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芊圉:感谢李振强先生送马给我 有段时间摔马摔的“心碎”

张芊圉:感谢李振强先生送马给我 有段时间摔马摔的“心碎”

2019-05-05 10:56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天津站110cm自由路线赛结束争夺。在首日斩获110cm记分赛冠军的张芊圉搭档爱驹Jenny首位亮相,凭借全程完美的执行,最终以54.87秒的成绩顺利完赛,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一位骑手完赛,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

此外,在张芊圉荣获110cm级别“双冠王”后,张可教练也摘得了首个“骑士金教鞭”奖。在天津站的马术赛场上,父女两人配合默契,成为了众人口中的一段佳话。

马术学习从胎教开始

张芊圉虽然今年才16岁,但接触马术的时间却远不止。“其实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马术了,从小就在马场长大,不到两岁就上了马背。”相较于父亲充满偶然和磕绊的马背之路,芊圉的触马似乎水到渠成。马术运动时刻都会有意外和危险发生,但身为教练的张可并没有太多犹豫,他希望女儿在马术这项运动中学到的不只有骑术,还有对待生活的态度和信仰。

八岁的时候正式开始系统学习马术,张芊圉起初只是想着玩,但到最后越骑越喜欢。“父母也不反对我骑马,但他们希望我能更加坚定,走上这条路之后就不要放弃。”冠军荣耀的背后,必定有无数个夜以继日的训练和自我的淬炼。“有一段时间特别难熬,不停地摔,到最后心都摔碎了,也不知道自己成天在干什么,那时候挺崩溃的,但脑海里也从没想过放弃。”

“很感谢李大大送我这匹马,我人生的第一匹马就是李振强先生送的,后来他又送给了我一匹纯血和现在的搭档Jenny,感谢他给我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芊圉如是说道。

马是我的倾听者

作为张芊圉的第三匹马,也是如今陪伴她征战各地赛场的搭档,张芊圉对待Jenny更像是妹妹。回忆起两人刚开始的磨合期,张芊圉至今印象深刻,“我们当时的磨合挺艰辛的,一开始我根本拉不住她,在马背上完全就是被抛起来的状态。”从完全陌生到后来越来越默契,张芊圉和Jenny花了两年的时间才算真正完成磨合。

在张芊圉看来,Jenny不像一匹马,更像一个具有吃货属性的女汉子。“她吃草就像收割机一样,头都不抬一下。平时她特别能折腾,在比赛中的表现让很多人都以为她是公马。但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很温柔,每次去马房看她,不管当时她在做什么,哪怕是在吃草,她都会停下来看着我,跑过来跟我玩儿,特别的暖心。”

在不久前的一场比赛中,Jenny的后肢打到了障碍上,张芊圉也因为惯性从马背上被抛出。对此张芊圉非常内疚:“回看视频的时候特别的心疼,这完全是我的问题。比赛结束后去看她的时候她立刻连草都不吃了,直接抬起头来对着我特别温柔的叫,当时特别感动。”

在张芊圉看来,Jenny不仅是搭档,更是一个绝佳的倾听者,“很多我不愿跟其他人说的心里话都会去找她说,她就静静的在旁边陪着我,给我的感觉就是她能听懂,这是非常奇妙的感觉。”

对于张芊圉而言,骑马的意义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父亲的期许,她也正在用行动努力地去靠近,我们也期待这个16岁的小姑娘和Jenny在以后取得更多佳绩~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