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典杯:超新星“添满意”及“达龙驹”力求为罗富全争胜

香港经典杯:超新星“添满意”及“达龙驹”力求为罗富全争胜

2019-02-16 11:02 环中马术

罗富全现正雄心万丈剑指今季宝马香港打吡大赛,而一般人亦觉得他大有机会。原因很简单,第二季从练的罗富全,旗下猛将如云,包括将于周日出争香港经典杯的“添满意”及“达龙驹”这两匹阵中评分最高赛驹。

该项1800米赛事是香港打吡大赛的主要前哨战,而香港打吡大赛是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第三关终极战。罗富全已于上月凭“添满意”攻下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首关香港经典一哩赛,而“达龙驹”则在欠运下跑获殿军。

罗富全在沙田说:“这两匹马加盟我廄时,我已觉得它们很有机会问鼎打吡。现在,我会努力让梦想成真,看看是否能胜出打吡。”

在香港经典一哩赛中,“添满意”在布文胯下以两个半马位之先大胜对手而回。该赛前,“添满意”属阵中第三热门,而廄侣“达龙驹”则为大热门。

“添满意”与“达龙驹”俱挟优秀赛绩来港。 “添满意”曾在一级赛玫瑰岗坚尼(2000米)中跑获季军,而“达龙驹”则曾胜出一级赛昆士兰打吡(2200米),并于去年12月在沙田一场二班2000米赛事中以漂亮姿态抡元,顿时成为今季较瞩目的四岁马。

“我一直认为‘达龙驹’的质素比‘添满意’稍为高一点。”罗富全道。

然而,自香港经典一哩赛一役后,罗富全一方面庆幸旗下佳驷如云,另一方面亦对之前的看法有所改变。他说:“经过上仗后,我已很难判断两驹之中何者在今仗中较为优秀。”

“达龙驹”上仗除了要克服自十二档起步的不利因素外,还在关键时刻被对手碰撞,大为削弱争胜机会。今仗,“添满意”却须克服外档,而“达龙驹”的档位则似乎较为理想。

罗富全表示:“‘添满意’易于驾驭,但排第十二档增加其争胜难度。倘若赛事步速够快的话,那应该没有问题,但我要跟布文商量一下,预备若果遇上慢步速的对策。另一方面,‘达龙驹’今仗抽得五档则较易部署。”

“添满意”轻取香港经典一哩赛。

至于自上仗后,今仗增程至1800米,罗富全认为对他麾下这两驹只会有百利而无一害。

“此途程对它们来说应该都不成问题。‘达龙驹’上仗角逐1600米赛事时全程欠运,但后劲依然什强,所以1800米对它而言应没有问题。两驹自上仗以来均能保持佳态,而且续有进步。”他续道。

在香港经典杯中,布文会专程来港再次为“添满意”执缰,而潘顿则会代替苏兆辉策骑“达龙驹”。

罗富全解释:“马主希望今仗运气好一点。潘顿曾伙拍‘达龙驹’上阵,亦曾策骑它进行试闸,对马儿相当了解。”

“达龙驹”冀能在香港经典杯中收复前失。

事实上,罗富全在香港经典杯中将三箭齐发,除了上述两驹外,第三匹参赛马是“妙算达人”。此驹上仗以205倍赔率角逐香港经典一哩赛,却能交出服役以来的代表作,仅败于廄侣“添满意”蹄下取得亚军。

“‘妙算达人’周日排十档档欠佳,因此胜算难料,而且1800米途程对它来说可能略嫌稍长。假若它在阵上能取得遮挡,将有助发挥,加上其状态甚佳,或可成为一路奇兵。”罗富全说。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