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塚纪念赛:“杏目”避战下充满变数

宝塚纪念赛:“杏目”避战下充满变数

2019-06-22 15:22 环中马术

第六十届宝塚纪念赛将于本周日(6月23日)在日本阪神竞马场上演。这场2200米草地赛是日本春季最后一项一级赛,特别的是,此赛的参赛马匹阵容,部分由马迷投票决定。

今年,在超过一百万张选票中,“杏目”凭七万八千多票高踞榜首,而“金之霸”则以接近七万三千票排名第二。

刚于6月2日角逐一级赛安田纪念赛的“杏目”,其幕后决定让它休息并弃争宝塚纪念赛。不过,在得票榜上紧随其后的三匹赛驹均会出战此赛,并且势成赛前热门。

今届赛事尽管出马不多,但从投注者的角度来看就相当有意思。阵中有三驹上仗均在海外作赛,而其中六匹参赛马的早期赔率预测,皆在十一倍以下,按受追捧程度顺序排列如下:“神业”、“金之霸”、“艾恩遗迹”、“雍容白荷”、“振奋士气”和“文雅之士”。

现年五岁的“神业”上仗于3月31日在阪神出争大阪杯(2000米一级赛),沿途居第二位,最终跑获亚军。该仗是它自去年12月出赛后首战,而今仗与大阪杯一役也是相隔了近三个月,但该仗应有助提升其状态,让其能够应付本周日增程二百米角逐。

“神业”所隶属的角居胜彦马房,上月凭一匹冷门赛驹胜出日本打吡大赛。该马房的助理练马师清山宏明表示:“‘神业’周日上阵时体重或有所增加,但这是由于其整体肌肉量亦有所增加所致。马儿仍然非常活泼好动,其心智亦比去年成熟。我希望它今仗能够带头竞跑。”

“神业”于6月13日在栗东出操,在平地上以1 分05.7秒跑毕一千米途程,最后二百米在催策下加速,缔速11.7秒。一星期后,“神业”的操练表现更佳,以1 分07.2秒完成一千米途程,最后二百米在毋须催策下轻松加速,缔速11.7秒。

同为五岁的“金之霸”,服役至今已两胜一级赛,包括2017年日本打吡大赛(2400米)及去年的秋季天皇赏(2000米)。此驹上仗于3月30日在美丹出争杜拜司马经典赛(2410米一级赛),结果取得第六名。该仗是它今年首战,但与去年角逐同一赛事时一样,于赛前变得紧张,因而未能交出好表现。

练马师藤泽和雄认为,“金之霸”今仗于日间在本土出争草地赛,不像在美丹一役于晚间上阵,表现应会大幅进步。此驹最近两星期的快操均由李慕华策骑。

李慕华表示:“它给我的感觉良好,情绪稳定,状态也不俗,操练时步伐强劲。今仗的途程正合它的脚法,但主要顾虑是未知它能否应付右转跑道。此外,它加速需时,所以须借偏快步速才可发挥更大威力。”

“大震撼”五岁子嗣“艾恩遗迹”曾于2017年胜出日本二千坚尼大赛(2000米一级赛),该赛在中山竞马场举行,与阪神一样,以右转方向竞逐。此驹上仗在阪神爆冷攻下大阪杯(2000米),取得其出道后第二场一级赛胜仗。它在该仗击败了七匹一级赛冠军,当中包括“神业”,而“丰收节”及“三幕剧”两匹今仗对手亦是其蹄下败将。

香港马迷对“雍容白荷”一点也不陌生。 “雍容白荷”今年4月在女皇杯(2000米一级赛)中取得季军。它是此赛阵中唯一的一匹雌马,可获减磅。

“文雅之士”上仗亦在杜拜出赛。它在杜拜司马经典赛中比“金之霸”先过终点,跑入季席。这匹“真心呼唤”五岁子嗣去年攻下大阪杯(2000米一级赛),并在去年的安田纪念赛(1600米一级赛)及日本杯(2400米一级赛)中先后跑获第三名。

“文雅之士”今仗首次跑2200米。练马师庄野靖志表示:“从杜拜回国后,马儿保持佳态。阪神竞马场的赛道合其脚法,今仗途程亦不成问题。”

曾参与在京都竞马场举行的春季天皇赏(3200米一级赛)的赛驹,往往能在宝塚纪念赛中跑出佳绩。上届宝塚纪念赛盟主“觅奇火箭”之前就在春季天皇赏中取得殿军。因此,在今年春季天皇赏中以第四名冲线的“振奋士气”,亦有机会在宝塚纪念赛中交出好表现。

宝塚纪念赛的起步点设在首个弯位前颇远处,因此各参赛马匹的排档对它们于早段的取位应不会有太大影响。然而,鉴于此赛日是阪神竞马场春季最后一次赛事,届时贴栏竞跑的赛驹可能会遇上较差的场地状况。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