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厩未胜马开斋有良策

何厩未胜马开斋有良策

2019-04-10 17:34 环中马术

今次夜赛何良马房有六驹参战,其中五匹是处女马,看动态似有意全力出击,争取打开胜利之门。

第1场:“吉利马王”退出,何良一对处女马少了一个强敌,向着凯旋门又跨进了一大步。问题是:主力谁属?报名时,“做得好”是马房的第一优先,并且出动了皇牌,而“幸运大兄”只是第二优先。如此看来,“做得好”似是主力所在。然而“幸运大兄”最近的表现绝对不逊于“做得好”,上仗在潘明辉胯下竞逐沙田千二米获得亚军,是此匹四岁自购新马历来最佳战绩。不过,说到跑马地1000米赛绩,还是“做得好”更有根据,上赛季曾在郭能胯下跑同班同程得第三仅负一条马颈,然而此匹五岁自购新马前速较慢,跑法较为被动,今次排档不如“幸运大兄”理想。所以两驹可谓机会相近,可能不分正副,齐齐出击。

“幸运大兄”(8号马)

第2场:“盈多福”上月23日在从化跑草地千二米,由潘明辉执缰,领放到直路弯时开始堕退,最后在九匹马之中跑第六,负于“猴王驹”二又四分三马位。虽然上仗表现只是一般,但毋须太过介怀,毕竟只是示范赛而已。今次换上史卓丰,值得格外留神,因为这匹上年度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新马上季首次上阵跑沙田千二米,负于厩侣“银照收”得第二,当时鞍上人是潘顿。今仗本来亦可回配潘顿,但幕后宁愿起用史卓丰,事必有因。

第3场:“好利运来”已经将近半年未曾上阵。最近一次出赛,是在去年10月28日,由祈普敦执缰,竞逐四班1650米,排在十二档,留前斗后负于“勤德兼备”一个马位,连续第二仗在相同途程跑第三。赛后过了数天便被送往从化,一直操练正常直至11月16日在从化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试闸后从此不见影踪,直至1月2日始在从化马场飞机场重新露面。忽然失踪了一个半月,当然是健康上出了问题,但其伤患纪录上只有短短两字:发热,日期是11月18日。然而自从1月初复课之后,一直勤操不辍,而且自从2月12日通过了兽医检验、获准可以再次出赛之后,立即在2月14日参加泥地试闸,其后再试过一草三泥合共四次大闸。最近一次试闸是在本月4日,试泥地千二米,虽然沿途贴栏殿后,过终点时输了九个马位之多,但手法特别,鞍上人沿途不时轻轻松缰示意坐骑跟上,但入了直路之后反而一直紧扣缰绳。这匹自购新马今仗首次由莫雷拉执缰,表现理应更胜以往。

第4场:容天鹏近期交予潘顿过档的马,往往手到拿来,例如“长长友”、“永同欢欣”。今次又有一匹,就是笔者去年暑期推介的寻宝马“美梦成真”。此匹四岁马上仗出战跑马地1000米,交予贝力斯过档,显然有心关照,可惜放到临门一步被梁家俊的“钻得劲”擒下。这匹上赛季来港后至今上阵六次犹未取胜的澳洲自购马,今次出战同班同程角逐香港交易所挑战杯,首次起用潘顿压阵,摆明车马要开斋兼捧杯。

第5场:何良旗下三岁自购新马“天地人”服役两赛季先后上阵九次,除了有一场由苏兆辉执缰,其余俱配本地骑师,虽然从未上名,但得过四次第四及一次第五,输得最远的一次跑千四也只是输了六个马位而已,可以说是一匹由于成熟未足而尚未展示其真正潜质的年轻赛驹。三周前,由潘明辉执缰,竞逐跑马地1200米,所获支持突然比以往多了许多,结果在不利后追的赛事形势下后上得第四,负于潘顿坐骑“神州俊马”二又四分三马位。今次在通常利后追的A赛道再跑同程,首次由潘顿执缰,锦标(北京会所周年杯)当前,这匹“重要证人”的子嗣是时候见真章。

第6场:何良马房的“祥光普照”,赛季内三度跑获亚军都在跑马地一哩,包括季初一次在苏狄雄胯下后上仅差一个马鼻未能超越“顺其自然”,以及近期另一次在莫雷拉胯下后上仅差一个马头未能超越“君子承诺”。有鉴于此,今次尽管第四班亦有一哩赛程,但马房宁愿安排这匹四岁自购新马出战1800米以谋突破。这个途程此驹亦曾跑过一次,于去年12月26日从十档起步,后上得第三,负于“为善聚乐”二又四分一马位。该役为第五班赛事,“祥光普照”实际负磅130磅,鞍上人是潘明辉。今次在四班出战,只负114磅,田泰安执缰无需超磅。虽然人马是新配搭,但有件事你未必知道或者记得,前年11月及12月,“祥光普照”曾两番到跑马地试闸,鞍上人均为田泰安。

“祥光普照”(3号马)

第7场:此场1200米赛事参赛马匹评分上限放宽了五分至85分,现评83分的“勇闯者”因此得以重返第三班上阵。这匹自购新马于上季尾在莫雷拉胯下跑三班泥地千二米,赢得竞赛生涯第四场头马之后,至今连续六仗在第二班出战均落第而回,但鞍上人都不是雷神,期间亦未跑过上季曾两度奏凯的跑马地1200米。如此安排,志在减分味道浓厚。今次重返三班兼重游胜途,立即回配赢马功臣,赛前备战复见积极,最近在从化两试泥地大闸。种种迹象,显示食指又动矣。

第8场:由于上赛季三捷均在跑马地1650米建功,“欢喜心”今季专心一意只跑同一途程,曾被视为蔡约翰马房角逐香港航空百万挑战杯的重要棋子之一,可惜表现与期望有些落差,虽然季初复出第二仗便在苏兆辉胯下取得竞赛生涯中第四场头马,但其后在莫雷拉胯下三战,以及近期在潘顿胯下三战,都只能跑得接近而未能再奏凯歌,当中有四场跑获亚军。尽管百万挑战杯最终仍是落在蔡约翰手上,但桂冠却不在“欢喜心”头上。今次赛前加强了打磨功夫,上周四曾在从化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上阵回配雷神,抽到靓档,有望打破闷局。

“欢喜心”(6号马)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