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奥运、运动有我——中国马术协会召开“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直播赛”网络新闻发布会

助力奥运、运动有我——中国马术协会召开“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直播赛”网络新闻发布会

2020-05-10 22:36 环中马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复产、复工的号召,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组织网络赛事,降低疫情对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影响”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的要求,中国马术协会以“传递马术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凝聚起体育战‘疫’的强大正能量”为目标,于5月9日下午首次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直播赛”。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上马国际董事长、2008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中国马术国家队成员、东京奥运青年骑手李耀锋,阿那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适时而生,锐意改革,5月23-24日推出“网络直播赛”

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马术协会的积极引领和推动下,近年来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迅速,青少年马术逐步呈现出“井喷”的增长势头,各类青少年赛事数量创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中国马术协会推出了“中国马术优青计划”。

眼下,一些马术俱乐部受到了疫情冲击,青少年骑手正常训练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对此,钟国伟秘书长表示,为了助力战疫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马术协会经过国内外调研,决定将线下赛事搬到线上,打造网络直播赛。在确保马匹福利的基础上,通过骑手线下录制比赛视频,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实现“当地能参赛、直播能评比、成绩有积分、领先有奖励”的创新。“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上马国际马术运动(北京)有限公司,他们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和远见,是促成这一网络直播赛诞生的重要因素。”钟国伟说到。

储备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

钟国伟秘书长指出,中国马术优青计划是旨在发现并储备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建立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进阶通道,培养并选拔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以及中国青少年骑手入选国际比赛资格的精英培养计划。该计划将为更多的青年骑手加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马术国家队助力。“精英直播赛”是优青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马国际马术运动(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第一季将于5月23日、24日在抖音等平台启动(抖音搜索:中国马术优青计划)。

线下赛事搬“抖音”,奥运选手当评委

据悉,“精英直播赛”参照了马术发达国家相应规则,并与国际马联及德国、美国等国的马术运动专家进行了反复磋商,结合中国青少年马术发展现状而制定,既“洋为中用”,又紧贴实际。

即日起至5月14日,“精英直播赛”接受12岁-21岁的中国马术协会注册骑手预报名。

赛事划分为少年组(12-16岁)和青年组(17-21岁),设有场地障碍80CM、100CM、120CM三个级别。

“精英直播赛”采用“线下自主录制,线上直播评分”的新型赛制,对路线设计师和评委的技术水准要求很高。李伟、崔臣、孙志坚等知名设计师获邀担任路线设计,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欧美知名教练、国际马联官员都对“优(U)青计划”的整体设计、评价指标设定、路线设计等各方面给予了指导或帮助。

赛事评委阵容强大,国内参加过奥运、亚运的知名骑手悉数参加。哈达铁、李振强、张滨、刘同晏、梁锐基、李耀锋、刘丽娜、黄祖平组成了明星评委团。

六大维度评判,树立正确观念

据评委会主任黄祖平透露,评委会将通过马术礼仪、骑手骑姿、马匹控制、骑乘节奏、行进线路、起跳距离六大维度,对参赛骑手给予评判、评分。该评分计入2020年中国马协骑手积分体系,并由此确定“优(U)青计划”青少年骑手排名。按照“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的整体设计,赛后,前14名精英骑手获选进入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训练营,由本次精英直播赛评委作为教官对其进行培训。入选骑手将获得线下7天左右的免费培训资格和线上180天的免费跟踪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评委成员将在直播间此集体亮相,对参赛视频逐一评判、评分,并通过“抖音”等平台,时时向全国直播。这是中国顶尖骑手、教练首次在网络上集体直播“教学”,无疑是赛事中最大的亮点,也是青少年骑手难得的观摩、学习的好机会。

未来,优青计划将应广大骑手的需求,持续做好线上赛事活动。此外,年内还将有3-5站线下活动期待广大马术爱好者参与。

源自:中国马术协会;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