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承”轻松蝉联

​“美丽传承”轻松蝉联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

2018-12-10 16:54 环中马术

约翰摩亚曾训练出一匹在浪琴表世界马匹排名中名列前茅的星级一哩佳驷“步步友”。然而,经过9日“美丽传承”在潘顿胯下以三个马位之先成功蝉联一级赛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后,约翰摩亚毫不犹疑地声称,“美丽传承”比起“步步友”更为优胜。

日本雌马“强击”在直路上虽然未能完全威胁“美丽传承”,但亦能以佳势在终点线上及时赶过“川河尊驹”取得一席亚军,在其竞赛生涯中的最后一战亦能交出好表现,实属难能可贵。不过,当“强击”力追“川河尊驹”以争夺亚席之时,“美丽传承”早已奠定胜局,鞍上人亦已收缰。

“美丽传承”此战之走位亦非一帆风顺,于第十二档起步后,马儿在潘顿胯下一度要在第三叠竞跑。

但潘顿信心十足下,“美丽传承”首先超越“冲破难关”及“川河尊驹”,在八百米之前切入内栏。

于四百米处,“美丽传承”在潘顿胯下仍看来仍大把在手,潘顿只需手足催策,“美丽传承”便长驱直进,以近届浪琴表香港国际赛事其中最轻松的一个姿态取胜。

潘顿说:“今天的胜利,是我们都希望见到的。我很高兴它能够克服困难,在大赛中展现强劲实力。”于今日较早时,潘顿已凭“时时精彩”胜出浪琴表香港瓶,而“美丽传承”成为他第八匹浪琴表香港国际赛头马。 “它一再向我们证明,它的威力是如此强大。”

潘顿原先对9日之战只抱审慎乐观态度,但随着赛事的逼近,他的信心亦与日俱增。

他说:“上仗赛前它的状态显然曾经有些反覆,足部出现一点小毛病,所以在阵上一度斜跑。”

“我们当然不希望它带着这些问题角逐一级赛,所以我们于赛前确是有点疑虑。不过,在本周后期策骑它出操时,它给我的感觉甚佳。约翰摩亚要我在昨天早上亲自策骑它在大跑道上踱步。我收操后觉得很安心,昨晚也睡得很好。”潘顿续说。

一年前,“美丽传承”在梁家俊胯下打开一级赛胜门,而自上季冠军一哩赛起,连同今仗在内,“美丽传承”在潘顿主策下取得五连胜。

潘顿说:“它的最大优点是,速度快之余,还能够一直保持这个速度,而且在高速下可以再加速。居于后列的马匹,要跟上它的步速已有难度,要上前超越它更谈何容易。”

“美丽传承”亦是约翰摩亚从练以来第八场香港国际赛头马,他表示“美丽传承”确是他历来最出色的一匹国际赛头马。 ”

他说:“这是历来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匹头马。今日它的际遇其实并非理想,但当它取得领先后,能够保持高速,以我所见,它今日根本未受考验。”

约翰摩亚早年已追随其父亲佐治摩亚征战各地,从练后他亦经常派马远征,现时他亦乐于让“美丽传承”在海外展现实力,并会尽力游说马主郭浩泉,安排此驹出争全球的各项大赛。而在约翰摩亚眼中,首选目标会是明年3月的一级赛杜拜草地大赛。

约翰摩亚说:“马主及他的父亲均认为马匹远征回来后或会未能回复旧观,但我会尽力说服他们,以我带马远征的一套方式,当不会出现此情况。”

“现时它在主场已难觅对手,再要走多一步,目标便要放在国际舞台上。”

“我乐于安排它远征,目标会是杜拜。我曾派马在杜拜攻下杜拜金莎轩锦标,另有好些赛驹在该处跑入位置。”

“我对杜拜的比赛场地已十分熟悉,相信只要它能适应远征,而进度一切理想的话,它可望能在杜拜赢马。”约翰摩亚说。

“强击”在最近两届的杜拜草地大赛分别跑获冠军及季军。这匹雌马9日在布宜学胯下于末段赶过“川河尊驹”取得亚军,表现不俗。

布宜学说:“友道康夫将‘强击’保持在出色状态。它今仗表现出色,沿途走势畅顺,只是败给全球其中一匹最优秀的一哩马而已。”

出自父系“大震撼”的五岁雌马“强击”以今仗为告别战,之后它会在北方育马场展开其育马生涯。

友道康夫说:“它在香港适应得很好,一如在杜拜般,它确是一匹喜欢远征的马。”

“今仗它能居好位竞跑,转直路弯时我曾以为它有取胜机会,但头马实在太出色,‘强击’已竭尽全力。”友道康夫续说。

于上月“美丽传承”刷新马场纪录的一役,“川河尊驹”落后其三个马位过终点跑获亚军,今仗这匹方嘉柏训练的赛驹则负于“美丽传承”三又四分一马位跑获季军。

经过此仗之胜后,且看一众国际评磅员会否进一步上调“美丽传承”的国际评分。

目前看来,“美丽传承”于2019年将不乏有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