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

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8月下旬举行

2019-08-13 18:04 环中马术

8月13日,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辽宁省体育发展中心柏叶培训基地主任田德新,辽宁省体育发展中心柏叶培训基地马术项目负责人王文涛,沈阳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野。新民市市委常委柴静祥,新民市副市长李晓萌,新民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梁勇。北京九州金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惠林,中国马术耐力赛著名冠军骑手郅钢,智利三星级马术耐力赛冠军张秀岩,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等嘉宾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将于8月24日、25日两天在辽宁省新民市美丽的柳河河畔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新民市人民政府承办,并上报国际马联(FEI)批准。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上百组人马组合以及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大赛将进行国际马联(FEI)一星级耐力赛和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达标赛,其中本次一星级耐力赛是首次在辽宁新民市境内举行,也是目前东北地区最高级别的一次国际马术耐力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规格高,国际化程度高,有分别来自中国、迪拜、泰国、日本等国内外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程要求,参加一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完成耐力赛资格达标,组委会方可接受报名;骑手年龄在14岁及14岁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6岁以上。本次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等。为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员和兽医团队,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波兰、英国、土耳其等国家。外籍裁判和兽医均为国际马联(FEI)指定人选,中方裁判和兽医团队均有中国马术协会注册兽医和裁判员们组成。

新民是辽宁省沈阳市所辖的县级市,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县,素有“中国杨树之乡”、“中国荷花之乡”的美誉。2018年新民市成功承办了中国(国际)马术耐力达标赛暨中国马术代表团赴世界马术大会出征仪式,助力中国代表团在国际马术耐力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基础上,经中国马术协会、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同意,国际马联批准,2019中国新民马术耐力赛一星级比赛定在2019年8月25日在新民市举办。这也成为新民市进一步展现绿色、文明、健康、活力的新风尚,打造新民品牌赛事的重要契机。

本次马术耐力赛在新民柳河河畔举行,赛道独具特色,是国内最好的马术耐力赛赛道之一,主要亮点有:河畔赛道开阔平整、宽度适宜;沙质土壤,软硬适度,无石块,马匹奔跑起来省力、不易受伤,有利于对马的保护,非常适合进行马术耐力比赛,特别适合马匹实力的发挥;赛道两旁,时而芳草萋萋、绿树成荫,时而视野宽阔、绿浪连天,空气清新纯净,生态环境优美,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骑行,赏心悦目,有利于比赛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新民市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旅游体育品牌推出去、把游客客商请进来,以优美生态环境和人文精神迎接八方宾客,进而推动以马为核心的体育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借此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民市的国际化形象,传承、传播特色马文化,将育马、养马、赛马、马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推动新民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拉动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业绩。

源自:环中马术网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