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线,以打造“国际型、综合型和互动型”博览会为宗旨,集马科研、马产业、马文化、马体育、马旅游等内容为一体,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充分体现国际性、规模性、唯一性、价值性和参与性,确保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办成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盛会。

为了举办好本次博览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将于明年新建内蒙古马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向全世界全面展示马文化历史传承与当代风茂。为了提升和丰富展示中心的作品,内蒙古文联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将共同组织开展“万里草原”、“万马奔腾”中国画主题长卷创作工程,以及内蒙古马文化造型艺术作品全球征集两项大型活动。

源自:正北方网;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