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承”迎战“争分夺秒”

“美丽传承”以佳态迎战“争分夺秒”

2019-02-15 16:55 环中马术

“美丽传承”昨早由策骑员Romain Clavreul执缰,在沙田草地跑道上进行了一课快操,在收操后仍然浑身是劲,斗志昂扬。

总奖金一千万港元的一级赛1400米女皇银禧纪念杯将于本周日(2月17日)在沙田马场举行,而“美丽传承”看来将以最佳状态迎战。由晨操可见,这匹六岁马强壮有力、跑姿流畅、昂首挺胸,如此姿态通常预示着其在大赛日将交出好表现。

练马师约翰摩亚表示:“Romain刚收操回来,它说马儿现在的状态恰到好处。我们只想让它保持新鲜感,而它回来时好像想挑战其他马匹,显得跃跃欲试。由此可见马儿自信十足,想与对手较量一番!”

“美丽传承”目前为全球评分最高的一哩马之一,它今早在草地跑道的对面直路上轻松地进行了一课八百米操练,缔速为58.4秒(分段时间30.9秒及27.5秒),然后在泥地跑道的对面直路上踱步而回。

这匹香港马王去年在女皇银禧纪念杯中以一马头位之先击败“争分夺秒”抡元,今仗将力争卫冕。 “争分夺秒”刚于上月以优异表现攻下百周年纪念短途杯(1200米),夺得其首项一级赛锦标。约翰摩亚视这匹由蔡约翰训练的枣色赛驹及其廄侣“以奇用兵”为今仗劲敌。

“美丽传承”周日将力图延续其连胜纪录

约翰摩亚表示:“‘争分夺秒’看来表现确有进步,但‘美丽传承’的实力亦已更上一层楼。‘争分夺秒’今仗势必对‘美丽传承’构成威胁,但谁胜谁负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今仗潘顿将施展其优秀骑功,让‘美丽传承’发挥出强劲实力。”

“美丽传承”本赛季五战全胜,连同上赛季最后一仗的胜仗,已连续六次在潘顿胯下报捷。这匹郭浩泉名下赛驹目前气势如虹,而今仗将由一哩缩程角逐1400米。

“今仗途程对‘美丽传承’而言略为嫌短,但却可能是‘争分夺秒’和‘以奇用兵’的首本途程。不过,‘美丽传承’是一匹不折不扣的佳驷,而我认为蔡约翰不会让该两驹与‘美丽传承’争夺领先,他应会部署它们留前斗后。”约翰摩亚续道。

“美丽传承”至今在沙田三胜1400米赛事,但亦是沙田2200米赛事的时间纪录保持者。约翰摩亚表示,他曾认真考虑让“美丽传承”出争本周日同日上演的2000米一级赛花旗银行香港金杯。

他说:“我们曾顾虑马儿现时的前速会否不及以前。在角逐较长途程赛事时,它惯于沿途领跑,然后在末段加速,对手难以追及。但我们最终还是决定为它报争女皇银禧纪念杯,而马儿亦已准备就绪。”

“马儿自上仗至今的操练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并无遇上任何阻滞。我们周一为它钉甲,也十分顺利。今天早上(2月14日),我们才让它进行快跳。”

保持最佳状态

“美丽传承”上月在一级赛1600米董事杯中以三个马位之先轻松击败亚军马“以奇用兵”抡元,但潘顿认为,马儿该仗表现或许仍未达至巅峰。约翰摩亚指出,这可归因于“美丽传承”于该赛前出现了小毛病。

他说:“马儿在上仗前有一处轻微割伤,因而服用了几天抗生素,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潘顿可能因此而觉得马儿阵上的表现有点失色。”

“美丽传承”本赛季末的主要目标为4月28日上演的一级赛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冀望能保持季内全胜纪录。此外,“美丽传承”迄今所赢得的奖金总额,正逐渐追近同样由约翰摩亚训练的前香港马王“爆冷”所创下的纪录,目前两驹相差有16,810,000港元。

由约翰摩亚训练的“美丽传承”上月攻下董事杯,向挑战成为香港历来获得最高奖金赛驹之路迈进。

约翰摩亚表示:“你必须拥有一匹适合的赛驹才可作出这个部署。对部分赛驹来说,若你要求它每季应付四项、甚至六项一级赛,马儿未必可以一直保持佳态以应付赛事。”

“假如‘美丽传承’在澳洲服役,它出现小毛病时我们会安排它放草三星期至一个月,然后才恢复操练。但在香港,我们会视乎它的情况,根据赛事编排而作出部署。所以,它每隔五至六星期才出赛一次,这对它甚为有利。”约翰摩亚说。

“假如它体型较瘦削,便不能出赛太多,而且到出争冠军一哩赛时也未必能达至勇境。不过,它目前状态甚佳,并能保持理想的体重水平。”

“美丽传承”今仗将遇上九匹对手,包括同属郭氏家族名下的前最佳一哩马“美丽大师”。 2018年董事杯冠军“四季旺”及亚军“五十五十”将会列阵,而“大藤王”、“平湖之星”、“胜得威”及“小巨人”亦会加入战团。

周日沙田上演的重头戏亦包括花旗银行香港金杯(2000米一级赛),以及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次关香港经典杯(1800米)。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