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康斯坦特·范·帕斯琛:上海LGCT最年轻的冠军骑手

20岁的康斯坦特·范·帕斯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最年轻的冠军骑手

2019-04-13 10:05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5月3-5日,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迎来第六个年头的比拼,来自全球最顶级的骑手将再次在雪野路(中华艺术宫正南)展开争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世界顶级骑手在中华艺术宫为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对决,在2019赛季来临之际,我们将带您回顾历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令人难忘的荣耀记忆。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最年轻的冠军骑手——比利时小将康斯坦特·范·帕斯琛(Constant Van Paesschen)。2014年,在首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场上,年仅20岁的他便力挫世界众顶级骑手登顶冠军领奖台;在时隔4年后的2018年,这位年轻骑手再次卷土重来,在上海的赛场上再次登顶冠军领奖台。

虎口拔牙 0.03秒成就最年轻的冠军骑手

虽然马术是一项不区分性别,不区分年龄的运动,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骑手年龄的增长,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很多时候往往会成为制胜的关键。环顾各大国际马术赛场,不乏见到老将们的宝刀未老,但年轻骑手的意气风发更让人们惊喜。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场亦是如此,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贵同场竞技,总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2014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次来到上海,在6月6日举行的1.50米争时赛中,年仅20岁的比利时小将康斯坦特·范·帕斯琛(Constant Van Paesschen)策骑Citizenguard Cadjanine Z击败爱尔兰骑手比利·托梅(Billy Twomey)、英国超60岁的老将迈克尔·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法国名将凯文·斯托特(Kevin Staut)等一众世界顶级骑手,最终以0.03秒的微弱优势虎口拔牙,摘得桂冠,由此也成就了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截至目前年龄最小的冠军骑手。

两天后,在1.45-1.50米争时赛中,康斯坦特·范·帕斯琛(Constant Van Paesschen)搭档Citizenguard Million Drea延续首日比赛良好表现,最终获得第三名,再登领奖台。沙特雄鹰阿卜杜拉·阿尔沙尔巴特利(Abdullah Al Sharbatly)摘冠,爱尔兰名将谢恩·布林(Shane Breen)获得亚军。

一金一银时隔4年康斯坦特卷土重来

时针拨回到北京时间2018年4月20日,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正式开启。在揭幕战1.50米级别分段赛中,康斯坦特·范·帕斯琛(Constant van Paesschen)以0.66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摘银。巴西骑手马龙·莫多洛·扎诺特利(Marlon Módolo Zanotelli)凭借零罚分、20.45秒的成绩收获揭幕战的冠军奖杯,爱尔兰骑手卡梅隆·汉利(Cameron Hanley)获得季军。

两天后,在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收官日首先打响的1.5米级别争时赛中,24岁的康斯坦特·范·帕斯琛(Constant van Paesschen)后程发力,将首日错失的奖杯强势摘回,以零罚分、64.35秒的成绩斩获1.45-1.50米争时赛桂冠。巴西骑手马龙·莫多洛·扎诺特利(Marlon Módolo Zanotelli)以零罚分、64.7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比利时人卡雷尔·考克斯(Karel Cox)位列第三。

关于康斯坦特·范·帕斯琛

康斯坦特出生于马术世家——他的父母都是大奖赛级别的骑手,他的父亲斯坦尼参加过1976年、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的场地障碍赛,并在1976年的团体项目中获得铜牌。

2005年,年仅11岁的康斯坦特获得了比利时校园锦标赛的冠军,在2006年欧洲儿童锦标赛上两次获得奖牌,2007年和2009年,康斯坦特两次获得比利时青少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获得比利时青年骑手锦标赛冠军。2013年,在多哈举行的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康斯坦特首次参加大奖赛,并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2014年,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全年第一站——安特卫普的比赛中,他在大奖赛中力压群雄,获得第三名。此外,在2017年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的比赛中,他搭档由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赛驹力压众国内外名将,斩获150cm浪琴表大奖赛冠军。

5月3-5日,黄浦江畔、十里洋场将再度上演速度与激情并存,坚毅与柔情共生的马术视听盛宴,届时谁又将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源自:环中马术网;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