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

超200对人马组合!2019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

2019-03-14 13:25 环中马术

“看到今年的广东省联赛明显要比去年好很多,不管是参赛人员的数量还是参赛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去年相比都有一个明显的飞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在广东大力办比赛的举措,我们相信在这些赛事的不断带动下,广东马术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番新的景象。”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在谈到2019年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时如是说。

2019年3月9日-10日,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一站、金伯乐马术学府全年18场比赛中的第3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落下帷幕。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广东省马术队、惠州柏骏骑术会、东莞飞翔马术俱乐部等多家马术俱乐部的超200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值得一提的是,超200对人马组合也创造了广东省马术联赛参赛人数的新纪录。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9场比赛,除了1.20M级别特殊两段赛、1.10M级别特殊两段赛、1.00M级别争时赛、0.80M级别争时赛、0.60M级别贴时赛和交叉杆贴时赛等场地障碍赛外,本次比赛还增设了等级考核初级科目赛、中级舞步赛和初级舞步赛。

在压轴大戏1.20M级别特殊两段赛中,金伯乐马术学府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包揽了本场比赛前三名,在前6名中更是占据5席。根据特殊两段赛的规则,骑手在完成第一赛段后无论是否遭遇罚分都将获得第二赛段的参赛资格,最终的排名取决于两个赛段的罚分总和和第二赛段的比赛用时,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第二赛段用时少者获胜。

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骑手李耀锋策骑“二蛋”不仅顺利通过两个赛段的所有障碍,更是在第二赛段凭借娴熟的小回转技术,跑出28.13秒的惊人速度,将冠军收入囊中。木拉得力搭档“大宝”以零罚分、29.8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中国内地首位参加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青少年挑战赛的曹嘉贤搭档“大牛”获得。

在1.10M级别特殊两段赛的比拼中,来自惠州柏骏骑术会的黄伟力搭档“好小子”凭借着第二赛段的出色发挥,最终以零罚分、29.91秒的成绩斩获桂冠,金伯乐马术学府的洪志华和肖淇稳字当头,凭借两个赛段的零障碍失误分别摘得二、三名。

区别于特殊两段赛的赛制,在追求更快行进速度的1.00M级别争时赛中,共吸引到39对人马组合参与其中,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也随之提升。最终,金伯乐马术学府的罗超搭档“小冥王”发挥出色,以零罚分、56.94秒的成绩斩获专业组头名,巩财宏策骑“上海青”紧随其后,以零罚分、57.6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惠州柏骏骑术会的杨先广获得季军。而在马主组的对决中,惠州柏骏骑术会的吴佳桐搭档“小宇宙”以零罚分、64.47秒斩获头名,东莞飞翔马术俱乐部的高飞和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心怡分获二、三名。

41对人马组合参与到0.80M级别争时赛的较量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广东队的曾亦纯策骑“Franca”一路风驰电掣,最终以零罚分、51.69秒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惠州柏骏骑术会的孟克达拉搭档“小王子”以零罚分、53.4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广东队的黄梓淇获得。在马主组的较量中,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小骑手们表现抢眼,强势包揽前三名。刘心怡搭档“罗宾”以零罚分、55.94秒的成绩拔得头筹,陈宝玲和肖竣元分获二、三名。

0.6M级别和交叉杆采用双边贴时赛赛制,在0.60M级别贴时赛中,共计30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骑手们发挥出色,不仅包揽本场比赛的冠亚军,还在前六名中占据4席。刘天冈策骑“IBI”以零罚分、69.12秒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姚丞展搭档“小丸子”以零罚分、66.81秒的成绩紧随其后,季军由惠州柏骏骑术会的陈乐搭档“十月”获得。在交叉杆的比赛中,来自惠州柏骏骑术会的郭一帆骑乘“草原公主”从18对人马组合中脱颖而出,以零罚分、67.6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威廉和李沛仪分别以零罚分、67.50秒和零罚分、66.81秒的成绩获得二、三名。

初级舞步赛拉开了广东省马术联赛2019年第一站赛事的序幕,来自广东队的林梓濠和惠州柏骏骑术会的杨紫玲分别以69.21和62.63分夺得了专业组和马主组的冠军。广东队的邱淑莲和主场作战的黄敏康旗鼓相当,总得分都为65.00分,但邱淑莲凭借综合评分前三项0.5分的优势稍胜一筹,获得专业组第二名。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彭棋祺和肖淇分获马主组二、三名。

而在中级舞步的较量中,广东队的林梓濠再度发力,搭档“小将”末尾登场奉献出一轮赏心悦目的舞步演绎,最终以69.83分登上最高领奖台。其队友邱惠怡策骑“吉祥”以67.16分获得亚军,季军由金伯乐马学府的巩财宏搭档“辣妹”以67.07分获得。

在考察小骑手基本功的等级考核初级科目赛中,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姚沁娴和于画画分别骑乘“广11”以58.25分和54.75分获得前两名,深圳骐骥马场的何玥霏搭档“小丸子”以54.00分获得第三。

据悉,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二站的比赛将在惠州柏骏骑术会举行,而金伯乐全年18场比赛中的第4场将在3月24日展开争夺,敬请关注。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