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发力有望摆脱榜末

何良发力有望摆脱榜末

2019-09-25 19:02 环中马术

(2019.09.25跑马地夜赛)

何良今次出马不少,实力颇强,不但开斋有望,还有机会捧杯,摆脱练马师榜末位置。

第1场:“喜莲彩星”两周前复出,在跑马地竞逐1650米,虽然不敌“绿色有运”,但状态比以往两赛季都来得快今仗跑1800米更合脚法,上赛季曾在第三班同程大胜“活力名驹”两个半马位,负127磅造出1分48.93秒(好地),当晚亦是以甲赛道作赛。今次的对手同程时间未有比它更快的。继续交予利敬国执缰,反映大摩对上仗人马的表现俱感满意。利敬国为争取大摩日后给予更多支持,必定悉力以赴。

第2场:“爪皇轰天”今次移师跑马地1200米,提防才是目标所在此驹在赛马季开锣战复出跑千二,输给“明月升辉”四个半马位跑第七,表现虽然普通,但可收到热身效果。这匹自购新马过去两赛季在第四班五度跑入位置,其中四次跑获季军都在同程,如今在第五班出战,对手减弱,机会提升。霍利时接手多时,自然希望尽快替这匹处女马打开胜门。

第3场:“出奇宝”原定于上周三出战,不料赛事取消,随即报争本周夜赛,可知幕后求战心切这匹自购马去年6月下旬来港后一直由霍利时训练,但一年后转投苗礼德旗下,今仗是易厩后首度出战。上赛季上阵十一次,跑得最接近的一仗就是在跑马地1200米得第四,当时鞍上人正是田泰安。“出奇宝”早在周岁时已被现主人蔡惠宏医生以五万纽元购下,留在当地训练,去年4月在一个小马场(特雅华穆图)跑奖金仅为一万纽元的1150米处女马赛(见习骑师赛)一出即胜后不再上阵,直到来港服役,并且沿用原来的英文名字Cheeky Bee。来港后获评70分,不会什么便宜可言,但现已降至48分,形势大不一样。况且此驹是从乡里马房来投,苗礼德更加不会放过做行运医生的机会。

第4场:“自然君子”与何泽尧十分合拍,人马过往合作四次,得1冠1亚2季,上名率百分百,获胜的一仗就是上赛季尾在跑马地竞逐四班1800米。歇暑后于十天前复出,在沙田跑千八米,跑法与以往稍有分别,采用放头战略,最终负于潘顿的“荣冠大道”一条颈位屈居亚军今仗。移师跑马地,在利后上的甲赛道竞逐,相信跑法会有所调整。

“自然君子”(红帽)

第5场:“王者奇兵”上赛季曾两番前往跑马地竞逐四班1200米,俱由夏礼贤执缰,其中一仗从三档起步,沿途居于大约中间位置,最后以第五名过终点,负于“大运舞台”一个马位。该役跑来其实颇多阻滞,起步后不久曾在另外两匹马中间食“三文治”,进入直路后未能及时望空,接近终点时再度受到挤迫,因而未有被力策至终点。考虑到各种因素,当时年仅三岁的这匹自购新马初次到跑马地出赛能够有此表现,足以证明对场地相当适应今仗。换上莫雷拉,两周前曾在他胯下参加沙田一千米草地试闸,后上轻松抡元。操足而临,大有机会打开胜门。

第6场:澳洲自购新马“宝山鹰”的父亲为澳洲冠军种马“尽善尽美”,母亲Dreamworker则出自另一匹澳洲冠军种马“拿高”,这两个种嗣在香港的成功率都相当高,很受练马师及马主欢迎。然而“宝山鹰”在澳洲复活节拍卖会周岁拍卖价仅为十六万澳元,可谓“荀盘”,即使数月后在纽西兰两岁拍卖会以二十八万元转售,依然属于超值价。来港服役头两仗在田泰安胯下竞逐沙田1000米,初试啼声即获亚军,次仗亦跑获接近的第五名,第三仗移师跑马地1000米改配潘顿手到拿来,虽然排在十二档,依然能够以一个半马位轻取“自由喜”。今次虽然升高一班出战,但只负117磅,而且排档好得多,加上由莫雷拉执缰,赢取跨季孖宝非不可能。

“宝山鹰”

第7场:“银亮之星”现评61分,只需再减一分便可回降第四班出战,今次报争公益金杯,究竟志在捧杯还是减分,最清楚的当然是何良。从各方面条件来看,并非没有可胜之道。此驹与潘明辉尤其合拍,上赛季除了首仗由潘顿压阵,其余七仗俱由潘明辉执缰,而且全部都是竞逐跑马地1200米,获2冠1亚2季2殿。至于操练方面,亦已做足功夫,上月30日曾由潘明辉策骑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走势不俗,其后继续积极打磨。磅轻档佳路程首本,足可与今仗任何对手周旋。

“银亮之星”

第8场:“镶白旗”上赛季最后一仗出战跑马地1800米,在郭能跨下负于五连胜的“好利运来”一条马颈,不足为辱原定在上周三卷土重来,竞逐同班同程,结果被迫延迟七天上阵并且缩程跑1650米,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自7月29日复课以来未曾试过大闸,虽然由8月9日开始,每隔三天或四天就跳一课快功夫,近期更频频由郭能亲自打磨,但未经试闸或阵上热身而复出跑千八,总是令人信心稍打折扣,如今增加一周时间备战,跳多了两课快功夫,准备更充分,途程短一些亦较易应付,这匹来港后犹未开斋的自购马四个月前跑同程亦得过亚军,而排档好过上周三,有望争胜。

第9场:自购新马“天地人”上赛季后期进步明显,最后四仗在潘顿胯下竞逐跑马地1200米获2冠2亚,质素肯定超逾第四班今次在第三班出战,只负116磅,潘顿超磅太多,何良早早已经约定莫雷拉接棒。上个月28日此驹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便是雷神经手,走势强劲,轻易抡元。两周前再由莫雷拉弹一课草闸,与“爱添满”拍跳,检验马儿进度。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