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强:希望好的比赛越办越多!

李振强:希望在中国这样的比赛越办越多!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圆满落幕

2018-11-12 17:22 环中马术

“比赛结束了,这次比赛办的非常圆满。运动员的成绩非常出色,三天比赛中零罚分完赛的骑手特别多。一方面,是因为中国马术骑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一场比一场好。另一方面,豪威马术俱乐部提供的场地非常好。感谢豪威马术俱乐部为国内外的骑手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和平台,希望这样的比赛越办越多。”赛事的创始人李振强在谈到刚刚落幕的比赛时开心的说着。

北京时间11月11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圆满落幕。

在压轴大戏145cm以纯大奖赛中,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搭档深蓝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首位亚洲马术冠军得主哈达铁登顶130cm速度挑战赛,章锶檑包揽90cm争时赛的冠军和亚军,成为最大赢家。在60cm两轮赛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来自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的段德华笑到最后。

145cm以纯大奖赛:郑文杰成功折桂 SpitsThibeau和李振强分获二、三名

“今天能拿到大奖赛冠军非常开心,深蓝跟我搭档了很长一段时间,它今天状态非常好,感谢它这么卖力的给我跳了一场这么好的比赛,谢谢克来务马术俱乐部对我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金伯乐马术学府和豪威马术俱乐部把这次比赛的场地、马房以及给马匹和骑手的福利做的这么好,在这里感到很舒服,马匹也能感受到这里的温暖,也很适应这儿。”获得冠军的郑文杰在赛后表示。

作为压轴大戏,145cm以纯大奖赛采用一轮比赛+附加赛的赛制,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在赛前谈到这场比赛的路线时表示:“虽然5ABC的三重组合障碍很容易出现失误,但并不是最难的。在大奖赛的比赛中,每一道障碍都是挑战,包括9AB双重组合障碍以及第11道接第12道障碍。而在附加赛中,骑手有2次机会选择小回转,从而节省更多的时间。”

经过激烈的比拼,马裕兴、郑文杰、李振强和SpitsThibeau从26位骑手中脱颖而出,跻身附加赛的对决。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奥运骑手郑文杰搭档深蓝以零罚分、39.8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来自比利时的、年仅17岁的欧洲锦标赛青年组个人赛冠军得主SpitsThibeau和搭档刚刚3天的马ZAFIRA以零罚分、40.53秒获得亚军;赛事的创始人、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和木星以零罚分、42.99秒位列第三。

赛事的创始人、季军得主李振强表示:“很开心今天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木星的状态非常好,在附加赛的最后一道障碍时,我控制有点失误,木星帮了我一把,非常感谢我的马。”

130cm速度挑战赛:哈达铁实力登顶中奥邦成豪揽前三

作为一场速度挑战赛的对决,比赛的成绩仅取决于骑手完成比赛的时间,在行进过程中,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将加罚4秒。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为骑手设计了一条包含11道障碍、13跳、总长590米的路线。

最终,中奥邦成强势包揽本场比赛的前三名,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首位马术亚洲冠军得主哈达铁延续前两日的强势发挥,搭档Maximus以69.83秒登顶冠军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位打开70秒大关的骑手。他的两位队友,SpitsPatrik和毛立新分别以70.41秒和71.04秒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内蒙古队的焦煜娇和代表个人出战的田雨分列四、五名。

赛后哈达铁表示:“今天很高兴能拿到冠军,比赛中的小弯转的很不错,打落最后一道障碍是我的问题,不然结果会更完美。我的马今年也是第一次出来参赛,从它的表现情况来看,应该恢复的很不错,从这点来说我很高兴。”

90cm争时赛:粉衣少女章锶檑狂揽冠、亚军3天3冠成最大赢家

“获得冠、亚军的感觉非常棒,我今天非常开心,因为卢卡帮我拿了一个亚军,它今天的状态挺好的,但是艾薇塔今天有些疲劳,所以表现并不是那么好,但我还是挺满意的。”获得冠、亚军的章锶檑在赛后开心的说着。

继第二个比赛日接连斩获110cm争时赛和90cm争时赛冠军后,粉衣少女章锶檑在本场比赛中更进一步,不仅搭档主力战驹艾薇塔在附加赛中以零罚分、31.44秒将冠军收入囊中,更是搭档在第二个比赛日接连拒跳的战驹卢卡以零罚分、32.71秒斩获亚军,除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外,凭借在三天的比赛中收获的3场比赛冠军,成为最耀眼的少年骑手。

区别于此前的赛制,本场比赛采用一轮争时赛+附加赛的赛制,在第一轮比赛中零罚分完赛的骑手将进入到附加赛的对决。经过一轮的比拼,章锶檑搭档两匹战驹领衔张超、刘宇恬、刘心怡等共计8位骑手拿到附加赛门票。

在附加赛中,章锶檑搭档卢卡首发出场,凭借最后两道障碍的小回转路线,以零罚分、32.71秒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而随着章锶檑搭档艾薇塔最后一位再次登场,并以零罚分、31.44秒刷新最好成绩,她也锁定了本场比赛亚军。来自凌骏马术俱乐部的卢思润搭档常胜以零罚分、35.41秒获得季军。

在60cm两轮赛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除了包揽前三名外,还在前六名中占据五席。其中段德华搭档04以零罚分、79.28秒的成绩登顶冠军领奖台,张泽友骑乘Beauty以零罚分、80.0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伍珈乐和看看以零罚分、74.98秒位列第三。

除了激烈的赛事外,双流豪威欢乐嘉年华也为所有观众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马术运动的机会。许多前来观赛的小朋友在Pony马骑乘体验区第一次跨上马背,感受到马背上的乐趣。

据悉,北京时间11月30日-12月2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第三站比赛将移师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