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的逐梦之旅

不满10岁的他们,在父母的支持下已拥有自己的马并开始马术的逐梦之旅

2020-05-08 19:42 环中马术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位赢得“二青会”马术金牌的骑手,目前在俄罗斯读书,受疫情影响暂时回到昆明的俞竣雄,在奥兰度马术俱乐部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活。

虽然年仅20岁,但骑马已经18年的他在俱乐部的主要工作就是“骑马”,平均每天骑6-7匹。在谈到目前的状态时,他谦虚地表示:“虽然我的技术也一般,但在俱乐部帮忙骑马这事儿还算能勉强应付。”

在勤工俭学的过程中,几位不满10岁的小骑手逐渐进入他的视野。同样从孩童时代就开始接触马的他看到如今的这些孩子不免心生感慨。一方面,感慨于十几年前自己的成长经历;另一方面,感慨于这项运动的快速发展。他说,“十几年前,我开始接触马时,并不知道马术是什么,野骑了很多年,直到父亲从金伯乐马术学府考察归来后,才开始接触真正的马术。但随着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尤其是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即便是在云南这样马术运动发展相对落后的区域,所有孩子在接触马术之初,就已开始接受正确的理念和专业的训练。”

9岁的缪金贤、8岁的陆子涵、9岁的卢治璇和她4岁的弟弟虽然都不满10岁,但在自己的坚持下和爸爸妈妈的支持下,都已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马并开始了马术的逐梦之旅。

今年9岁的缪金贤,学习马术已有两年时间,虽然年龄很小,但在爸爸妈妈的鼎力支持下,如今已是拥有7匹马的“大马主”。缪金贤说,“我喜欢马,喜欢马术,也喜欢参加马术比赛,爸爸也非常支持我学习马术,到目前为止,已经送给我7匹马,我也开始参加一些专业的比赛。因为很喜欢武侠电影中的大侠,所以我给所有的马在起名字时都包含‘侠’字,其中5匹马的名字分别叫大飞侠、闪电侠、钢铁侠、青风侠和小飞侠。”在谈到为何会如此喜欢马术时,他说,“我很喜欢在马背上的感觉,尤其是当每次成功跳跃障碍时,心里的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

陆子涵的爸爸说,“她今年8岁,学习马术已有1年时间,首次接触马术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她妈妈带她到奥兰度骑士院上了一节马术体验课。因为从小就很喜欢动物,喜欢和它们做朋友,所以能和自己喜欢的朋友(马)一起完成一项运动,她感到特别开心。在她的坚持下,我们就满足了她长期学习马术的愿望。”

与缪金贤和陆子涵单枪匹马学习马术不同,今年9岁的卢治璇不仅自己在学习马术,还成功的实现了“全家总动员”。她年仅4岁的弟弟目前也在学习马术,而爸爸妈妈在陪伴姐弟二人在学习马术的过程中,也逐渐被这项运动所吸引,双双来到马背上。如今,骑马已成为卢治璇家每周必不可少的“亲子运动”。

而由于一次比赛走错路线被淘汰哭了很久的陆子涵可谓有些“因祸得福”。在回想起这段经历时,她说:“经过半年的学习后,在教练的鼓励下,我开始陆续参加一些比赛。记得有一次比赛,我由于走错路线而被淘汰,在被淘汰后,我哭了很久,情绪也很低落。爸爸为了安慰失落的我,便说只要你能一直坚持下去,我就送你一匹属于自己的马。后来,我果真如愿得到了一匹属于自己的马,并给它起名叫‘诺’。”

而之所以为马起名叫诺,也传递着陆子涵内心的真实情感。她谈道:“爸爸当时让我自己为马取名字,之所以选择叫‘诺’,一方面,是我承诺爸爸妈妈我会继续坚持,另一方面,也是承诺爸爸妈妈,我会尽最大努力学好马术。”

由于有爸爸妈妈和弟弟的陪伴和共同参与,马术已成为卢治璇一家人情感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比起之前学习的高尔夫、钢琴、画画和舞蹈等其他项目,我更愿意给我的马刷刷毛、洗洗澡、然后牵着它去草地上走走,吃吃青草。对我来说,马是一种热爱、温馨和快乐,马术也是到目前为止我唯一还在坚持的运动,我相信我也一定会坚持下去。我和4岁的弟弟目前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马,而爸爸妈妈又陪着我们两个一起骑马,这些都会成为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每次骑完马之后,我们一家人都迟迟不想回家,非常享受一起在马场的欢乐时光。”

对于未来的发展,陆子涵和卢治璇的爸爸妈妈对女儿都没有硬性的要求,只希望她们能够充分享受马术运动带来的乐趣。

而缪金贤的爸爸则对儿子有所期待,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骑手,并将全力为儿子提供支持和帮助。他说,“未来,我或许不会给他准备房和车,但我会给他准备足够多的马,确保他在马术的道路上不会因为没有合适的马而裹足不前。”

缪金贤也对爸爸的期待进行了回应。他说:“我一直都梦想能够不断参加更多、更高级别的比赛,从地区比赛到全国比赛再到洲际比赛直至全球的赛事都是我的梦想所在。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在骑马,也在朝着梦想不断努力中,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和我的搭档站上最高的舞台。我要和马一起共进退,马对我来说是搭档,是自豪,同时也是梦想。”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