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达从练首场胜利

韦达从练首场胜利

2019-09-02 19:03 环中马术

首赛季从练的韦达,于昨日(9月1日)在沙田马场举行的2019/20赛马季开锣日中取得一个好的开始,凭“明月升辉”取得他从练后的首场头马。

“明月升辉”的英文名字Adonis也是希腊神话其中一位传奇之神阿多尼斯,而韦达更是香港马坛的传奇人物。“明月升辉”能为韦达建功,确是最佳的配合。“实在太好、太美妙了!”韦达于六岁的“明月升辉”打开其在港胜门后表示。“明月升辉”是十三届香港冠军骑师韦达转任练马师后的第二匹出赛马。

“能获得马主的支持,以及能在开锣日取得我的首场头马,均令我感觉高兴。香港是我家,所以今日能赢马,感受更特别。”韦达续说。

于23年前的9月,当时仍是骑师身份的韦达,伙拍“东北烈马”取得他在港首场胜利,来自南非的韦达,不免将当时与昨日互作比较。

他说:“胜利总会令你情绪高涨,感觉良好。但目前我已更为成熟,而作为骑师取得在港首场头马之后,我也能屡创佳绩。到了今日,取得从练后的首场胜利,意义其实更大,因这关乎你所花的努力及时间在该匹马之上,令其重回正轨。”

韦达一向以擅于明白马性见称,昨日为他建功的“明月升辉”正好反映韦达这方面的长处。韦达马房目前共有四十七驹,当中转厩马占了二十六匹,“明月升辉”为其中一匹从他厩转往韦达马房的赛驹。

韦达说:“‘明月升辉’是一匹相当难驾驭的马,它的晨课几乎由我一手包办,所以对我来说,满足感是最重要的,现在确实很难说,我从中获得的满足感有多大,当一匹马开始学懂信任你,而你也能将一匹以往惯于昂首的马改善陋习,令它埋头苦干及享受操练,所获的满足感难以言喻,这不关乎是五班赛,也并非任何其他事情,每匹马独有的个性,其实就是令我当初享受赛马的原因。”

“过去两个星期,‘明月升辉’进展良多,仿如脱胎换骨。如果在两个星期之前问我是否让此驹参赛,我一定说不会,我甚至都没有安排它参加试闸,因为我知道,如果让它试闸的话,操练量便会太多,一直以来,我只让它循序渐进,埋门也只以快踱为主,其间只进行了两课慢跳及一课弹闸操练。”韦达续说。

韦达也赞赏鞍上人贝力斯发挥出色,这位二十二岁的澳洲年青好手,上赛季后期因手部受伤而缺阵,但1日复出所见,其表现并未受到伤患影响,目前其策骑信心什佳。

“明月升辉”此仗自十二档起步后早段居尾五位置,转入直路后贝力斯让坐骑取外档,马儿也稳步上前。接战至最后三百五十米,“明月升辉”在贝力斯催策下交出极佳反应,瞬即脱颖而出,过终点时这匹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马以两个半马位之先取胜。

韦达说:“我曾仔细告诉贝力斯,要求他要信任马儿,要好好对它,不要令它抢口而不受约束。”

以韦达马房的实力,当然不乏骑师选择。另一方面,贝力斯对此仗之胜雀跃万分。

贝力斯说:“今仗之胜,实在别具意义。我小时候已留意韦达,注视他在香港的一举一动,能在过去两个星期内为他操了不少马匹,也能伙拍‘明月升辉’为韦达建功,对我来说,意义甚大。”

“上赛季首度来港策骑,于我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曾遇上阻滞,手部曾受伤而令我在上赛季末缺阵,但我所学到的,将令我在本赛季有所裨益,现在我状态很好,能这么快取得头马以迎接新一赛季,实在最好不过。”贝力斯续说。

从骑时有“赢马机器”之称的韦达,是历来香港骑师中的传奇,现时骑而优则练,韦达表示感觉其实与以往从骑时无大分别。

“这对我来说并非全然陌生,最大的分别是我毋须去淋浴及焗汗减磅。现时以练马师身分督师,整个过程已足以令我流不少汗了。”韦达说。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