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Guerdat

奥运冠军、世界第一Steve Guerdat:常常认为自己很没用 所以需要一直努力

2019-01-21 14:15 环中马术

2019年对于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来说,就像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他重回榜首,并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西欧联赛中保持着领先。

2016年,Steve第二次获得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最近的采访中,现年36岁的前世界冠军向我们吐露了他2019年的目标,并表示自己的能力百分之百比2016年更强,这或许已经让他的对手不寒而栗。

下面是有关Steve Guerdat的五个事实:

1.巴塞尔的庆功酒和安慰酒

Guerdat喜欢在巴塞尔的St. Jakobshalle赛场参加比赛比赛,因为在那里他可以得到很多瑞士马迷的支持。Guerdat在瑞士Bassecourt长大,他的训练场位于苏黎世附近的Elgg,这两个地方离巴塞尔都不太远。这就意味着很多朋友和家人能够来到现场,在看台上为他欢呼。

“因为我的朋友和家人经常看不到我,而在巴塞尔比赛他们就不用跑太远,我们就能聚一起,这再好不过,”他说道,“每个人都会玩得很开心,大家一定会喝上一杯——不管是庆功酒还是安慰酒。”

2.状态大爆发

去年9月,Guerdat搭档Albuehren’s Bianca获得了世界马术运动会场地障碍个人赛的第三名。从那以后,他就成为了领奖台上的常客。到目前为止,他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系列赛中已经有四次跻身前十,包括马德里站获得第二,里昂站获得第三,目前他在西欧联赛中以65分位居榜首。时隔6年,Steve Guerdat本月重返浪琴排行榜世界第一。

“我对新赛季的开局非常满意,”他说。“获得世界杯决赛的参赛资格一直是我的目标,因为这是极具分量的比赛。”

“排名第一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对我来说,排名只是如实反映了我在大型赛事中的表现。当然,这也是对整个团队的鼓励,他们整年跟随我征战,这个结果是对我们的证明。”

3.他的爱驹可以好好休整

Steve在世界杯赛季的良好开局使得他提前锁定了哥德堡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他的马可以在冬季好好地休整一下。他总是热衷于尽快获得足够的积分,然后像Albuehren’s Bianca这样的名驹就可以适当修整。

“我计划让我的马在12月初日内瓦大赛后休息两个月,”他说。“休假的时候我们可以规划接下来的一年。”

“我也会骑乘新马参赛,让下一代年轻马得到锻炼。Venard De Cerisy和我共同出征了伦敦奥林匹亚国际马展,还会与我一同参加巴塞尔的比赛。他已经九岁了,需要比赛经验。”

4.他常常认为自己“很没用”

没开玩笑,即使是奥运冠军、多次摘得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桂冠的杰出骑手,也逃脱不了自我怀疑。但这对他的竞争对手而言可能更恐怖,因为这意味着他的完美主义和对细节的要求会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我经常在走出赛场时告诉别人,我很没用。”他说。“有时候我确实这么认为,因为我犯了很多错误,还有很多地方是可以提升的。”

“我只是年复一年地尝试着少犯错误。有这么多优秀的骑手和马匹,所以如果你想成功,你就需要一直努力。”

“距离我上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我现在进步了吗?是的,百分之百!我现在进步了很多,并且还可以进步更多。”

点击下方视频欣赏Steve在2016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上的精彩表演,这样的表现总不能还说自己“没用“了吧?!

5.马鞍和雪橇

作为一个瑞士人,Steve是一个滑雪爱好者,这一点也不奇怪。冬季休息期间,他会去雪场玩几天。“对我来说,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他说。

在闲暇时间里,他也非常喜欢运动,会尝试一些其他项目,比如跑步和健身,每星期四到五次。但是,他也承认自己并不会长时间离开马背。“我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是和马在一起。”他说。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平台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