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东:本土培养的首位完成FEI三星级三项赛骑手

孙华东:2018年成为中国本土培养的首位成功完成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的骑手

2019-02-10 22:34 环中马术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8日,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成员、江苏队骑手孙华东在意大利的montelibretti搭档年仅8岁的藏格尔舍得母马Lady Chin van't Moerven Z顺利完成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的比拼。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比赛成功完赛,孙华东成为中国本土培养的首位完成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的骑手。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表现时,孙华东表示:“非常开心能够顺利完赛,但坦白的说,赛前心里基本上没底。虽然早知道会参加这场三星级的比赛,也一直按照教练的要求和安排在备战此次赛事,但其实还是没有太多概念,而对于顺利完赛的结果,赛前更是没有太多想法。能够顺利完赛绝对是个惊喜,感谢团队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没有他们的工作我不可能完成这场比赛。”

而在原荷兰三项赛国家队主教练、现江苏队三项赛全职主教练Martin Lips看来:“这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更重要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的越野障碍赛路线难度相较于二星级有显著提升,对于首次参赛的骑手而言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虽然赛前我的目标是希望他顺利完赛,但坦白的说,我并没有太多把握。当他顺利通过场地障碍赛的终点线时,我感到很兴奋,他做的相当不错。”

江苏省马术队领队刘煜在赛后坦言:“以前对于参加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比赛的事,只是敢想想,这次看到华东顺利完赛,同样异常兴奋。感谢从江苏省体育局到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再到江苏海澜集团和江苏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在过往近十年中对于江苏省马术队持之以恒的支持。这场比赛是对他们支持最好的回报,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更为我们冲击今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增添了更多信心。”

北京时间2018年1月,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马术队成立,凭借在天津全运会的优异表现,江苏队骑手孙华东成功入选中国马术队。自那时起,江苏队主教练Martin Lips便在荷兰的江苏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三项赛训练基地为孙华东和包英凤制定了严谨、科学、细致的训练和参赛计划,并将该计划在过去的2018年一步步落实到位。

荷兰当地时间2018年4月15日,在奥德加斯堡(Oudkarspel)举行的国际马联一星级三项赛结束为期三天的争夺。经过激烈的比拼,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an't Moerven Z以35.70分获得第5名。

“这是我的一匹新马,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主力战驹,今年只有8岁,在春节来到荷兰后才开始和她进行配合。在第一场比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开心,感谢我的教练和团队的支持,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延续这样好的表现。”孙华东在赛后表示。

荷兰当地时间2018年6月3日,在Renswoude(伦斯沃德)举行的国际马联(FEI)二星级三项赛结束争夺。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an't Moerven Z经过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以及越野障碍的三轮比拼后,以62.80罚分获得第15名。

赛后孙华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马联二星级三项赛的比赛,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很开心。相比于一星级赛事,二星级赛事的难度尤其是越野障碍赛的难度明显提升,这场越野障碍赛对我们的基础行进速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虽然最终顺利完赛,但我还是遭遇到比较多时间罚分,在后面的训练中,要不断提升这方面的能力,以更好的满足更高级别比赛的要求。”

入选中国马术队、在欧洲赛场搭档年仅8岁的新马接连完成国际马联一星级三项赛、二星级三项赛和三星级三项赛的比拼,成为中国本土培养的首位完成国际马联三星级三项赛的骑手,孙华东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快马加鞭。

据悉,为了更好的进行2019年的备战工作,孙华东目前已在欧洲跟随教练开始全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