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库”角逐为汲取经验

“大金库”角逐为汲取经验

2019-03-16 13:24 环中马术

高伯新于周日将派出“大金库”角逐2000米宝马香港打吡大赛,虽然对于是否能凭借该驹第二次胜出此赛,他的期望并不高,但却有信心马儿能交出好表现,并在下季晋身高班赛驹之列。

高伯新于2013年在港从练第二季即凭“事事为王”攻下宝马香港打吡大赛。今年派马参战这项总奖金达一千八百万港元赛事的练马师之中,仅有四位曾胜出此赛,除高伯新外,其余三人为蔡约翰、约翰摩亚及告东尼。

“大金库”与“事事为王”同属马主潘苏通名下。 “事事为王”于六年前在韦达胯下胜出。 “大金库”周日将由莫艾诚主策,这位经常穿梭各地出赛的骑师于2018年度马季取得骄人成绩,年内合共胜出九项一级赛。

然而,与六年前不同的是,今次“大金库”的夺标呼声或许并不高。高伯新也坦承“大金库”有不足之处,指马儿“出赛次数较少,阵上经验较浅”

“大金库”在英国服役时称为Naval Intelligence,由女练马师卓珍妮训练,去年在新市场攻下出道首两仗,其中于7月在施素尔爵士锦标(1600米表列赛)中带离一众质优对手抡元的出色表现,深受卓珍妮赞赏。

“大金库”来港后跑过四仗,目前评分为87分。在本届打吡大赛十四匹参赛马之中,仅有两驹的评分低于“大金库”。高伯新认为此驹仍要努力赶上几匹出赛经验较为丰富的对手。

“大金库”(5号)上仗仅不敌“志趣相投”屈居亚军。

高伯新表示:“‘大金库’在英国服役时,于短短十五天内胜出两项直路赛,令它来港时获评88分,增加其争胜难度。应付此等赛事需要十足精神和体力,我觉得‘大金库’在这方面其实仍有点不足。”

“我们事前希望抽到中档,所以抽得第七档正合我们心意,但我觉得这场赛事对它来说或许来得太快。它是一匹质素甚佳的赛驹,级数和实力兼备。周日一战无论胜或败,它之后仍会继续在港出赛,但到了明年,它可望成为一匹顶级赛驹。”高伯新说。

高伯新深深明白“事事为王”当年攻下打吡,对他在香港马坛打响名堂何等重要。这匹前本地马坛之星现已在澳洲转作种马,出产了不少出色的子嗣,高伯新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事事为王’与历届打吡冠军的分别,是它已成为一匹很出色的种马,令我有很大的满足感。”高伯新说。

“它现已搬往一个更大的育马场(维多利亚省Swettenham育马场),并将会与约一百八十匹母马进行交配,足以证明它除了是一匹出色赛驹之外,亦具备非常优良的配种条件。”他补充。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