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落幕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落幕 18岁小将跃出中国马术未来

2019-05-06 16:24 环中马术

经过3天6场的比赛,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5日顺利落幕。比利时名将格雷戈里·瓦泰莱夺得当天举行的1.45米/1.50米障碍争时赛(无附加赛)冠军,摩纳哥王牌队则摘得麦西姆杜特杯团体冠军赛1.50/1.55米障碍争时赛团体赛桂冠。

纵观3天的比赛,尽管中国骑手无缘任何一个项目的奖牌,但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张佑与他的马匹搭档Caesar在1.55米/1.60米比赛中,以6罚分、88.15秒完赛,以最终第31位的排名闯入正赛,成为自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为1.60米大奖赛设置资格赛以来,首位顺利通过资格赛的中国骑手。

1.60米组别赛是目前世界马术障碍赛中难度最大的项目,张佑的入围不仅成为中国马术日渐进步的缩影,也让观众看到了中国马术未来的希望。最终张佑在正赛中顺利完赛,排名35位骑手中的第33位,成为中国骑手在这项国际马联最高级别赛事中的巨大突破。

“我第一次参加环球马术冠军赛,能够跳1.6米级别就是我的目标。”张佑表示,他在这场赛事里学到了很多。今年的赛事上,除了张佑外,另一名中国骑手张兴嘉也只有20岁,而他们都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马术队成员。

实际上,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骑手驾着自己的爱马跃入沙场,给了中国马术运动值得期待的未来。2016年,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曾在1.45米级别比赛中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2018年,19岁的中国女骑手王韫婧也在1.45米/1.50米级别争时赛中获得第12名。

中国马术运动员水平的提高,也正带动着中国马术产业的发展,近两年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比赛期间,还同时举行马博会以及马产业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以及相关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目前,上海的马术俱乐部已有30多家,“上海马术进校园项目”今年也将正式启动。

源自:中国新闻网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