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见证“上海之跃”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见证“上海之跃”

2019-05-07 17:15 环中马术

5月5日,在上海地标中华艺术宫的映衬下,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经过三天角逐,在一片赞誉声中落下帷幕。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和成功举办,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事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见证了“上海之跃”和中国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颁奖仪式。

三天里,2万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观赛。近60名国际高水平骑手,90余匹赛马不断跨越高难度障碍,展现出精彩的竞技水准,完美演绎了人马合一的高水平马上盛宴。经过多年的办赛历练,赛事方继续提升赛事品质,注重从细节入手,加强赛事服务,改善观赛体验。赛场内外随处可见深谙观赛礼仪的观众,与马术运动时尚、优雅气质完美融合。6年一跃,越来越多的观众了解马术文化,大大助推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环球马术冠军赛已成为展示上海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表示:“更重要的是打通马术产业的中间环节,打破检验检疫的壁垒,推动合作,实现了‘双赢’。”

今年,张滨、袁茂栋、张兴嘉和张佑4位中国马术队骑手本土亮相,参与了多个组别的激烈竞争。作为首批登上奥运马术舞台的中国选手,46岁的张滨见证了中国马术的成长。“与6年前相比,这已经完全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了。马术运动普及率、马匹数量、参与人数、赛事数量都呈几何式增长。”此次参赛,圆梦的他不再留有遗憾。而年仅18岁的张佑更是创造了历史,通过资格赛首次闯入世界最高级别1.6米障碍的大奖赛,在45对参赛组合中位列第31位。从首届比赛仅一位中国选手参赛,到2016年起每届有4人参与,中国马术再次向世界展现了日益进步的新实力。

目前,上海马术俱乐部已有30多家,“马术进校园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大赛成为马术少年们的启蒙,学校成为马术运动培养的基地。申城青少年骑手比例的增大,是马术运动在上海推广普及、水到渠成的成果。积极推广马术文化,继续深化“赛展论坛合一”办赛模式。近年与比赛同期举行的马博会以及马产业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普及,为马术爱好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赛事期间,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项目揭开面纱。建成后的国际马术中心将延续双子山山势,与世博文化公园整体融合,成为中国首座举办顶级赛事的永久性专业马术场馆,为中外骑手提供更广泛的交流、学习平台。

源自:中国体育报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