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锣战留意天气与场地

开锣战留意天气与场地

2019-08-31 16:22 环中马术

(2019.09.01 沙田日赛)

“杨柳”在外围骚扰,马季开锣战最难预测的是天气与场地,唯有到时随机应变。虽说歇暑期愈来愈短,但毕竟停赛了一个半月,复赛之初,马固然最忌急躁,人又何尝不是?

第1场:“跑得威”虽然自从7月30日复课以来未曾试过大闸,但早在8月14日已见潘顿过档拍跳,可知沈集成一早已决定派遣此驹于开锣战上阵,并且约定潘顿执缰。这匹处女马上季后期降下第五班后三战俱获奖金,首先在巫显东胯下跑1400米后上得第五;继而增程跑1600米,改配杜美尔,仅负于潘顿坐骑“新界之星”四分三马位得第二,首度上名;最后一仗进一步增程跑1800米,仍然由杜美尔执缰,负于“高瞻远瞩”三又四分一马位得第三。由此看来,此驹现时应以1600米最合脚法。今次首度交予潘顿过档,并且曾于8月22日由潘顿亲自替其弹一课草闸打磨兼开气,有望一出即胜。

“跑得威”(5号马)

第2场:“爪皇轰天”是前季来港的纽西兰自购新马,经过一年征战后,于去年11月10日最后一次以苏伟贤旗下马匹身分出赛后,跳槽加盟霍利时马房。服役两季,合共上阵二十一次,犹未打开胜门。质素或许较为平庸,但并非全无竞争力,得过1亚4季,有五场赛事所负只是一个马位或不足一个马位。评分现已降至历来新低的39分,今仗是首次降下第五班出战。从往绩所见,无论沙田或跑马地,都以1200米最合发挥,跑法可跟前或居中,场地适应性广泛。此件彩衣与霍利时的渊源可追溯至2007年马王“爪皇凌雨”,马房必定希望尽快替此驹打开胜门。

第3场:“帝豪福星”上季来港服役,三战三胜,连同来港前在纽西兰的赛绩,合共六战获5冠1亚,唯一未能取胜之役是十万纽元奖金的两岁二级赛,仅以半个马位见负。从纽西兰到香港,头四次取胜的姿态都相当轻松,唯独最近一仗仅仅赢亚军“精算闪击”(124磅)一条颈位,但不可忘记,该役“帝豪福星”负133磅上阵。三岁马能够在第二班赛事负顶磅取胜,质素必值第一班。虽然于1月27日出赛后未再上阵,健康情况一度有点隐忧,但自从5月13日以还,操练已回复正常,并且曾于8月24日参加草地一千米试闸,由潘顿亲自考验,走势令人满意。今仗对手不多,而且其中一部分并不擅长1200米途程。 “帝豪福星 ”有机会实现跨季四连胜,捧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杯。

“帝豪福星 ”

第4场:澳洲自购马“老友威威 ”来港服役已四个马季,于第二季两捷于沙田千二米之后,再无头马见面。然而马主十分之有耐性,马儿一直留在叶楚航马房,静候佳音。上季复出首战亦是竞逐田草1200米,结果仅不敌同为七岁的“开心神驹”,但表现令人鼓舞,因为“开心神驹”不但随即在同程连捷,而且到了季中在跑马地千二米再下一城,而季军“友莹囍”其后亦一再上名,并且于季尾阶段在第三班同程两番报捷。 “老友威威”到了季尾在第四班同程再度跑获亚军。 7月14日开始歇暑,六天后便复课,8月24日参加田草1000米试闸,沿途于薛恩紧扣缰绳下堕居于后,但过了终点后稍松缰绳立即自动涌上,三扒两拨便追上前列。看马房的部署,是存心安排这匹八岁老马在季初出击。

第5场:可能是全日形势最不明朗的一场。 “遨游神驹”在澳洲服役时,两岁四战获三胜一位,显然是匹早熟分子,前季到港,跑了三场热身后,第四仗跑1400米便打开胜门,然而继后的表现似乎行人止步,上季出赛十二次未曾跑入过前四名,四岁马毫无进步,莫非早熟早残?不过评分亦已从顶峰时73分回落到53分,比前季在第三班胜出时还低14分,在第四班负中磅,应该还有一定竞争力。歇暑后操练正常而且足够,尤其是8月22日在从化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跑第一,走势吸引,状态毋庸置疑。利敬国上季尾已过档此驹跑同程,后上第五,再作冯妇说不定有神来之笔。

