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全场唯一零罚分!额尔登·吉日嘎拉斩获150CM浪琴表世界杯赛冠军 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10-08 16:52 环中马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中心圆满落幕。

在压轴大戏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的争夺中,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夺魁;在13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的比拼中,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赢得团体冠军,赵志文在个人赛中称雄;在120CM分段赛中,中国马术队队长、代表京城马汇出战的刘同晏成功登顶。

“能够获得冠军挺幸运的,本场比赛我第一个出场,没有太多的参考,只能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完成比赛,最终能够夺冠非常开心。特别要感谢我磨合了5年的马腾达,本场比赛它很给力。我的骑乘速度一直比较快,本场比赛双横木障碍比较多,需要保持足够的动力,这个线路也比较适合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获得冠军的额尔登·吉日嘎拉表示。

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全场唯一零罚分 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夺魁

本场比赛采用一轮赛+附加赛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将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作为此次赛事奖金最高、级别最高、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四星级(全球最高级别)路线设计师Paul Weier为所有参赛骑手设置了一条此次赛事难度最大的路线。

三重组合障碍、双重组合障碍、三横木、利物浦水障等各种障碍类型在本场比赛中悉数登场亮相。除了障碍类型丰富之外,79秒钟的规定时间也拦住了骑手们零罚分的脚步。在高难度的路线中,打杆、拒跳、盘旋、落马、退赛、被淘汰、遗忘路线、时间罚分等成为比赛的主旋律。

31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的争夺,最终12对人马组合遭遇时间罚分,时间罚分率高达38.71%,其中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因为0.03秒的时间罚分,与零罚分擦肩而过。6对人马组合退出或被淘汰出比赛争夺,比例高达19.35%;在第5道障碍接6AB的关联障碍中,14对人马组合出现失误,比例高达45.16%。

最终除第一位登场亮相的额尔登·吉日嘎拉成功以零罚分完赛外,后续登场的所有人马组合全部铩羽而归。在一轮比赛结束后,仅有额尔登·吉日嘎拉搭档腾达以0罚分完赛,成功将冠军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额尔登·吉日嘎拉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国际马联三星级大奖赛冠军。刘同晏和库布齐以1罚分、79.03秒获得亚军,巴根骑乘蓝眼睛以1罚分、81.36秒排名第三。

亚军得主刘同晏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道:“路线设计得非常好,难度也很大,我的马库布齐是一匹老马,打完第一轮比赛后体能有些问题,前2道障碍蹭到了杆,所以行进速度慢了,虽然遭遇时间罚分有些遗憾,但马表现的非常好。”

“恭喜我的队友额尔登·吉日嘎拉获得冠军;恭喜我的老教练刘同晏,获得亚军。第一次搭档这个马参赛,磨合的还不错,希望后面的比赛可以比的更好。”季军得主巴根表示。

135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团体赛登顶 赵志文个人赛称雄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京城马汇在团体赛中处于暂时领先的位置,在个人赛中,赵志文、杨富军、郑文杰等8位骑手以零罚分完赛。路线设计师Paul Weier为所有骑手设置了一条11道障碍、14次跳跃、全长510米,比赛规定时间88秒的路线。除了2AB、7AB和10AB三道双重组合障碍颇具挑战外,位于赛场旁边LED屏下方的最后一道双横木也成为骑手通往零罚分路上的“绊脚石”。

22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争夺,其中9对在三道双重组合障碍上出现失误,失误率高达40.91%,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更是由于打落10A的障碍,与冠军领奖台擦肩而过,最终获得季军;7对人马组合在最后一道障碍上折戟,失误率高达31.82%。

凭借第二轮仅4分的罚分,由陈贺其叶乐图、仉怡凡、巴方汇和赵志文组成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在团体赛中以13罚分逆袭登顶;由郑文杰、额尔登·吉日嘎拉、袁茂栋和巴根出战的克来务以16罚分获得亚军;由马裕兴、田雨、旦增罗旦和周睿弘组成的帝诚马术以32罚分位列第三。在第一轮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的京城马汇,由于刘同晏退赛、1位骑手遗憾被淘汰而无缘前三名的争夺。

在个人赛中,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赵志文成为全场唯一一位两轮零罚分完赛的骑手,以零罚分、84.83秒成功折桂。富军马术的杨富军以两轮1罚分、89.73秒获得亚军;郑文杰以两轮4罚分、69.48秒的成绩排名第三。

120CM分段赛: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成功登顶

本场比赛采用分段赛赛制,根据比赛规则,零罚分完成第一赛段的人马组合方能获得第二赛段的参赛资格。第1-6道障碍为第一赛段,路线全长290米,允许时间50秒;第7-11道障碍为第二赛段,路线全长280米,允许时间48秒。

32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争夺,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Paul Weier在两个赛段分别设置了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分别是第一赛段的3AB和第二赛段的7AB。在第一赛段跳跃3AB的过程中,马的视线迎向赛场旁边动态的LED屏,6对人马组合不慎出现失误。

最终,中国马术队队长、代表京城马汇出战的刘同晏搭档自动以零罚分、31.33秒赢得冠军;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张可和Don Diablo以零罚分、34.10秒摘得亚军;来自上海青青马术俱乐部的林筠淇骑乘Fybalia以零罚分、35.11秒获得季军。多美马术的仉怡凡、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的田雨和金伯乐马术学府的曹嘉贤分列四至六位。

“我和大牛(马)状态挺好的,前几天训练时也比较稳定,这两天在比赛中配合的也很好,今天的路线颇有难度,上场之前我有点紧张,感谢大牛信任我。我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细节也处理的不错,能够拿到这个成绩很开心。”赛后接受采访时,曹嘉贤表示。

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外,连续9年参加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冠军赛驹Wavanta荣退仪式在150CM浪琴表世界杯赛开赛前隆重举行。佩戴着荣誉花环的Wavanta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和掌声中功成身退。

伴随着150CM浪琴表世界杯决赛的结束,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源自:马术世界杯;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