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神驹”剑指浪琴表香港杯

“雪霸神驹”剑指浪琴表香港杯

2018-11-24 15:29 环中马术

一匹新进口赛驹,于进军浪琴表香港国际赛事两个星期前才首次于香港出赛,这情况并不常见,但今年则有“雪霸神驹”属此一例子。

这匹由苗礼德训练的五岁赛驹,来港前在南非表现出色,它将于周日 (11月25日) 的一班1600米其士杯中作在港首次上阵,而在两个星期之后,此驹将于一级赛2000米浪琴表香港杯中与多匹一级赛冠军同场较劲。

苗礼德对“雪霸神驹”寄予厚望。

曾于2012年派出“雄心威龙”摘下香港一哩锦标的苗礼德,对于以此异于寻常的部署进军香港国际赛并不以为然,他说:“我们一直以香港杯为目标,而‘雪霸神驹’是匹适合角逐该赛的马。”

来港前在南非以Edict Of Nantes之名服役的“雪霸神驹”(122磅) ,在当地攻下好望角打吡及日报锦标两项一级赛。现时它在港的评分为98分,于周日的其士杯中与其余十二匹对手争夺锦标之前,它在港已曾三度试闸以作备战。

将于其士杯中伙拍“雪霸神驹”的骑师利敬国表示:“此驹已有一段长时间未有上阵,虽然今仗赛前曾一再试闸,始终状态方面会令人产生疑问,不过,它在试闸中能交出有好走势。”

“每次试闸它都有进步的表现,苗礼德看来对马儿感到满意,我亦希望它届时会有好演出。”利敬国续说。

“雪霸神驹”已缺阵接近一年,由于要接受长时间的检疫,因此它在三个月前才正式亮相沙田的跑道进行操练。然而,苗礼德对于此驹的进度感到满意。

“现实既然如此,我们亦须接受及应对。”苗礼德说。

“无疑现时距离香港杯的举行时间十分接近,而且早前我们亦略为遇到阻滞,否则它已可于上周出赛,不过,马儿的进度理想,只是它的跗关节曾一度受感染,我们曾为它施以抗生素治疗,但情况并非严重,进度仅被拖延了数天。”

“虽然时间紧迫,但我们亦安排了它进行了一课草地快跳操练,而它在该课快跳的走势亦佳。”苗礼德续说。

“雪霸神驹”每次试闸均有进步表现,包括最近一次于十七日前在泥地跑道进行的一课1200米试闸,当时马儿沿途走外迭,直路上稳步上前。

苗礼德说:“来港前它从未试闸,因此它未试过被前面马匹踢起泥沙所击中的感受,不过,它的走势合乎我们预期,而我们当然最想于一个月前它已可以上阵。”

苗礼德亦不期望“雪霸神驹”于周日初出便会有一鸣惊人的表现,他希望马儿届时会有“平稳而不俗”的走势,继而进军12月9日总奖金达二千八百万港元的浪琴表香港杯。

他说:“如果它在周日能够赢马自然最好不过,但最重要是它有上佳表现,我们最希望它交出好走势。再给予它多一些时间,相信它会晋身全港优秀佳驷之列。”

苗礼德相信,今年的浪琴表香港杯或者是相对较易应付的一届,到时将合共有十一驹争逐此项大赛。

他说:“今届的香港杯形势平均,看来每匹参赛马均有争胜机会。”

利敬国则希望“雪霸神驹”能尽快适应本港环境,以及交回它在南非时的最佳水平。

“它是匹易于驾驭的马,本身十分聪明,态度专业。在南非时它已经如此,所以我希望它可以交回它在南非时的水平。”利敬国说。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