第6场:“舞士精神”、“奋斗同心”双雄对峙,同为四岁南半球自购新马,上季赛绩同为两战一胜,都是初出跑1000米直路一击即中,成熟进度不相上下。今仗机会孰高孰低? “舞士精神”上季次仗再战同程亦能获得亚军,反观“奋斗同心”次仗只获第十名,表面上看,似乎“舞士精神”表现更为稳定,然而“奋斗同心”次仗之所以大败十一个马位并非没有借口,赛后翌日被兽医发现右前腿不良于行,以及右前腿胫部有伤口。 “奋斗同心”首仗在夏礼贤胯下(127磅)赢“极速前进”(130磅)四分三马位,“舞士精神”次仗(132磅)负于“极速前进”(133磅)四分三马位,以此为据,今次“奋斗同心”获“舞士精神”让一磅应占便宜,何况排档更佳,而骑师亦以莫雷拉取代夏礼贤,因此“奋斗同心”可看高一线。

“奋斗同心”

第7场:“剑断浪”前季转投苏保罗马房的时候,不少人认为这匹在蔡约翰手上服役两季合共取得五捷的澳洲自购新马已经江郎才尽,果然转仓后七战皆北、不入三甲。上季初复出跑了一场后再跳槽,加盟容天鹏旗下之后第三仗,由杨明纶执缰竞逐沙田第二班1200米,仅负于“精益求精”一个马头得第二,几乎重开胜门。及至上季煞科战,“剑断浪”终于回降第三班,由蔡明绍执缰跑千四,负132磅从十二档起步后上前领放,直至终点前五十米始被“幸福笑容”(110磅)过头,以四分三马位见负。上季两度跑获亚军的表现,反映此驹仍具相当战斗力。今季踏入七岁,更无保留实力之必要,老马利季初,有力一争。

“剑断浪”(2号马)

第8场:“红衣优骏”转投罗富全旗下两季表现出色,合共五捷由田泰安一手包办,堪称最佳拍档,而且过去两季首仗在田泰安胯下竞逐1400米非冠即亚,今次却不用田泰安而首度起用见习生陈嘉熙,着实令人纳闷。然而从晨课动态观察,若云原因是田泰安选策方廄“精彩辉煌”,似乎难以相信,反而“红衣优骏”易配熙仔是早有迹象,8月中已见熙仔试过多课快、慢功夫,最关键的则是8月23日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在熙仔全程扣实缰绳下负于“当家精选”颈位得第二,但一过终点便透出,余势相当强劲。这一课试闸的表现亦令人觉得人马合拍。由于熙仔上阵仍有获减十磅的优待,“红衣优骏”在他胯下实负123磅而已,正所谓除笨有精。

第9场:出自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京京千里”,是匹十分利新鲜之马,服役三季每季首仗非冠即亚,包括首季在沙田胜出四班千二米,第二季在沙田胜出三班千二米,以及上季在沙田竞逐第三班1000米仅负于“胜利宝石”一条颈位得第二。上述三仗皆由潘顿执缰。今次歇暑后复出,不报千二米而跑一千米,显然经过悉心考虑,扳到潘顿执缰,摆明车马,抽到理想档位,更添信心,机会不在“知道必胜”之下。

第10场:虽然“美丽动力”一周前参加季前嘉年华试闸时鞍上人是杜美尔,周日上阵骑师却是田泰安,但绝不代表它是杜美尔的弃骑。上季“美丽动力”最后一仗便是田泰安建功。歇暑后,于7月19日复课,而自从8月15日以来,田泰安已试过此驹至少九课,包括快、慢功夫。试大闸时由杜美尔代劳,只因田泰安当日去了日本札幌参加世界星级骑师大赛。这匹自购马前季尾从苏伟贤马房转投大摩旗下,到了上季后期终于步入正轨,两番在1400米奏凯。在英国服役时只跑过四场,里程消耗少,估计今季仍有进步空间。田泰安在此驹操练上如此用心,当有理由,有机会赢取跨季孖宝。

“美丽动力”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