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力图收复打吡之失

“夏威夷”力图收复打吡之失

2019-04-06 16:37 环中马术

上仗在宝马香港打吡大赛中屈居亚军的“夏威夷”,将于周日在沙田负顶磅出争一班2000米赛事,力求收复前失。

“夏威夷”的练马师蔡约翰说:“我认为‘夏威夷’今仗虽负重磅上阵,但仍具竞争力,它的往绩出色,只要能保持其一贯的优异表现,我预期它今仗仍会有好演出。”

由于其评分已调升至108分,周日之战“夏威夷”将须负133磅的顶磅出赛,今次马儿续交由莫雷拉执缰。相比起打吡一役,“夏威夷”今仗须多负七磅上阵,而它亦要让周日同场最低分的五驹达二十磅之多。

进口自爱尔兰的“夏威夷”,来港后评分由72分起步,在第三班赛事上阵,于出赛六次而取得四连胜后,其评分已上升至目前的108分。

“夏威夷”已报名角逐4月28日的一级赛富卫保险女皇杯 (2000米),练马师蔡约翰自从于2004年凭“骏河”胜出女皇杯后,便一直未能再染指该赛冠军。

“它已报名女皇杯,但最重要仍是看看马儿在周日之战中能否有好表现,之后再要视乎它可否入选。”蔡约翰说。

“它须交出好表现以证明它的高评分是实至名归,否则它便不会被认为具足够实力入选。”蔡约翰续说。

“夏威夷”今仗将遇上强劲对手,包括一级赛昆士兰打吡盟主“达龙驹”(129磅)、近两仗取得连胜的“喜莲彩星”(116磅) 、以及两届澳港杯冠军“醒目名驹”(133磅) 等。

“达龙驹”放眼富卫保险女皇杯

其中在宝马香港打吡大赛中不敌廄侣“添满意”跑获殿军的“达龙驹”,便力争于周日之战交出进步的表现。

“达龙驹”的练马师罗富全表示:“目前不少对手均以女皇杯为目标,因此我们亦须争分以提升其入选机会。”

罗富全今仗对评分104分的“达龙驹”寄予厚望,在他眼中,马儿早前在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的经验,将有助它日后更上一层楼。

罗富全说:“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有助它更进一步,自打吡之后,它的状态愈见出色。”

潘顿与罗富全均持相同的观点,认为这匹已曾攻下一级赛的澳洲自购马,潜质其实尚未尽露。

潘顿说:“我并不认为马儿已见尽,目前看来,它只是伺机待发。”

“它有点昂首的倾向,所以日后如果替它加戴眼罩的话,或会为它带来突破,但目前罗富全暂不热衷于为马儿加戴配备。”潘顿续说。

相比起上仗在打吡须全程走外叠一役,潘顿希望“达龙驹”(129磅) 今次在自五档起步后会有更畅顺的走势。

“今场赛事水准强劲,档位将再次举足轻重。上次马儿须沿途在没有遮挡下走第三叠,殊不够运,但它仍能以佳势力拼,希望它今次际遇较佳,从而可扭转乾坤。”潘顿续说。

“天池怪侠”冀能凭轻磅反先对手

上仗亦有列阵宝马香港打吡大赛并跑第六的“天池怪侠”,今次只须负113磅,其练马师苏伟贤相信,这将有助马儿今仗争取更佳名次。

苏伟贤说:“周日之战是一项让磅赛,对负轻磅上阵的‘天池怪侠’是一项有利因素。”

出自父系“劲震撼”的“天池怪侠”上仗须与“夏威夷”平磅较量,今次“夏威夷”则比“天池怪侠”多负二十磅出赛。

“由于‘天池怪侠’的评分为86分,即使今次赛事的评分上限为106分,马儿仍要负113磅,所以我找来了潘明辉为马儿执缰。”苏伟贤续说。

进口自纽西兰的“天池怪侠”,自增程上阵后表现续进,至今已两捷于沙田2000米途程。

“此驹易于驾驭,在途中能放松竞跑,尤以加戴头罩后表现更佳,今仗在负轻磅下,可望它能以劲势冲刺。”苏伟贤说。

“天池怪侠”来港后需时适应,其评分曾由74分下调至最低的66分,但其后能三胜头马,令其评分扳至目前86分的水平,成为目前香港长途新星之一。

苏伟贤说:“自打吡之后它的进度良好,食欲甚佳,状态出色,目前相当放松且身心愉快,潘明辉已曾一再策骑它进行操练,他亦对马儿的情况相当满意,我们都预期它在周日之战会有好表现。”

“美丽满载”力争六连胜

蔡约翰于周日除了“夏威夷”外,亦不乏其他具实力的参赛马,其中“美丽满载”将于二班1200米中力保其不败之身。

蔡约翰说:“‘美丽满载’看来态况甚佳,健康良好,进度理想,它目前是匹四岁马,是时候要不断接受新挑战。”

周日之战将是“美丽满载”第二次在二班赛上阵,但今次的挑战看来更为严峻,因马儿将与“荟力之城”(128磅) 及“新强勇骏”(119磅) 两匹多捷马正面交锋。

“至目前为止,‘美丽满载’每跑一仗均有进步,进展令我们满意。”蔡约翰续说。

周日于沙田合共编排了十场赛事,包括短途锦标 (1200米) 及主席锦标 (1600米) 两项二级赛。头场开跑时间为下午1时正。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