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兆辉呼风唤雨

苏兆辉呼风唤雨

2018-11-28 16:23 环中马术

(2018.11.28 跑马地夜赛)

经过热身阶段之后,最近所见苏兆辉已明显地上火上力,今次坐骑充满活力,大可呼风唤雨。

第1场:“雷霆导弹”由去年六月中开始出赛,到今年七月中为止,合共上阵十次,唯一上名纪录是今年四月中在跑马地竞逐四班1200米,沿途领放,最后二百米被“好友益”超越而获亚军。歇暑后已操练多时,并且曾多次试闸,看动态是存心一出即拼。如今在第五班出战,由苏兆辉执缰,有力打开胜门。

第2场:“生力军”两周前换上史卓丰竞逐同班同程得第四,只负一个马位给“荷兰风车”,是这匹自购新马历来十五战跑得最接近的一次,反映来到目前的评分,已有议价能力。原装配搭再战1650米,排档稍胜上回,已有坐位望赢机会。

第3场:“喜莲彩星”是赛季内出赛较多的马匹之一,已上阵六次,其中三场在第三班角逐,都跑得接近,尤其是两周前在跑马地竞逐1800米,排在十一档,在韦达胯下后上得第五,只负两个半马位。今次再战同程,换上苏兆辉,抽到二档,配搭更强而排档比上赛好得多,这匹来港多时而尚未取胜的法国自购马,开斋有望矣。

“喜莲彩星”(红帽)

第4场:“合衷共济”是为数极少、以雄马身分来港服役的自购新马之一,可知幕后对它期望甚高。而这匹Zoustar 的子嗣表现也的确不错,上赛季在新马赛事三战得2亚1季,今季在四班两战亦获1亚,上仗跑千二米在黄俊胯下领放到最后一步才仅以一个马鼻饮恨。虽说至今犹未胜出,但演出十分稳定,可见是匹忠心马。唯一疑问是首次在跑马地上阵,亦从未到跑马地试闸,不过从它的身型、速度以及跑法来看,应该能够适应窄场,何况今次抽到个好档,而且改由苏兆辉执缰。

“合衷共济”(蓝帽)

第5场:“活力宝驹”上赛季上阵三次,看支持度便知幕后信心极其有限,但最后一仗表现有惊喜,首次到跑马地出战,在苏狄雄胯下后上得第三。然而本赛季首仗再战千二却在众望所归之下三甲不入,之后不断增程,跑了两次一哩赛事都获得接近的第四,上次回师沙田跑千八,虽然表现一般,但今次重返跑马地干脆增程至2200米。马房如此安排并非没有理由,事缘此驹的父亲“忠诚汉子”服役时五捷于二千至二千四百米,包括一级赛法国打吡及澳洲的女皇伊利沙伯锦标。若然幕后的估计正确,那么上赛季能够在短途上名恰恰反映其质素超越其评分。

第6场:“金碧辉煌”上赛季转到吕健威旗下,终于吐气扬眉,获得3冠1亚3季,本赛季以八岁之龄转投丁冠豪马房,一般看法无非找个地方养老而已,没想到复出跑了两场热身后,上赛由梁家俊执缰竞逐跑马地1200米,竟然仅负于“路路通”颈位屈居亚军。今次原装配搭再战同程,抽到好档,虽然负磅稍重,但老马无可保留,再拼有机。

“金碧辉煌”(3号马)

第7场:“梦幻仙子”前仗复出在跑马地由梁家俊执缰跑千二得第二,仅输给较其少负二十磅的“旺铺大师”四分三马位,赛后被加了两分。上赛改配潘明辉再跑同一途程,负于“精彩辉煌”一又四分一马位得第三,赛后又被加一分。由此可见,评磅员对它这两场赛绩均评价甚高。事实上,上赛在它之后跑第四的“胜利欢声”,随后已连下两城。“梦幻仙子”今次明明可以再跑千二却不报,偏要缩程跑没有根据的1000米,还要换上苏兆辉,所为何事?希望它不要浪费抽到一档的好运气。

“梦幻仙子”(红帽)

第8场:“友风子雨”上赛季五战以最后一仗表现最佳,在跑马地竞逐1200米,负于“尽开颜”两个马位得第三。今季复出跑同程又获季军。最近两仗的败绩不足为据,因为排档失利。今次不但抽到靓档,而且首次起用外籍大师傅执缰。“友风子雨”是甚么意思呢?这是一个成语,说的是“云”,因为云以风为友,以雨为子,盖风与云并行,雨因云而生。这个典故出自《荀子. 赋》:“托地而游宇,友风而子雨。”这匹三岁爱尔兰自购马今次可以呼风唤雨了。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