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博:有幸参与耐力赛,我会一往直前

隋博:有幸参与耐力赛,我会一往直前

2019-02-16 10:37 环中马术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会不断调整自己和马匹的状态,让自己和马匹始终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之中,而且经历了许多大型赛事之后,我的心态也变得更加成熟。”——隋博

毕生理想

隋博从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6岁开始就在体校生活。在结束游泳的生涯后,隋博转而选择了马术,这项他从小就喜欢的运动。隋博自幼受到环境的熏陶,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因此作为一位运动员为国出征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隋博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中提升自己,等待机会的到来。“我喜欢骑马,从2005年以后拥有自己的马匹,希望能在马背上为国争得荣誉,有幸参与耐力赛,我会一往直前。”

在谈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时,隋博一方面感谢了带他接触马术耐力赛并一路鼓励他的前辈骑手贾惠林,另一方面也对自己的父母和妻子多年来对自己的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

疯狂参赛

在接触了耐力赛之后,隋博开始了疯狂的训练和比赛,天天锻炼身体,尤其是与马匹较为贴近的肌肉,都会着重练习,比如说腹肌、腿部和腰部的肌肉,这样才能和马匹完美配合。隋博喜欢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给自己留退路。与此同时,他也有着看淡风云起伏的心态,尽力追求之后,可以坦然面对各种结果。

隋博从2005年从事这项运动,开始时并没有受过正规训练。后来经过有经验的人的细心指点,隋博开始慢慢注重自己的姿势。直到接触西部马术之后,隋博认定自己能驾驭好马,他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参加耐力赛。在2017-2018的一年时间内,他参加了20多场比赛,甚至三天内完成了340公里的比赛。而这些比赛的积分,也为隋博参加世界马术大赛做好了铺垫,最终他以积分排名第一的身份,顺利搭上了为国出征的航班。

连续三天完成总计340公里的比赛,这听起来有些“疯狂”的举动,却是隋博最骄傲的事情。他说,“我通过这样的比赛挑战了自我,也颠覆了外国骑手对我们中国骑手的刻板印象。他们觉得我们中国在耐力赛上存在劣势,他们没想到中国骑手敢于挑战这种模式的比赛。”

为国出征

耐力赛相比其他比赛,更加考验人马的体能和状态,除了赛程漫长外,赛道状况和天气状况也是两大影响,在极端赛道和天气的影响下骑手需要下马牵着马匹前行来保持马匹的状态,而这时就考验的是骑手的意志力和心态了。

隋博觉得世界马术运动会是对他一次宝贵的历练:“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马术大赛之旅,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紧张,从第二赛段开始下雨,本来起伏很大的道路又变得特别滑,我决定亲自牵着马前进,给马匹减重减压。”当天的比赛非常艰苦,组委会最终决定终止比赛,但隋博和王志强两位中国骑手一直坚持比赛,同时根据马匹的状态不断调整比赛策略,顺利通过了第二程和第三程的复检,始终未被淘汰,甚至有望冲击名次。

谈到未来的长期目标,性格率直的隋博脱口而出,“肯定是在这个领域要成为Number 1,先在中国冲击Number 1”,“我希望能在马背上为国争得荣誉,有幸参与耐力赛,我会一往直前。”

源自: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