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保罗调兵遣将露杀机

苏保罗调兵遣将露杀机

2019-06-05 18:12 环中马术

(2019.06.05 跑马地夜赛)

苏保罗是晚有六驹列阵,全数配上外籍骑师,值得多加留意。

第1场:既然前仗在利敬国胯下跑千八输了一又四分一马位只获亚军的“华丽再现”,三天前增程跑二千换上莫雷拉立即大胜三个半马位,那么前仗在利敬国胯下竞逐跑马地2200米输了两个马位得第二的“扎西德勒”,今次转仓后首次上阵,跑相同途程换上潘顿,若然赢两个马位或以上,亦算不上意料之外。

第2场:表面上看,“执到笑”的备战方式与前两仗并无什么不同,都是在从化操练,期间在当地试过一次大闸,然后到了赛前才运回沙田。然则奥秘藏在哪里?藏在试闸的缔速之中。三次试闸都是泥地千二米,均由徐君礼策骑。 3月21日的一次,沿途第三,负于第一名半个马位,本身时间1分13.17秒。 4月25日的一次,第六名过终点,距离第一名将近二十个马位,本身时间1分14.7秒。最近的一次,5月24日,一放到底,缔速1分11.24秒,比同日三组草地千二米第一名的时间都快得多(当日只有一组泥地试闸),不但时间快,而且姿态轻松,直路上骑者只是按实缰绳,未有催策,20分的马竟然跑赢63分的“八太子”,更将100分的“乡村瑰宝”抛开二又四分一马位。这个现象说明什么呢?说明这匹四岁处女马状态之勇前所未见。

第3场:“清福”上仗首次竞逐跑马地1000米,以四分三马位击败“跳出世界”,今次又再碰头,虽然负磅由上仗获对方让一磅变成倒让三磅,但排档由上赛的六档移至更加理想的三档,对方却由五档外移至最吃亏的十二档。综合而言,还是“清福”的形势较佳,只要马房肯下决心,再下一城未尝没有可能。

“清福”

第4场:或许是全晚形势最混沌的一场。自购马“话晒事 ”上赛季到港之后,交予沈集成训练,直至今年2月24日出争泥地1650米落第之后,转投告东尼旗下。前仗是转仓后首次上阵,竞逐沙田1200米,由杜美尔执缰,跑获季军,负于“银纸 ”一个半马位,是来港后首次上名。虽然上赛改配田泰安跑千四表现平平,但头三段走势不差,末段才泄气。今次移师跑马地1200米,换上何泽尧,值得提防。此驹在港唯一同父现役马“友情人 ”亦是由告仔训练,上赛季尾在跑马地赢千二米时,鞍上人正是何泽尧。

第5场:从未在跑马地出赛的“表之皇者”,其实曾于上个月10日前往跑马地试闸跑一千七百米,由苏狄雄策骑,起步不慢,但在鞍上人紧扣缰绳下沿途殿后,直路沿内栏从尾追上,毋须催策便率先过终点,走势相当惹人好感。然而试闸之后,并无出战跑马地赛事,而是继续在沙田上阵跑千八米,连续第三仗由苏狄雄执缰,亦继续落第,然后到今仗才毅然移师跑马地竞逐1650米,并且改由史卓丰执缰。莫非幕后一早已锁定木球会锦标为目标?此驹在纽西兰服役时由苏保罗胞弟苏利云训练,在马达马达跑千一米处女马赛事,后劲凌厉大胜五个马位,一出即胜后便运来香港。苏保罗当然十分清楚它的底细。

第6场:“美丽标致”于上个月18日在李宝利胯下首次竞逐沙田千六米,沿途居于大约中间位置,最后跑获第五名,负于潘顿策骑的“志在四方”三又四分三马位,是这匹三岁自购马来港后跑得最接近的一仗。此驹在澳洲只跑过两场,首仗跑1300米两岁处女马赛一出即胜,次仗进军兰域角逐五十万元奖金两岁一级赛香槟锦标(1600米),负于头马“海川巿”(Seabrook)不足两马位得第四。尽管其父(五胜)、母(六胜)所胜途程均在1400米或以下,但其外祖母曾胜出2000米途程,估计此驹能够应付跑马地1650米,况且上赛亦有试马味道。来港后上阵三次均由不同骑师执缰,今次再换人,首度交予潘顿压阵。其实早在去年11月24日此驹首次前往跑马地试闸,已见潘顿过档。今年2月8日,潘顿再次策骑此驹试闸,跑泥地1050米。可见潘顿一直都有关注此驹的进度,只不过等到今次才亲自出征。

第7场:“腾龙超影”在过去两赛季各胜一场,都是在跑马地三班1200米建功,当时分别从三档及一档起步。今仗排在七档,关键在于起步后能否尽快占取一个二叠大约中间的位置获取遮挡。郭能对此驹已非常熟悉,人马历来合作十三次,其中十一场是同场同程赛事,获得1冠3亚3季,七度上名包括最近两仗在内。所谓熟能生巧,且看骑者能否发挥小宇宙,替苏保罗再建一功。

“腾龙超影”

第8场:“任我行”首次戴眼罩上阵,然而最近于5月23日由田泰安策骑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时并无戴眼罩,其后晨课中亦从未见它戴上眼罩。其实早在4月6日,此驹曾往跑马地试闸,跑1700米,鞍上人是利敬国,负于告东尼马房的“嘉应之星”一个马头得第二,走势吸引,当时有戴眼罩,但十一天后首次到跑马地出战,跑1650米时并没有戴上眼罩,反而首次戴上交叉鼻箍,结果在巫显东胯下后上跑第四,表现不俗(“嘉应之星”得第五)。上仗在沙田跑二千,依然没有戴上眼罩。为何等到今次才戴呢?值得推敲。 “任我行”在南非两度胜出都是跑右转千八米,今次竞逐跑马地1800米应合脚法。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