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约翰巩固领先优势

蔡约翰梅开二度,巩固领先优势

2019-07-12 18:53 环中马术

蔡约翰与约翰摩亚的冠军之争,早已成为赛季尾时份的焦点所在。周三晚(07月10日)的跑马地煞科战举行之前,蔡约翰以74场头马领先约翰摩亚一场。结果蔡约翰凭“好利运来”及“弛曜风”取胜,而约翰摩亚则只凭“骏皇彩” 増添一场头马进账,令目前蔡约翰以76场头马保持领先,约翰摩亚以74场头马暂居第二位。

于蔡约翰在尾两场报捷之前,约翰摩亚先凭“骏皇彩”之胜利与蔡约翰打成平手。当蔡约翰能再次领先后,他说:“虽然感觉上只是短暂领先,但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

蔡约翰在赛马季内长期领先,但近期约翰摩亚急起直追,两人的头马数字亦不断收窄。在周三日睌之前,蔡约翰自6月16日起只赢两场,但同期约翰摩亚共赢七场。

约翰摩亚10日晚凭“骏皇彩”而一度与蔡约翰打成74比74平手后说:“蔡约翰将不会轻易言弃。”虽然在胜出“骏皇彩”后,普遍认为大摩可后来居上,因为尾两场摩厩赛驹均备受热捧,但当时大摩已抱较审慎态度。

他说:“我们仍未摘冠!我们现在只是打成平手,而且对手是一位相当出色的练马师。”

约翰摩亚所言非虚,蔡约翰瞬即作出反击,他与莫雷拉的组合,先在第八场凭“好利运来”胜出1800 米的赛事,大摩的“扎西德勒”只获季军。莫雷拉说:“蔡约翰训练此驹做得相当出色,马儿由最初在第四班起步,到周三晚之后它将升至第二班,期间只是短短三个月而已。”

“好利运来”10日晚亦取得其出道后第五场头马。

蔡约翰说:“它的父亲名字叫‘追想’(Wanted),这确是一个甚有意义的名字。”“它不似是一匹可以五捷的马,本身实而不华,态度专业,阵上演出永不会令你失望。”蔡约翰续说。

蔡约翰于尾场凭“弛曜风”增添头马进账,而约翰摩亚马房的“新力宝”只跑第六。

莫雷拉说:“‘弛曜风’能赢马,蔡约翰居功至伟,能为他再添头马,我亦雀跃万分,大家都知道我是全力支持蔡约翰的,否则这一刻我已转作自由身骑师。”

“他与约翰摩亚的竞争,对赛马运动是一件非常精彩的事情,他们两人都是优秀的练马师,不论最终谁人摘冠,都是实至名归。”莫雷拉说。

被问到他是否享受争取第十一度摘冠的过程时,蔡约翰笑说:“当然不太享受!不过,体育总离不开胜负,我见过不少不同范畴的运动员,须单独面对压力,但作为练马师有一支团队支援,其实已比较好。在体育运动中,必然会有胜负,大家都需要接受此现实。”

跑马地煞科战的另一焦点是潘顿继续力求挑战莫雷拉所保持的骑师单季最多头马纪录,结果潘顿凭“宝山鹰”及“转数高”两胜头马,令他本赛季累积头马数字增至166场,他须在7月14日星期日的赛马季煞科战赢多五场头马,方可刷新莫雷拉170胜的旧纪录。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7月14日星期日在沙田马场举行马季煞科日。把握机会,一同入场见证冠军练马师诞生。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