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潘顿封王称帝

天降大任潘顿封王称帝

2019-03-10 15:02 环中马术

潘顿今次的坐骑有七匹在季内尚未交出头马,相关人士无不希望借助他的骑功替马儿争取胜利。

第1场:自购马来港服役首季能够交出两场头马已很理想,而“有理共想”来港第二季能够再交出三场头马,比上季还多一场,反映这匹五岁马续有进步。虽然今季跑过两次沙田1200米均未能取胜,但它对此项途程的适应性毋须怀疑,因为上季两捷皆在此程建功,其中一仗更以一又四分一马位轻取“旺虾王”,是在去年12月国际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之前,唯一能够击败“旺虾王”的赛驹。今仗对手少而且同程实力不太强,“有理共想”有望赢取第六场头马。

第2场:“王者再现”季内曾两度出争泥地千八米,俱获亚军,其中最近一仗便是潘顿执缰,负133磅(当时评分是60分),沿途稳守第二位,但最终亦无法威胁领放的“旅游首席”,以两个半马位见负。如今评分已降至56分,今仗毋须负顶磅,对其争胜当有一定帮助。今季尚未赢马交代的马出战合脚法的途程,重召冠军骑师压阵,战意百分百毫无疑问。若能胜出,姚本辉本季累积头马便增至十五场。

第3场:出自前年3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金狮雷将”,上季主攻泥地赛,在1650米获得2冠1亚,表现甚佳。今季踏入大熟之年,理应更上一层楼,讵料不但未能交出好成绩,而且似乎连运气都转差。复出首仗便发生意外,起步不久,马鞍向后滑移,导致老虎跳,并将骑师郭能抛下。 12月中出战沙田千六米,又因发烧而退出。至于能够顺利从起点跑到终点的另外四场,输得最少的一场亦输了九个马位之多。以这样的表现,今仗本来很难令人重视,不过它有一些动态相当特别,不妨加以推敲。其一,上仗忽然越程跑草地二千米,今次又忽然大幅度缩程跑1400米,而今次四班另有泥地千八及千二赛程,但它都不报。其二,历来上阵十七次,从未用过见习生或本地大师傅执缰,今次忽然换上七磅仔黄俊,并且重戴眼罩出赛。霍利时虽然与黄俊的师傅苗礼德份属乡里,但以往极少向对方借用徒弟。今次是黄俊季内第四次替霍利时效力,之前的三次有一次获得亚军。

第4场:“喜佳龙”出自去年3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12月23日首次出赛时已经跑得接近,在沙田竞逐千二米,后上强劲得第四,负于“弛曜风”两个半马位,末段缔速23.33秒是全组最快,比“弛曜风”还快了0.03秒。 “弛曜风”随后在三班再赢两场。 “喜佳龙”其后两仗均转战1400米,虽然都未能上名,但末段的走势不弱,所负亦非太远。上仗鞍上人是梁家俊,今次换上田泰安。苏伟贤马房近期攻势显著加强,手风亦顺。

第5场:“梦幻人生”上赛在港首次上阵已经交予苏兆辉执缰,虽然走势未见特别吸引,但今次苏兆辉仍然不放手,当有理由。这匹自购马在澳洲两岁四战获冠亚季各一,战绩非突出但表现相当稳定。

第6场:今季来港服役的澳洲自购新马“好好利高”,最近两仗在沈拿胯下跑沙田一千米直路赛获1冠1季,是一匹有速度的早熟分子。今次第四班有草地千四米赛程,但马房宁愿安排此匹三岁马移师从未涉足的泥地赛,并且改配见习生黄俊。泥地赛是否适合它发挥?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因为此驹曾于1月15日参加泥地1200米试闸,在沈拿胯下一放到底,时间还快过另一组同样一放到底的“亚马宝宝”(现评89分),抛开第二名过终点的“琴心星”六又四分一马位。至于今仗为何不继续由沈拿执缰,或许有些人会猜想是否沉拿选取“西域猴王”,又或者应承了大摩在先,但以事论事,“好好利高”易配见习生并非坏事,若然继续由沈拿执缰,就要负133顶磅上阵,对一匹三岁马来说,是相当大的挑战,尤其是在体力消耗比草地更大的泥地赛,但改由黄俊执缰则有减七磅优惠,实负126磅。

第7场:现年七岁的澳洲自购马“老友记”在港历年合共上名八次,除了在沙田草地千二米赢过一仗,其余2冠3亚2季都是在泥地1200米取得,包括最近两仗在内。前仗领放到临门始被“常山耆宝”赶过,以颈位见负;上仗再遇“常山耆宝”虽然能够反先,但沿途跟守前列到了直路却无法逼近全程领放的“酷比哥”。人马连续合作了两次,相信苏兆辉已充分了解这匹坐骑的特性。

第8场:看似是蔡约翰与罗富全这两个马房对峙之局,但当心杀出个程咬金。去年3月18日,“平湖之星”在一场同班同程赛事跑获亚军,仅负于“川河尊驹”短马头。 “平湖之星”今季五战俱跑分级赛,对手超强,今仗是一班赛,对手相对减弱了一点,梁家俊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第9场:“烽烟四喜”今季四战四胜,其中最近三仗都是跑泥地1650米。看它在上个月8日试泥地千二米大闸的表现,一放绝尘抛开“以奇用兵”五个马位率先过终点,今仗再战同程,的确大有机会完成转投苗礼德马房后五连胜以及跨季六连胜。

第10场:去年暑期笔者推介的寻宝马“英之友”,最近三仗俱由苏兆辉执缰竞逐沙田1200米,获2冠1季,今次再战同程,鞍上人却不是苏兆辉。由于“腾龙驹”上仗也是跑同班同程由苏兆辉建功,因此难免令人以为在苏兆辉眼中,“腾龙驹”机会在“英之友”之上。不过话得说回来,“英之友”上仗胜后被加了六分,但改配巫显东减回五磅,实负125磅,比上赛仅多一磅,而“腾龙驹”的负磅则比上赛多了六磅,所以如果认为“腾龙驹”有资格连捷,那么“英之友”亦有条件再下一城。

第11场:一直以来,蔡约翰旗下出自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马为数不多,“首饰大帝”是其中一匹,于前季开始服役以来,一共上阵二十六次,表现最佳的途程是沙田草地1600米,所获3冠3亚3季全数在这个途程取得。然而这匹沙田千六专家如今被不少马迷戏称阿四,事缘它今季出赛七次,只跑入过一次位置,但跑获第四名却有五次之多。今趟趁莫雷拉停赛之便,交予潘顿过档,转转手气,希望借此打破闷局。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