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体操入门指南

马背体操入门指南:如果你没有骑马经历可能会更好

2019-03-11 14:07 环中马术

国际马联马背体操世界杯(FEI World Cup™ Vaulting)上,全球最棒的马背体操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观众们将领略到这项由马术、体操和运动员技能相融合的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

当男女运动员和双人选手在终极对决中尽情演绎旋转、交叉和侧摆时,你可能会有一个疑问:马背体操这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呢?

在下文中,我们将详细介绍关于马背体操的技术动作和评分标准,英国冠军运动员Rebecca Musselwhite将向我们讲述应该如何参与这项运动。下方的视频则为我们呈现了德国运动员Corinna Knauf美轮美奂的表演……

什么是马背体操?

简单地说,马背体操就是在移动的马背上完成各项体操动作。马由调教师(lunger)控制,在一个15米的圆圈内移动,其中大部分练习是在马匹跑步(canter)的状态下完成的,另外有些高难度和高观赏性的技术动作是在马匹慢步(Walk)状态下完成的。

马背体操是一项可以全年进行的运动,室内或室外场馆都可以用于比赛,木桶可以被当做“练习马”用于训练当中。男女运动员既可以在团队或双人比赛中进行角逐,也可以在个人项目比赛上一较高下。

马背体操所用的马匹会戴上一侧系有缰绳的马笼头、马肚带和厚背垫。马肚带有特殊的手柄和皮圈,可以辅助运动员完成一些动作。

马背动作主要包括上马、旋转、交叉、站立和翻转下马。马背体操运动员通常会穿紧身衣,既能帮助展现身体的线条和形态,也能让动作更加轻松和安全。

接下来我们将采访到英国马背体操前冠军运动员Rebecca Musselwhite,她目前也是独角兽马上体操俱乐部(Unicorn Vaulting Club)的主教练。

你需要会骑马吗?

Rebecca Musselwhite说:“如果你没有骑马的经验,这样可能会更好。很多初学者一开始总是试图先学‘骑马’,而我们训练选手时首先要教他们的是把信任和对马的控制力交给调教师,对于他们而言,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动作是否和马的节奏、力量协调一致就行了。”

谈到马背体操运动员必须达到一定的年龄并且具备特殊的技能,Rebecca说,“在我们的俱乐部,运动员的年龄从5岁到25岁不等(如果教练继续马背生涯,年龄差还会更大!)。对于运动员而言,舞蹈和体操是很好地基础技能,能够帮助他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但也不是绝对的。我们有很多的马背体操运动员之前并没有这些经历。”

初学者刚开始会练习什么?

关于初学者的练习内容,Rebecca说,“我们让运动员通过在身体上打节拍来很好地融入马的节奏。然后看运动员能否在马儿跑步状态下单手或双手完成技术动作。”

“我们还会用到凳子,让运动员用膝盖跪在凳子一角上,锻炼运动员很好地保持平衡,以免影响马。我们还会做很多的健身练习,这些练习对于核心肌肉群的培养是必要的,并会用到木桶来教他们不同的姿势。”

“最基础的是要让你的身体在马背上变得柔软。我们发现,如果你一开始就做到这一点,你后面就能学会如何正确的使用马的力量,呈现出更好看的动作姿态。”

在健康和自信方面,马背体操有何益处?

练习马背体操有什么好处呢?Rebecca表示,“马背体操是一项包罗万象、身心合一的运动。当你达到一定水平后,你就需要在健身房进行大量的训练,同时还需要投入很多时间,还有父母大量的财政支持。”

“马背体操教会我们纪律、勇气、团队精神和教养。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运动,因为在团队中,各个年龄层的人都在一起工作。”

“有太多的因素需要考虑:马、调教师、音乐、团队、动作组合和服装。而当所有的因素互相碰撞产生化学反应时,创造出的是无与伦比的魔力!”

独角兽马术中心(Unicorn Equestrian Centre)慈善信托基金于1996创立,2012年,该基金会的Sydney Smith邀请曾七次获得英国全国冠军的Rebecca Musselwhite担任新成立的独角兽马背体操俱乐部的主教练。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