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锦标:“星洲司令”负轻磅挑战“美丽传承”

沙田锦标:“星洲司令”负轻磅挑战“美丽传承”

2019-10-17 17:37 环中马术

由苗礼德训练的“星洲司令”,于周日举行的二级赛1600米东方表行沙田锦标中,将肩负一项艰巨任务,就是力争击败“美丽传承”这匹强敌夺标。练马师苗礼德认为马儿虽然曾一再负于这匹马王蹄下,但今次或有机会反胜。

六岁的“星洲司令”去年在此赛中于“美丽传承”之后跑获一席接近的亚军,而所负的半个马位距离,则是该匹马王跨季取得的十连胜中,胜负距离最接近的一次。该仗是“星洲司令”上季首战,而今仗也是它歇暑后于季内首次上阵。

“星洲司令”(蓝帽) 上季曾两度仅不敌“美丽传承”而屈居亚军。

苗礼德表示:“我们今季的部署与去年一致,我对马儿目前的状态感满意,它备战充足,处于复出应有的最佳状态。”

这位来自南非的练马师既保持一贯积极争胜的决心,也抱持务实态度。 “星洲司令”上次与“美丽传承”交锋是在冠军一哩赛(一级赛),当时在平磅角逐下以一个半马位之差败给该驹得亚军。

“既然‘成全宝’遭逢败绩,也许‘美丽传承’亦可被击败。”苗礼德所指的是欧洲马后“成全宝”最近在凯旋门大赛中仅负而屈居亚军的一役。

他续道:“我勇于面对挑战,我一旦派马上阵,就力求争取冠军,而非第二名。若然未能成功的话,便要接受事实,然后再接再厉。我们会把握每个机会,毕竟‘美丽传承’迟早会因年纪渐长而影响表现。”

在去年此赛中,“美丽传承”和“星洲司令”分别负133磅和117磅。这次两驹的负磅差距将由16磅增至20磅,“星洲司令”将负最轻磅113磅,蚀一磅上阵。

骑师希威森今仗将首度为“星洲司令”执缰。他近日曾伙拍这匹来港前在南非胜出二级赛的佳驷,参加一项备受注目的试闸。

“要击败‘美丽传承’这类顶级佳驷固然困难,但若有好的坐骑,当然要全力以赴。”曾两夺南非冠军骑师殊荣的希威森说。

“‘星洲司令’是一匹讨人喜爱的赛驹,各方面的条件俱佳。它性格温驯,跑来却强而有劲。它十分忠心,骑在它背上便可以感觉得到。本星期我会尽量多了解它,希望能增添我的信心,迎接周日一战。”他续说。

现年二十一岁的希威森,来港后尚未赢得头马,这与他季初被停赛不无关系。然而,他依然保持斗心。

“无论我近日际遇如何,能够有机会策骑‘星洲司令’上阵,我十分感恩,多谢苗礼德给我这个机会。”他又说。

而苗礼德相信,“星洲司令”不论今次的表现如何,日后仍会续有进步。

他说:“马儿在这次比赛后会有所进步,我们会按其表现决定下一个目标。我会考虑让它角逐较长途程,不过仍要视情况而定。它状态非常好,且肯定仍有进步空间。”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