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9月1日上演

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9月1日上演

2019-08-31 16:25 环中马术

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拉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将于9月1日在北郊赛马场上演。此次活动将以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为主线,将传统体育项目和全民健身操舞相结合,通过小型多样、全民健身项目表演展示和民族赛马比赛穿插赛演等形式进行。8月28日,记者在赛马场进行了现场探访。

记者在赛马场看到,7名运动员正在进行“马上拾碗”的训练。“自治区体育局很重视这次活动,所以趁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刚刚结束,所有运动员都处在最佳状态,调整了十几天后,我们就马上投入到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的准备训练中。”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现代马术技巧助教巴迪说。

2019拉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有三大块项目。一是民族传统马术表演项目,包括单人单马、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马上敬酒表演、多马多人、马上仰背、帽技等项目;二是民族传统体育民族赛马项目,包括速度赛马3000米、5000米、8000米,来自各地(市)的30名左右的牧民群众带着自家良驹参加;三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及全民健身展演项目,包括《响箭》《幸福拉萨》《珠峰起舞》《柔力球》《达布阿谐》五个节目。大约有60名专业的和民间的运动员、60匹马匹参加此次表演。

“今年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和以往的区别是‘演赛结合’,把民族健身操等操舞类节目跟马术表演相结合。同时,我们还将在马术表演中进行马匹品种展示,今年刚引进的新西兰‘迷你马’将会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新亮点。”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罗辉向记者介绍。

据悉,今年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是自2017年雪顿节恢复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的第三年,此次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在往年的活动基础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将进一步推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文化体验。

源自:拉萨晚报;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