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巧羚:连续三年参加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梁巧羚:中国唯一一位连续三年参加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骑手

2019-04-11 14:18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5月3-5日,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迎来第六个年头的比拼,来自全球最顶级的骑手将再次在雪野路(中华艺术宫正南)展开争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世界顶级骑手在中华艺术宫为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对决,在2019赛季来临之际,我们将带您回顾历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令人难忘的荣耀记忆。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历史上中国唯一一位连续3年参赛的骑手——来自中国香港的梁巧羚。

2016年首次参赛:创造中国骑手的历史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2016年4月29日,梁巧羚站上了五星级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梁巧羚职业生涯首次站上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场,更是职业生涯首次在中国站上五星级场地障碍赛的赛场。

在揭幕战1.45M分段赛中,由于在第一赛段中的第6道和第8道障碍的失误,梁巧羚无缘第二赛段的争夺。在赛后她表示:“第一次在中国参加五星级的比赛,确实有点紧张,在赛前没看手机,也没怎么跟人讲话,就想集中一下精力。在赛前走路线时,感觉路线不是太难,加上马刚刚在德国一场三星级的比赛中拿到第7名,所以有些放松。打落的两道障碍,都是由于马的步幅不够大,起跳点有些远造成的。总体来说,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主要还是由于心态的问题造成的。”

北京时间4月30日,梁巧羚搭档Lalik 2出现在1.45M-1.50M争时赛的比赛中,经过一天调整的梁巧羚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当顺利跨越全部障碍,通过终点线后,时间定格在66.03秒,凭借零罚分、66.03秒的成绩,梁巧羚最终获得第六名。这一成绩不仅让梁巧羚成为中国第一位站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领奖台的骑手,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骑手截至目前在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历史最好排名。

“今天比赛采用的是争时赛赛制,所以在行进路线选择上需要更加谨慎。第5道障碍是一个横板,竖着放在障碍架上,并且横板和场地的颜色基本一致,很容易打杆,在过这道障碍时,需要给马更多的空间;第8道是上海地标建筑的砖墙障碍,因为我昨天没能跳过这道障碍,所以今天还是比较小心。在走线路时,我跟教练说我选择大的回转路线,因为这样会更顺一些。今天我的头脑比较清醒,心态也相对更好,在保持放松的同时,对于比赛保持着适度的紧张感。因为所有骑手都是世界顶级名将,因此并未给自己设立名次目标,只是希望能够零罚分完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梁巧羚表示。

2017年二度参赛:成为中国截至目前唯一一位完成1.60M大奖赛的骑手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梁巧羚登上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1.6M浪琴表大奖赛的赛场,并顺利完成比赛。伴随着顺利完赛,梁巧羚成为中国首位完成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1.60M浪琴表大奖赛的骑手,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历史。

在赛后,梁巧羚说道:“在比赛中,我的整体行进速度很慢,对我而言,只要能够顺利完赛,就意味着成功,最终以三杆的成绩结束比赛,我感到很开心。如果能够再多给我一次机会,我相信会处理的更好,我的教练也说,我今天整体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可以再自信点,因为事实证明我是可以做到的,我的马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当然,比赛中还是会有点紧张,一方面,比赛路线真的很长,难度非常大,连法国奥运冠军罗杰-伊夫·博斯特在走路线时都说这条路线真的很难;另一方面,世界排名前十的骑手中有八位参赛,和这些世界顶级名将同场竞技同样会有压力。但无论怎样,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2018年三度参赛:成为中国唯一一位连续三年参赛的骑手

2018年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梁巧羚连续第三年前来参赛,她成为中国唯一一位连续3年参加这项赛事的骑手。

当谈到这次参赛时,梁巧羚说:“今年连续第三年前来参赛,感到很开心也有点意外,因为今年有很多中国骑手申请参加这项赛事,最终拿到参赛资格并不容易。”虽然未能刷新自己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未能再次参加1.60M浪琴表大奖赛,但梁巧羚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她也坦言:“虽然比赛的排名一般,但比结果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连续三年参赛,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升。”

2019年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依然会有4位中国骑手携手征战,是否能够有人挑战梁巧羚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源自:环中马术网;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