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手陈铁诚首登Reining马术国际赛场展现中国之美

中国骑手陈铁诚首登Reining马术国际赛场展现中国之美

2018-12-06 14:10 环中马术

近年来在国家支持、行业发展、教育与消费需求的多重推动下,马术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从一个冷门项目逐渐变成了当今的热门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爱好者、青少年的关注和参与,也出现了数名优秀骑手活跃在国际赛场。继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耐力这三个传统项目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之后,西部御马术(REINING)成为了马术界的新燃点。

在11月22日- 12月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洲召开的2018美国国家御马协会(NRHA)全球年度总决赛上(全称:National Reining Horse Association 2018 Futurity),这是全美也是全球范围代表西部御马术运动最高水平的盛会,中国马术运动员、教练员陈铁诚在大赛上展露头脚,与百余名来自全球选手同场竞技,以出色的赛场表现,跻身50名内,实现了中国进入该项运动国际赛场零的突破。

陈铁诚表示:“ 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马术赛场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支持我克服各种困难坚并持拼搏的最大的动力。赛后很多冠军骑手们都向我祝贺,我作为首次参战的中国选手,赛场的表现他们给予充分的肯定,这让我非常欣慰和自豪。登上这个赛场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刻,那么多高手云集,这样震撼的大场面我能够感觉到自己强烈的心跳,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的老师——道格·米赫兰德先生告诉我,一名优秀的骑手不仅需要强大勇敢的心脏,也需要镇定冷静的神经,在比赛这个过程中与高手学习,收获经验,突破自我,就是最大的胜利。西部御马术(Reining)作为国际马联FEI认可并推广的马术七项(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耐力、三项、西部御马术、马上体操)之一,是一项集骑乘技术与马匹调训于一体、观赏性与技巧性于一身的运动,追求马匹姿态的放松舒展,与人配合的主动默契,以及运动表现的精准、流畅、力量和美感。既奔放又细腻,既激情又优雅,独特的魅力使其具备长效的运动生命,50年的时间里燃遍世界30个国家。该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符合大众的兴趣点和需求,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将会成为给中国马术运动及马产业带来巨大突破的重要契机。中国骑手在这个项目上有着较强的竞技潜力,万事开头难,吾辈上下而求索,任重而道远。”

源自:中国网;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