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新力量

从化新力量

2019-07-30 11:31 环中马术

若要从刚季选出最难忘的事,你的选择会是什么?”美丽传承”破纪录一季八捷兼成为奖金最多的赛驹?香港代表于12月攻下四项国际一级赛独领风骚?心意谁属,各有定论。刚季正式启用的从化马场亦为香港赛马史上的一大里程碑,影响亦极其深远。

蔡约翰、约翰摩亚、告东尼、沈集成、叶楚航、徐雨石、方嘉柏、苏伟贤及苏保罗九位练马师今季率先进驻从化马场,他们的养马量上限均提升至70匹,比只于香港设仓的练马师多10匹,这不但使操练及兵源调配上更有弹性,亦对两位约翰与罗富全之间的冠军练马师争夺有重大的影响。

罗富全于今年一月至四月展开凌厉攻势,三个月期间合共取得35场头马,由原本居于练马师排行榜的中游位置一下子跃升至第三位,气势逼人且更有机会于第二季开仓便问鼎冠军练马师宝座。然而,马匹状态起伏,赢马后加分面对更强对手要再取胜亦有难度,及至五月”六爷”后劲不继只取得4场胜仗,再度被两位约翰抛离。罗富全于六月初亦曾表示:”蔡约翰及约翰摩亚的养马量俱为70匹,而我只有60匹,兵力上的差别令我处于不利,我只好尽力而为。”巧妇难为无米炊,在全民皆兵的争冠时期,比主要对手少10匹可用的子弹,实属无可奈何,更何况另外两位都是大师级人马,但罗富全接连两季的头马数字均能”登6”已非常难得。

反观两位约翰,他们于从化接受训练的赛驹都能接连交出好表现。蔡约翰旗下的质新马”好利运来”自去年十月尾于谷草1650米上名后便一直于从化接受训练,至四月初重返战线并取得五连捷,为练者在冠军练马师之争中保持优势。约翰摩亚亦于三月二十六日的从化马场速度马术比赛凭”猴王驹”取捷,赛后他表示:”从化马场的设施完备,我厩亦已有好些马匹在从化接受训练一段时间,这里的训练设施实在无可挑剔,我感到相当满意,亦将会充分利用这些一流的设施。”其后曾在从化受训的”美丽经典”、”帝胜之星”等均能取胜。由此可见,这批在从化受训的赛驹对季尾冠军练马师之争有一定的影响。

来季四位本地练马师:罗富全、丁冠豪、容天鹏及姚本辉亦会于从化开仓,将更有助他们的调兵遣将,同时亦令马主有更多选择及整体的马匹数量上升,对香港赛马的发展亦为好事。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