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俊伟泥地发功

郑俊伟泥地发功

2018-12-02 13:48 环中马术

泥地赛向来是郑俊伟及徐雨石这两个马房的福地,前者今次出马之多更是季内仅见。

第1场:“糖黐豆”自从9月12日复出,在潘顿胯下竞逐跑马地1800米得第六之后,再跑过五场但俱非潘顿执缰,而评分亦从季初的34分辗转下调至25分。今次出战泥地1800米,终于见到潘顿重跨马背。翻查赛绩,此驹跑过同程八次,获1冠2亚1季,上名刚占一半。看来,这匹八岁老马今趟大有缸瓦船打老虎 - 尽地一煲之势。

第2场:“海南之星”上阵两次分别竞逐一千直路及千二米,得1亚1季,今次改配苏兆辉,与史卓丰要骑“辉煌巨星”关系不大。 “海南之星”上次在11月4日出赛后,复课第一课快功夫已见苏兆辉过档,其后再由他试过两课快功夫。这匹“尽善尽美”子嗣今次增程跑1400米应合发挥,因为父母都赢过此项途程。此场四班条件赛所有参赛马都是三岁,“海南之星”负124磅不算太重。

“海南之星”(红帽)

第3场:爱尔兰自购马“如沐春风”上季来港服役,今年2月开始出赛,至今上阵十四次,唯一上名纪录是前仗于10月31日由杨明纶执缰跑泥地1800米,负于笔者推介的“好脚头”一个半马位得第三。 “王者再现”当时让它十五磅,在它一个马位之前获亚军,今次跑同一途程再度碰头,实际让它二十磅,计数“如沐春风”有条件反先。虽然“如沐春风”今次抽到九档,但跑泥地的后上马排外档亦不无好处,可避免在内栏沿途食沙。

第4场:“加加友福”两周前竞逐泥地一哩落败后,评分降至39分,终于可以降下第五班出战,立即回师泥地1200米,并改用郭能执缰。前仗竞逐四班同程,在杨明纶胯下后上跑第六,负于“怪兽都市”三个半马位,已可确定场地及途程均合发挥。这匹四岁处女马有机会打开胜门。

第5场:澳洲自购马“爱飞一号”于去年暑期来港后,至今出赛十五次未曾打进三甲,其中一场跑泥地1200米表现亦很一般。但切勿因而认为它今次再跑泥地必定是陪跑分子,因为自从10月21日出战草地千六米包尾而回之后,它在11月曾两度参加泥地试闸,表现俱佳。首先在11月2日试1050米,在苏狄雄胯下沿途居前列,末段一松缰便如飞扑上,大胜七又四分三马位。继而于同月20日试1200米,在何泽尧胯下采用同样跑法,末段轻轻推送便从中档杀上,以轻松姿态率先冲过终点。上赛途程太长,今次千二米才合脚法。

“爱飞一号”(6号马)

第6场:全日形势最混乱的一场。 “欢乐从心”八月中到港,九月初开操,有充分的备战功夫,11月20日试八百米草闸,在杨明纶胯下直领到底,大胜四个马位。这匹四岁马作战经验已相当丰富,在澳洲跑过十场获3冠3亚1季,水准稳定,最后一仗在费明顿竞逐千二米直路赛(三岁表列赛)得第五,已有直路赛经验。当然,在港首次出赛,始终有很多不确定性,但从表面条件来看,有资格配合其他场次的廄侣同日出击。

第7场:“有利高”今季跑过两场泥地1200米,俱获季军。上赛从六档起步抢前,顺势切入贴栏领放,终点前二百米仍然有一个马位优势,最后负于“勇冠多”半个马位,可说是全程一步不蚀下仅败。赛后检讨,负磅太重是主因,在郭能胯下负132磅,“勇冠多”由巫显东执缰只负114磅,跑第二的“靓加加”亦只负116磅。有鉴于此,“有利高”今次改配获让七磅的见习生黄俊,实负126磅,实让“勇冠多”六磅而已,有机会收复前失。

“有利高”(郭能胯上)

第8场:“金刚之星”上季中转投郑俊伟马房后,于7月1日跑了一场泥地(湿慢地)一哩大败之后便歇暑,今季复出后已上阵四次,都是泥地赛,全部由郭能执缰,其中最近三仗俱跑1650米,获1亚1季,跑第二之役仅负于“劲精神”颈位,抛开季军“六十六十”二又四分一马位。今次改配见习生黄俊,是看中此子有减七磅优待,实负124磅,对争胜是一大助力。况且此驹擅放头,不难发挥,今年2月在同班同程开斋时,就是由见习生巫显东执缰,实负119磅一放到底。

“金刚之星”(内驹)

第9场:此场二班泥地1200米赛事,不论往绩或近况,擂台趸恐怕都非“豹子头”莫属。然而,论底质“公证扬鸣”绝对有资格与前者一拼。 “公证扬鸣”前季以自购马身分来港后,即已先后在第三班及第二班同程各胜一仗,评分一度升至88分,只不过后来受伤患困扰,曾缺阵一年之久。自从郑俊伟接手后,经悉心料理,此驹健康状况大为好转而且趋于稳定,今季已于10月份两度上阵,在麦伟利胯下均所负不远,上个月虽然没有出赛,但操练正常,而且跳过六课快功夫,包括周四最后试跑。今次改由梁家俊执缰,他是郑俊伟季内两场头马其中一场的建功者。郑俊伟在此驹身上花了不少心机,有没有收获就看这一仗。

第10场:“承你所愿”今季已跑过三场,途程都是1400米,其中由史卓丰执缰的两场俱获亚军,分别只负颈位及半个马位。事实上,史卓丰与此驹十分合拍,上季后期人马合作四次,得冠亚季各一。今次排在十一档看似吃亏,然而6月中在同程取胜时,是从十二档起步,留前斗后。当日亦是以C+3赛道作赛。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