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体操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1921年国际马联成立

奥运马术故事之马背体操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1921年国际马联成立

2020-03-20 13:26 环中马术

今年夏天,全世界的男女马术骑手将为登上2020东京奥运领奖台而战,他们会向金牌发起冲击,试图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与此同时,全世界观众的目光都将汇聚在他们身上。

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已经成为了四年一度的盛宴,是马术赛事中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无论是马术爱好者,还是那些不会持续关注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的人而言,他们都可以尽情享受四年一度的盛事中这项人马合一的项目。

一个多世纪以来,马术项目一直是奥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马术盛事拉开序幕之前,我们将回顾100多年来充满戏剧性和冲击力,并且高潮迭起的精彩比拼。

本文带我们回顾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那段艰难时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不断发展的同时,欧洲的政治和经济也陷入了混乱。

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成功举办后,马术选手们更加期待四年后的德国柏林奥运会。

然而,当时马术比赛的主力军是年轻的军官,在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许多军官都被卷入了法国和比利时战场上的残酷战争,1916年柏林奥运会也被迫取消。

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新的开始

19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在1912年被移交给柏林,即使是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也没有导致奥运会立即被取消,因为当时人们并不知道冲突会加剧并持续多年。

最后,1916年奥运会被迫取消,直到1918年战争结束后,国际奥委会才开始考虑在1920年举办第七届奥运会。

1919年4月,国际奥委会决定接受比利时安特卫普的申请,采用的是与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非常相似的比赛方案。

在这届奥运会上,开创性地使用了许多象征符号来意指奥运会,它们都象征团结、和平和友谊。由顾拜旦设计的奥林匹克五环旗以及奥林匹克宣言和放飞鸽子的仪式首次亮相。

虽然奥运会准备时间很短,但似乎没有影响瑞典人,他们再次统治了奥运马术领奖台。

美国队则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起初,因为筹备时间过短,他们甚至无法赴欧参赛。后来美国军方出手协助运马。但他们计划乘坐的轮船在临近出发的关头出现故障,他们不得不乘坐一艘更小的船前往,最终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星期才到达比利时,刚好赶在比利时国王Albert在1920年8月14日宣布第七届奥运会开幕之前。

由于担心东道主国爆发口蹄疫疫情,瑞士没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这也给马术比赛蒙上了阴影。由于当时正值一战结束之后不久,德国没有被邀请参加本届比赛。

马背体操项目(Vaulting)在1920年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当时只有三个国家参加。比利时的Daniel Bouckaert获得个人和团体金牌,法国和瑞典分别获得团体赛银牌和铜牌。

瑞典包揽了三项赛和盛装舞步赛的金牌,还赢得了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Helmer M?rner不仅摘得三项赛个人项目金牌,还助力瑞典队赢得团体赛金牌。意大利骑手Tommaso Lequio di Assaba获得场地障碍个人金牌。

据说,三项赛中理应20公里的耐力赛赛程比预计长了3公里,这是本届奥运会体育赛事组织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之一。

作为回应,国际奥委会在第二年组织了一次会议,决定成立专项国际联合会来对马术运动规则进行标准化管理。

于是,1921年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应运而生。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