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马术队再获一个奥运席位,浙江骑士张兴嘉剑指东京

国家马术队再获一个奥运席位,浙江骑士张兴嘉剑指东京

2019-08-17 11:55 环中马术

8月13日,中国马术队传来捷报,在荷兰举行的国际马联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而取得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继马术三项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中获得的又一个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5名成员中,有一位是来自浙江的小将张兴嘉。

  

张兴嘉的父亲张永贵难掩兴奋之情:“儿子一直是我的骄傲,希望他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己。”张永贵介绍,虽然中国队获得了这张入场券,但团队中还要进行层层选拔,“5位队员里最终只有4位能进入东京奥运名单。”接下来,张兴嘉还要参加15场奥运积分赛,能否如愿,明年4月才能揭晓。如果张兴嘉最终能够如愿参加奥运会,那么他将是首位登上奥运赛场的浙江骑士。

  

张永贵表示,自己也是马术爱好者,从2007年开始接触马术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儿子也爱上了这项运动:“张兴嘉12岁第一次骑上高头大马,通过欧洲高水平教练的指导,水平突飞猛进,接连斩获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的前三名、马术世界杯金牌等好成绩。”

  

今年3月份,张兴嘉顺利入选了国家马术队,成为首名浙江籍马术国字号运动员。教练评价他,马上感觉很不错,属于天赋型选手,会钻研、肯吃苦。

  

另一方面,张兴嘉的脱颖而出也得益于校企联合、社会力量助力的全新模式。去年,浙江省体育局将马术障碍项目省队市办落户宁波,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与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校企合作,共同合办该项目。在宁波体校校长朱群看来,正是专业体校、社会力量、政府扶持多方努力之下,可以通过良性竞争,来推动马术运动在省内的发展。朱群憧憬,浙江马术可持续发展长线耕耘之下,会有更多的“张兴嘉”涌现出来。

源自:浙江省体育局;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