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赛事:约翰摩亚3W, 力追榜首蔡约翰

沙田赛事:约翰摩亚3W, 力追榜首蔡约翰

2019-07-02 12:30 环中马术

约翰摩亚于昨日的香港共庆回归赛马日中布下强阵,结果全日三胜头马,其中”忠心勇士”于第三班取得季内三连胜之后,年内主要目标将剑指12月的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

名气响亮的”忠心勇士”,对上两仗均以轻松的姿态,从容攻下新马赛。昨日之战,却是此驹插班初出,然而马儿依旧起步后即能顺利上前领放,沿途主宰步速,直路上清风送爽,过终点时轻松以一又四分三马位之先再下一城。

“忠心勇士”以大热门身分顺利抡元,所造的1分08.32秒头马时间亦刷新了班际时间纪录。赛后约翰摩亚说:”它看来确非池中物吧!今日它的赢马姿态,一如我预料当中。”

“预料下季再跑多三次之后,它的评分可望突破一百分,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便会以香港短途锦标为主要目标。或者我是乐观了一些,但它确是那类可以给予你有信心的良驹。”约翰摩亚续说。

约翰摩亚表示,”忠心勇士”潜质尚未尽露,但预期到今年12月,马儿在心智及体格两方面均可望能成熟进步。他说:”在我马房团队的悉心料理下,到今年12月时,相信’忠心勇士’会更为专注,成熟程度必可更进一步。”

“以目前进度,它具备成为其中一匹香港顶级短途佳驷的条件,虽然它并非大胜对手,但它仍只是一匹两岁马,插班面对年长对手,依然能从容取胜,实在令人雀跃万分。”约翰摩亚续说。

两岁马能在三班赛击败一众年长对手报捷,确是并不常见,近年例子有曾胜出一级赛阿乔斯短途锦标的”崇山宝”,该驹在出道后第三仗攻下一项1000米的三班赛,令它以八十二分的评分,为其完满的第一季划上句号。

约翰摩亚续说:”经过今仗之胜后,预料’忠心勇士’的评分会上调十至十二分,因此估计它的评分会扳升至八十七分,这确令人期待。”

鞍上人潘顿亦满意”忠心勇士”今仗之表现,并认同约翰摩亚的意见,表示这匹澳洲二级赛头马”川河达驹”之半兄弟马的前景值得令人憧憬。

潘顿说:”它不是起步最快的一驹,但当它能平衡之后,即能在早段交出锐利前速。它的竞赛心智尚未十分成熟,当你让它顺其自然竞跑时,它的走规仍见稚嫩,但这亦意味着马儿仍有再进步的空间。”

“毋庸置疑,它是一匹令人抱有期待的马,至今一直未有令我们失望。”他续说。

约翰摩亚与潘顿的组合,于今日亦凭”二郎”及”美丽经典”增添头马进账,于今日三胜头马后,约翰摩亚今季的头马已增至71W,目前只落后榜首的蔡约翰三场头马,今季冠军练马师之争到底鹿死谁手,确是尚未可料。

潘顿于昨日尾场更凭方嘉柏马房的”喜胜劲驹”报捷,全日四喜临门,而此驹亦为潘顿带来其今季第一百五十六场头马,距离莫雷拉保持的骑师单季赢头马最多的一百七十场头马纪录尚欠十四场,而今季尚余四次赛事。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