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驹韩国无功而还

香港两驹韩国无功而还

2019-09-09 21:15 环中马术

两匹于8日角逐韩国秋季赛马嘉年华的香港代表,最终均落败而回。

当中成绩较佳的是“逍遥自在”,这匹罗富全马房旗下赛驹,于韩国一级赛韩国杯(1800米) 中跑入一席不俗的殿军,而由徐雨石训练的“豹子头”则在韩国一级赛韩国短途锦标(1200米) 中只能以第十三名过终点。

“逍遥自在”是罗富全马房首匹征战海外的赛驹,已曾尝一级赛胜果的罗富全,对“逍遥自在”今仗的表现感到满意。

“逍遥自在”在韩国杯跑获不俗的殿军。

他说:“我已感满意,这总比空手而回好!对于我今次首趟派马征战海外的成绩,我认为已经不差的了。”

“逍遥自在”今仗自第一档起步后不久便借着步速不快的形势取得领先,然而,于转首个弯时情况瞬即起变化,“文学主任”于跑道中央加速率先发力上前领放,并能于转直路弯时进一步加速带离对手,“逍遥自在”于直路上则未能跟上。

虽然未能对头马构成威胁,但“逍遥自在”于末段仍能力拼,过终点时以六又四分三马位之差负于头马跑第四名,罗富全于赛后说:“它不是那类在受催策下即能加速的马,它只会保持走势,略为流于均速。”

“它未熟习在左转场地角逐,而今仗亦是它休赛之后的复出之战,如果它在竞逐今仗之前有多一次热身,它应会交出更佳表现。”罗富全补充说。

何泽尧亦满意“逍遥自在”今仗的演出。

他说:“考虑到种种因素,‘逍遥自在’已有不俗表现,它能应付这条跑道,今日这条沙地跑道仍甚松软,因此马儿未能交出如在香港般的加速力。”

“我们能一如所愿般离栏竞跑,但赛事途中步速形势起了变化,居外叠竞跑的马占了上风,沿途我们的走势依然畅顺,当群驹于六百米至七百米处加速之际,我考虑到如果跟随上前的话,坐骑末段将未能进一步增速。因此结合各项因素,马儿的表现已算出色。”何泽尧续说。

由金顺根训练及文世英策骑的“文学主任”,冲线时击败另一匹韩国赛驹“清潭斧”夺魁,这是韩国赛驹首次扬威此项赛事。过去三届此赛均由日本代表胜出,胜出头马分别是“翠绿晶石”(2016年) 及“雾都”(2017年及2018年)

骑师文世英于坐骑“文学主任”在韩国杯中率先冲过终点后庆祝胜利。

同日较早时则上演另一项韩国一级赛韩国短途锦标,香港代表“豹子头”在港属备受热捧的一驹,但马儿于第十二档起步后便瞬即在不利形势下竞跑,出闸后即使鞍上人何泽尧不停催策,但“豹子头”始终未能在早段切入居前列位置。

“豹子头”的速度在今场只属昙花一现,当此赛头马“蓝筹仔”于转入直路后脱颖而出之际,“豹子头”则见大势已去,最终以第十三名过终点,负于头马逾十六个马位。

徐雨石于何泽尧赛后解鞍时说:“‘豹子头’未能应付此场地。”

“豹子头”在韩国短途锦标中跑第十三名。

首尔马场马匹踢起的沙泥,一向是赛前的关注所在,但何泽尧觉得,马儿对此尚可适应。

何泽尧解释说:“跑道表面太松及太软,今日这条跑道见湿,因而已比平常较为坚实一点,对‘豹子头’来说已略为有助,事实上,坐骑并不太受踢起的沙泥影响,只是未能加速而已。”

“一众对手速度甚快,我须全程力策,这是它首次角逐左转场地,当群驹转直路弯时,‘豹子头’略为失去平衡,我因而须令它重拾步韵。”他续说。

“蓝筹仔”为韩国代表首胜此赛。香港赛驹“积多福”于2016年攻下首届的韩国短途锦标,而对上两届均由日本代表报捷,胜出头马分别为“优美跃步”(2017年) 及“爵士蓝调”(2018年)。

“蓝筹仔”攻下韩国短途锦标。

由金永官训练的“蓝筹仔”,在骑师柳贤明胯下以一又四分一马位之先摘桂,韩国赛驹包办了此赛的前七名,包括亚军“最大钻石”及季军“高龙冠军”。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