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能可获理想回报

郭能可获理想回报

2019-03-06 16:58 环中马术

今晚跑马地夜赛,莫雷拉再度停赛。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每次这位“神”级好手停赛,都会有部分骑师因而受惠。

第1场:“骏骉”是2016年三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出品,服役三赛季来上阵十三次,迄未上名。但本赛季六战表现不差,所负距离由一又四分一至五个半马位不等,而且一再于末段展现相当好的走势,尤以1月6日在黄皓楠胯下跑千四,直路从尾追上得第四之役最为吸引。这匹六岁马不但从未跑过1800米,而且在跑马地亦只曾上阵一次,竞逐千二米全程殿后,然而有理由相信何良安排此驹越程出战1800米并非无的放矢,事缘O'Reilly来港子嗣众多,其中不少在跑马地有好演出,有部分更加赢过千八米或以上赛事,而“骏骉”的母亲Lafleur出自Zabeel,本身服役时三胜,包括两场2000米三岁雌马二级赛。利敬国赛季内已骑过此驹出赛三次,对马性已相当了解。

第2场:今仗是“理想回报”赛季内连续第八仗竞逐跑马地1200米,过去七仗获得2亚2季以及2次第五,而最近四仗其中三仗是由郭能执缰,以前仗最接近凯旋门,仅负于潘顿的“四千金”一个马鼻。今仗抽到一档,与去年12月5日跑同程时的档位相同。该役它在郭能胯下沿途居于中间偏后位置,直路追前得第三,负于“银亮之星”半个马位。“银亮之星”其后在第三班跑入位置,亚军“英之友”(笔者在去年暑期推介的寻宝马)随后立即补中,继而在三班两战获1季1冠。该役是以B赛道作赛,今次是全阔的A赛道,有较多的空间,更有利于后上争胜。且看郭能如何把握这个机会,替此匹在英国战绩普通的自购马打开在港胜门。

第3场:“健康在望”是本赛季来港服役的澳洲自购新马,由1月份起,至今上阵三次,全部由麦伟利执缰,尽数败北可以说是意料中事,然而最近一仗的演出着实令人吓一跳,在跑马地竞逐1000米,在一场形势较利前置跑法的赛事中后上闯入三甲,负于潘顿的“电子大师”两个半马位。今次增程跑1200米,应该更合脚法。尤其是改由苏兆辉压阵,战斗力大大提升。

第4场:“肥仔威威”是去年三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出品,本赛季开始上阵,至今出赛四次,特别之处是全数在跑马地竞逐,虽然尚未打开胜门,但表现不俗。前仗在C赛道竞逐千二米,排在十二档,劣势下亦能后上打进三甲。上赛首次增程跑1650米,同样是C赛道,四档起步,直路从中间追上得第二,负于“万利高”半个马位而已。可能令大家觉得疑惑的是,最近三仗均由潘顿执缰的方廄马,今次由史卓丰接手,世上会有如此便宜的事?莫非在潘顿眼中,上仗在他胯下跑同程一放到底的摩厩马“活力勇士”有机会再下一城,所以不肯放手?故勿论易配原因何在,总之综合各方面条件,排在三档的“肥仔威威”,机会应该不在从十二档起步的“活力勇士”之下。

“肥仔威威”(左,红帽)

第5场:莫雷拉停赛,潘顿因而有更多坐骑可供选择。“有奖”最近两仗都是跑泥地一哩,俱由潘顿执缰,都跑得接近,今次虽然未获潘顿青睐,但支持者也毋须太过失望,毕竟赛季内头三仗在郭能胯下演出亦颇佳,在跑马地竞逐1650米及千八米,获2亚1季,而且此匹澳洲自购马来港后取得之唯一头马,亦是由郭能于上赛季在同班同程建功。今仗令人担忧的并非骑师配搭而是排档,十档当然不是一个理想的档位,不过赛季初也曾在同程从十档起步跑获季军,今仗若然沿途际遇较佳的话,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

第6场:上季来港的“活力名驹”,两季来上阵九次,其中跑得最接近的一次是前仗,途程与今仗一样,跑马地1800米,在潘明辉胯下沿途紧随领放马,二百米处透出,接近终点时才被超越,仅负于“南庄加宝”一条颈位屈居亚军。上月13日再战同程,表现不进反退或许与排档吃亏有关。今次排档有所改善,而更重要的是换上苏兆辉压阵,竞争力大大加强,有机会开斋兼捧杯。

“活力名驹”(黑马)

第7场:“腾龙超影”上赛同样在跑马地竞逐三班1200米,在郭能胯下跑获第三名,负于排在一档的“拥抱所爱”一个半马位,是此匹七岁马季内表现最佳一仗。今次抽到八档,无疑不如上赛季在郭能胯下跑同班同程赢马一役排在一档那般理想,但总算也比上仗的十一档好得多。上赛季是跑获亚军之后再战补中,且看今次是否也在跑入位置之后立即补中。

“腾龙超影”

第8场:笔者在去年暑期推介的寻宝马“乡村瑰宝”,本赛季八战获5冠2亚,荣膺百万挑战杯盟主,今次又再出争其中六战获5冠1亚的谷中1200米,若然能够赢取第六场头马,便极大机会于赛季尾捧走本年度最大进步马匹奖。若非莫雷拉停赛,郭能焉能过档这匹新星,相信他必定会打醒精神,不负蔡约翰所托。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